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06 13:51:49| 人氣8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怪栽班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時候班表的模式真的很讓人摸不著頭緒,每每班表出來的時候總是失望落空大於開心,因為在完成了一個月的爛班之後,總是希望看到下個月的班表可以乾淨點,或也許不乾淨,但可以施捨一兩個好班來飛飛吧,可是能美夢成真的人每月不知道有幾個呢?

關於班表的排法有幾種好玩的說法,比方拿南亞及北亞來說好了,傳說如果一開始上線的時候就常被排吉隆坡的人,那麼就會很少有機會飛到雅加達;如果常被排到普吉島(未停航前)的話,那麼荅里島的機會就少;而如果常被排福岡的人,那麼就會少飛名古屋,雖然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不過至少我上線之後的確還滿常飛吉隆坡、普吉跟名古屋,而其他相對的地方飛的次數用兩根手指就數完了。

再來看看長班,雖然說每個月班表都不是挺漂亮,但身為本公司的男性就算班再爛我想都會比女生好一點點,因為某些航線上有限制客艙裡一定要有男性組員的因素(尤其是美國線),使得男性組員一個月總會有兩到三個長班,而女生就多為短班居多,有些可憐的姊甚至一個月有四五個香港,都快變香港CREW了;而有些較搶手的外站因為上述的原因,男性組員可以常飛到,而女性組員通常都要等好一陣子才能輪到一次;比如說以今年度來說好了,目前為止我已經飛過四次夏威夷了,不過每次聽同班的姊說她們上次飛都是半年甚至是一年多前了,有些上線一年多快兩年的姊,到現在都還沒飛過夏威夷呢!不過也因為如此,男性組員也就常會被排到洛杉磯及舊金山的美國班,像我同學就已經連飛了三個月的洛杉磯了,上次在公司遇到還被我嘲笑他BASE已經被換到LA去了。

諸如此類還有一些以訛傳訛的說法,不過不管怎樣,我覺得我們公司的組員派遣系統還是比不上很多友航,組員們老是對這個系統產生詬病,表示說改善的空間的確很大,希望不久的將來我們的班表系統也可以變得跟友航一樣方便,好的東西多跟他們學學,但虐待組員的打工方式或政策我想就不必了。

台長: 紅梅老師
人氣(8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