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30 12:10:03| 人氣4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指間劃過刀口之際(i)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年終,「你包多少孝順父母親呢?」她問我…

其實,我超不愛這些『人情世事』,啥街坊巷弄、親朋好友的,不過就是屁眼大的『孝心』嘛!老子我包多包少,我老子他爽就好,還管是多是少咧?!
「沒有錢包耶…」這是實情,一向我的薪水都繳交入庫…入我那『他媽的』老子的手裡…

「對厚,你們家小孩子都好乖!」她笑了…她那種傻大姊的個性,總是得要重覆一遍遍…我的耐心,唉!這就是我的愛人…

(內心戲)))
「我不孝嗎?」我自問
「靠!!」我自『暗』!

「你知道嗎?我哥啊,堂堂一個醫生,包的錢和我一樣多耶,他又不用給爸媽生活費的,也不想想我都是快嫁出去的人了…哥哥也不會當!」她一路嘟噥著…

那是我很喜歡的她-鈴,叮叮噹噹的,真實…沒心眼-我即將娶過門的未婚妻…在我的車子裡,天不怕地不怕的,連我飇車時,她還渾然不知覺,開開心心的呆笑著,有時候,有她做陪,是種享受….

但我知道的,每個家都有本難唸的經…比起我家,她家可算是書香世家了,有個博學的老子,一個管家的母親,還有一個──成材的老哥

我也時不時帶著鈴熟悉我家的背景,好歹,這也是她未來的家嘛!

她的家庭看似美滿,但…實則波瀾洶湧…
不知道是蒙蠻造就無知,還是??
嚼弄舌根,口齒尖銳…很難想像竟匹配了個知識份子的良人,不過,每個人的過去,我們都來不及參與,也就安然享受當下的互動了吧
但,隱隱的我知道,我得很小心我未來的丈母娘倒是…

對她家,她平常三不五時的敘述,我可是倒背如流了…歸納整理過後,我的心裡是有了那麼點兒譜序

大概上,鈴的父母親白手起家,所以鈴也沒有啥顯赫的祖父母可以依恃,鈴的父親是么子,但最爭氣…就在她大伯三天兩頭搬家遷徙,飄無定所的情況下,加上二伯的『頭家』總是來不及記得他,就又和新『頭家』結緣了…

鈴的父親,一路刻苦求學的操守,遂成了鄉里謠唱的傳奇,結識了清白的母親,從此在清儉持家中,就要熬到了人人豔羨的公務員退休制度

說實在的,這樣的父母親真的是無可挑剔了,但在我的耳邊老是繚繞著不怎麼幸福美滿的組曲,我想那是個性使然吧?

一如今天,我來接鈴一起去看電影
「你老是不準時喲!」,一開口,她就嬌嗔地唸我…眼神裡有很大的怒氣,不過,我知道她總是會壓下來…這些年下來,我想,是我影響她的層面居多

我真喜歡她,看似不聰明的她,其實…很會察言觀色…我知道,一直知道…所以更喜歡她,
她,總是能適時知道我什麼時候會掏錢買東西送她,她會嗲聲嗲氣地跟我要些什麼,也就省了我花心思的時間…
總是能適時在我眼角浮現倦容的那一刻,閉上嘮嘮叨叨的嘴巴,給我一些自由的空間…
雖然她也有很多缺點,不過,虛榮心作祟,她帶得出場,在我那群酒肉兄弟面前,像隻稱職的花蝴蝶…真的,我很滿足了…

我不知道『善良』的定義是什麼,就像有點複雜又不算複雜的鈴,叨叨唸唸地數落所有認識的人之際,(怪得很喔,她倒不曾在友人面前,在我面前數落過我,也許…那是我們之間彼此欣賞或…依賴的共通處吧?!)
我幾度出神地懷疑起她,是不是和我所愛的她,所認知的她…會是同一個人呢?!

不過,這種種都在逐步的磨合中…漸漸密合為一

(待續)

台長: 難防烈陽揪心似的冷箭
人氣(46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故事兒 |
此分類下一篇:踩著詭雷的心… (i)
此分類上一篇:一直只有自己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