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6-10 09:48:44| 人氣388|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求不到的榮寵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一向明詩作研討会的答謝詞﹕
這真是一個奇蹟,一个天大的奇蹟,AN INCREDIBLE MIRACLE,一件根本不可能發生在我身上的事情。然而,事实擺在這裡,終究發生了,而且有這麽多好友參與。這應該不是一個夢,而是在光天化日之下出現的一件美事。我的好友隱地对我說﹕「你知道嗎?你等於一次得了十個大奖。有十多位台灣頂尖的教授學者和詩人,同時間对你和你的作品作了最大的肯定,曾經有誰能有這種榮耀加身?」隐地兄說的話一点也不誇張,因為這都是真正愛護我,関懷我,在默默注意我的人,而由衷發出的对我一声声的鼓勵、一句句真誠的鞭策與包容。都是非常珍貴,非常難得,即使我有意去求,也求不到的恩寵。
因此我要很真誠的,發自我內心的一份由衷的感謝,深深的一鞠躬,謝謝你们。謝谢你们這些我所尊敬的專家學者詩人,包括論文主講人,主持人、特約講評人。雖然這淡淡的一聲口頭感謝比不上任何一句你們對我愛護的份量。
当然奇蹟尚不止如此。譬如一向瘦弱,自小即在戰亂中打拼,吃苦,受害,受傷的我,居然能夠活到今天的八十歲,而且還站在這裡接受這麼隆重别緻,意義重大的討論会來為我做生日,這也是這亂世中的一个奇蹟。不知道多少與我同輩,同樣一起受苦受難的人,他们不但沒沒無闻一生,好多還在一切潰乏之下,不幸凋零;有的則至今尚活在老而多病的掙扎中。因此在這裡我要感谢上蒼对我的厚愛,使我老來尚能健康地享受這份榮耀。
我還要在這裡感謝的是台湾這塊土地。我二十歲孑然一身來到台灣,是這塊土地養護我,培植我,使我不慮潰乏,在幸福安定的環境下成長茁壯。我愛這塊收留了我的土地,我的詩每一首都和這塊土地有関。
我再要感谢的是我的內人穆雲鳳女士。我有四十年的時间是在軍中。而偏偏我又寫詩。軍人的拘謹理性和詩工作者的自我頑固,可難為了她這位家庭主婦。我在三十歲左右曾有一次大量吐血和全口拔牙的災難,幸賴內人全心照顧,和為人帶五个孩子貼補家用,才渡過難関。她的為我犧牲貢献四十多年,成就了我這么一位詩人,卻使她的健康日益變差,可見呵護一位詩人的成長,会有多大的耗損。
最後最應感謝的是我們台湾诗学季刋社的所有同仁,沒有他们对我這位唯一老同仁的照顧,和社長李瑞騰教授的起意要為我举辦這次作品研討会,亞洲大學人文社会学院院長簡政珍博士親臨發表主題演講,以及蕭蕭教授、白靈教授,方群教授的安排聯络主講人及商請明道大学和台北教育大学的学者詩人大力協助和動員同学支援,這麼空前盛大的研討会是難以实現的。現在一切都成功美好的在這短短一天中呈現了。作為一個受惠者,我再次向你们感謝,感謝你们大家的辛劳和付出。同時、同時最要最要感謝的是這麼多來自四面八方,甚至香港、澳門的老友,老同好和老師、同學,由於你们的熱烈參與,才能使這次討論会更具詩的意義,更能開拓詩的廣大空間的遠景,感謝你们大家。我和我的家人將永遠難忘生命中這難得的一天。

台長: 向明
人氣(388)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正偉.
向明老師..
那天感動了很多愛哭的人!
俗語說:「一分耕秐,一分收穫!」
胡適說:「要怎麼收穫,先那麼栽!」
您平時默默助人,不時鼓勵後進。
耕秐了百分,才收穫十分。
這是應得的!(或說收穫還不成比例勒...)
辛苦了。也恭喜您!
.
正偉敬上0612
2007-06-13 00:48:54
徐望雲
向明老師:

 個人覺得,您被「發現」得算太晚了。這其實很不公平。

 詩藝上,不敢說您可以排前三名,但要選十大詩人,您可以入選。

 可是,現在的詩壇,講究「那個」,所以,您的詩被忽略了。

 很正常!

 
2007-06-15 12:38:55
傻貓
親愛的向明老師:詩人節快樂

能有機會參與這場詩人的盛會令傻貓動容
學生不善表達抒寫在您身上體會學習到
「不計名氣問詩心」的氣度與堅持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tq6131/

但衷心請您繈續引領我們前進
傻貓也會堅持在詩路上走下去

但願老師及全家平安康健
2007-06-19 19:43:37
海嫫
天道酬勤。
问侯先生!
2007-07-04 09:57:4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