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5-20 23:31:26 | 人氣123,87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結婚這回事


也許是因為年紀的關係
最近常會被結婚這話題圍繞著
結婚到底好不好?
真的是一個很主觀的問題
身為朋友 當然會覺得有情人終成眷屬是好事一樁
但是撇開這些來說
我還是會理性的告訴妳
先問自己準備好了沒有?

想結婚的理由有千百種
結婚後會發生的狀況也是千百種
但是維繫婚姻的只有愛跟包容
兩個成長背景不同的人要生活在一起
會有多少的摩擦跟不適合
當然愛與包容不單單只對另一半
畢竟這是兩個家庭的事情
妳要學著愛跟妳毫無血緣關係的"家人"
這些衍伸出來的是比三姑六婆更複雜的人際關係問題
是讓太多的婚姻到最後千瘡百孔

睡前在跟老公聊天
我問他 當時 我們決定結婚的時候 你是怎麼樣的心情?
怎麼有勇氣踏入婚姻?
他說 我只知道我很愛很愛妳 我可以為了妳 做任何的事情
這樣就夠了
我們會吵架嗎?當然會吵架
但是以前我們說過
這次吵架 我先道歉 下次吵架妳先道歉
如果對方道歉了 還要生氣的 就可以打他嘴巴
道歉也不是為了想要打對方嘴巴
只是可以快點打破僵局
生著悶氣過夜 多麼令人不舒服啊

是踏入了婚姻
才開始學會經營婚姻
妳準備好了嗎?
這是一段很長很長的旅程
如果一旦決定開始
就要有勇氣走到最後
裝滿了足夠的愛與包容
就開始這段旅程吧


台長: 小湘
人氣(123,87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有的沒的都要寫 |
此分類下一篇:春裝上市
此分類上一篇:寬恕犯錯的人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