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2-17 18:58:05| 人氣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巧合﹙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為了賺錢,很久以前我便經由某同學的介紹,替一家小出版社寫些騙小孩的爛書。可能是經由我或我同學的大嘴巴吹噓,突然之間變得全所都知道了這回事。最後,基於頗為虛榮又有利可圖等原因,一些自認文筆不差且有志於「掰書騙錢」的同學或學長們,紛紛要求加入我們這個多少也得對台灣文化產業日漸惡化負點責任的陣營。有錢大家賺,只要出版社不嫌棄,我們何須擋人財路。因此,我們也引薦了不少同學、學長,替出版社編輯「德哥」達成每月的出版業績。

  有一次,我們帶了一位被評鑑為所上第二帥的學長,到出版社和德哥商談寫作和簽約事宜。這位學長文質彬彬,卻又略帶著些許憂鬱的氣質,若不是身高「只有」「不甚起眼」的175的話﹙什……什麼話,我才只有172耶……嗚……﹚,被偶像劇製作人相中大概也不會有什麼大問題。尤其是他那一雙肌膚雪白、比例修長的美腿,更讓我們……忍不住想痛扁他一頓——沒事兒幹嘛當男生啊?幹嘛害得一雙美腿無辜地被罩上一層黑毛襪啊……

  有點扯遠了,反正這個學長真的很帥就是了,只是他的帥和本文無甚關係。總之我們帶著這位美腿學長到了出版社之後,便見到德哥一直盯著學長瞧,卻沒怎麼在聽我們和他說的話。我和我同學見到這種情形,擔心學長會因此誤會這裡其實是間鴨寮,便憂慮地望向學長企圖解釋。誰知道一看學長,卻發現他竟也正與德哥四目相接,一副繾綣難分的模樣。雖然我心裡頗有長久以來有關學長性向的疑惑似乎得到證實了的喜悅,但在這樣的場合下卻仍是讓我和我同學感到尷尬不已。

  不多久,德哥開口了:「你……是不是讀﹙噴霧﹚國中的?」﹙為保護當事人故對關鍵字作噴霧處理,請見諒﹚大叔!你這招搭訕未免太老土,這樣很丟咱們六年級的臉,會讓七年級的小朋友瞧不起我們的耶!我忍不住搖了搖頭。不過畢竟情人眼裡出西施,美腿學長仍舊睜大了眼、報以德哥一個驚喜的笑容,說道:「對啊!你不會是……」

  「你是木﹙噴霧﹚昇對不對?」﹙因為噴霧邊緣常有淡化現象,容易露出欲遮蔽物的邊緣部分,故此處不小心洩露當事人部分姓名。噴霧此等特性可見諸各甲片,小弟絕非刻意洩露,特此聲明﹚耶?德哥還真叫對了美腿學長那難念的名字,難道他們過去真有一段情?「啊!你是﹙馬賽克﹚!」﹙為表示清白並避免噴霧瑕疵,故此處以馬賽克處理﹚學長也把德哥那笑死人的ㄙㄨㄥˊ名字給叫了出來,看來我猜……錯了,他們是國中同班同學。

  原來他們國中時期交情還算不錯,但國中畢業後就再也沒有聯絡過了。後來各自南下北上,搬家、唸書、就業,完全沒有聯絡的機會。這次要不是德哥瞎了眼找上我們這群不事生產的研究生幫他衝業績,或是學長假清高不賺這種「骯髒錢」,他們還真是難以再度相遇呢!這種巧合,好像還挺溫馨的呢。

  話說回來,不知道有沒有人好奇那麼第一帥的是誰?那位學長來自輔大,身高、面貌和學識任何一項都足以迷死年輕少女,可惜好像有些「懼內」。前述兩位學長如今都已畢業,因此我們所有人都非常高興,因為——我們全都晉升兩名囉!這種山中無老虎、猴子稱霸王的心態,委實有點無恥。可是……唉,你們是不能理解醜人的苦處的……

台長: 拉上鐵門的管理員
人氣(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