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9-16 13:15:08| 人氣4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藏在底層的記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真的要看嗎?」

「嗯!讓我再算一下。」

拿著計算機算著換成台幣多少錢。

「Mamma Mia」,聽都沒聽過,要花三千台幣呢!穿著婚紗的劇照,該不會是肉麻的愛情戲吧!可是在Sydney Opera house沒看到表演,好吧!拼了!自助旅行不就是要冒險嗎?

「好!就這個了。」

隔著柵欄我跟Sammi學姊生疏的選了位置,簽信用卡簽單時,手微抬輕置櫃上,冰涼的石面,讓心跟著一陣冷、一陣熱的。

那天,墨爾本街上胡亂填肚的午茶味道;熱情地跳上椅子叫賣節目單的工作人員;場內略為潮濕的絨布椅氣味;中場休息時場外的香檳及場內歡樂的冰淇淋。這些奇妙的記憶當ABBA的音樂響起,就會甜甜地湧上心頭。

2005年4月 - 南半球的秋天,讓我們以顛倒的順序愛上了ABBA。因為大家太喜歡他們了,所以才將所有經典編成這齣MammaMia,讓歌迷一再「複習」,但我們卻反過來先愛上此劇,再迷上他們。

回台之後找了ABBA的精選輯,我小心捧著歌詞,請英文老師一句句教,回家後急著練習,常邊看歌詞邊跟著哼,他們略為高亢的嗓音,跟三、四首歌就啞了,但音樂卻有辦法讓你停不下來。

2007年8月底,Mamma Mia在台上演了,因為地點不熟,讓我有些猶豫,但演出時間一直記在行事曆最明顯的位置,終於找到大學同學一起去了。

當晚剛進場時有些失望,四千多的票竟然坐折疊椅,或許因為這因素,特區的位置稀稀疏疏,完全沒有演唱會該有的熱鬧感覺(我覺得應該比較像演唱會的氣氛而不是音樂劇)。

但音樂一下突然全身繃緊,每個細胞都被音樂喚醒,從頭到尾跟著節奏搖擺,副歌的時候也忍不住跟著大聲唱起來,雖然穿著低胸、細肩短裙,但卻汗流不停,「Money, Money, Money」、「Mamma Mia!」、「Dancing Queen」唱著唱著,我竟然哽咽了起來,是因為聲音經過了鼻腔共鳴,容易把眼淚逼出來嗎?還是因為音樂喚起的是心理最底層的記憶,而勾起各種混雜的情緒呢!那時我心裡想,如果有人把小虎隊的紅蜻蜓&郭富城的對你愛不完編成音樂劇,那時台上歡樂唱著快歌,底下應該也有一群人哭個不停吧!

最後同學也忍不住稱讚好聽,但仍有些美中不足,觀眾對這些歌或許聽過,但不甚熟悉,少了與身邊陌生人一同搖晃的樂趣。在澳洲那場安可曲,幾乎全場觀眾都站起來跟著跳,聽說在香港的演出,還從頭到尾跟著唱,而上海就是因為對ABBA不熟悉,票房極差,在台灣狀況也不甚好,觀眾果然也是演出的一個重要環節呀!日後到美國旅行,再想辦法聽一場吧!

成英姝到香港的採訪:http://blog.chinatimes.com/indiacheng/archive/2007/09/03/194112.html

台長: O口O
人氣(4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 個人分類: 聊心情 |
此分類下一篇:。為什麼男人愛看色戒,女人愛看斷背山。
此分類上一篇:。回我吧。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