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07 01:07:52| 人氣14| 回應0 | 上一篇

See Ya Soon...我想...也許不會再見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台灣住了4年,
這位加拿大先生還是決定離開,
沒有大學文憑,在台灣教英文的他,
很心虛。

認識他2年多,
我們的友誼從語言交換開始,
然而學中文挫折感的他,
始終未能比中文學好,
相對他住在台灣2年的室友,
他的中文真是遜到一個不行。

也許文化衝擊,
也許語言隔閡,
我們的友情並不是太熱絡,
若有似無的關心對他來說,剛剛好。

有時我為了他的情緒化生氣,
他可以前1分鐘約我喝咖啡,
下1分鐘反悔說他太忙了,
然後如果你不高興,
他還會認為如果你因此生氣,就"get out of my life",
因為他不需要會和他生氣的朋友.....

有時我們聊彼此的夢想,
有時我們分享生活,
但從來,他不和朋友聊女朋友,
也不聊過去。

離台前一直說要喝咖啡,
他還是食言了,
理由仍是他很忙,還有他很緊張....

他在台4年,2年中有我這個朋友陪著,
似是很具份量的朋友,
其實可能不堪一擊。

他離開前電話裏說,
I will see you soon..

我笑笑回答see you soon.
但心裏想著,移民去泰國的他,
過著流浪般的生活,
他不會回加拿大,
他的下一站又在哪裏?

我們會見面嗎?
也許今生不會再有機會,
但我祝福他.

也希望真的能夠......
和一個四處流浪的朋友,
在某個地球的角落相遇。

台長: 蕾貝卡
人氣(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