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1-29 22:00:00| 人氣2,78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My Old Lady



整部片看完
我只默默的覺得
連片名都有夠難取
很難抓到一個很好的平衡
是想都想不到的發展

故事大綱
Mathias是美國人



但小時候待過法國一陣子
在父親過世之後
他繼承了一棟在巴黎的房產
他立刻動身前往

散盡家財來到巴黎
打算把房子賣掉大賺一筆的他
在房子裡遇到一位老太太



他簽了終身契約
讓Mathias無法賣掉房子外
還得每月支付一定金額

Mathias開始想盡辦法
要把老太太和她女兒趕走



但卻發現了許多原本不知道的秘密
他會改變心意嗎?

老實說
我完全沒有想到
故事會是這樣發展的
我以為會是Nancy Meyers的那種風格
但是法國版的

演員部分
Mathias Gold由Kevin Kline飾演



他也是這種商業sissy片的常客了
我很驚訝他的表演
有一種很難以言喻的感覺
搭配上其他大牌演員的襯托
所有的一切不言自明

那種失意卻又混身帶刺
迷失這樣抽象的概念
被他呈現的有夠具體
非常的厲害
有助於聚集觀眾的情緒

Mathilde Girard由Maggie Smith飾演



完美 真的是完美
舉手投足 一舉一動
滿滿的都是演技
跟任何一位演員的對手戲
都完美的沒話說

這是有點複雜的角色
雖然是個聰明的人
但一生做了不少決定
好的壞的都有
背負這些凜然地走下去
太完美了

Chloé Girard由Kristin Scott Thomas飾演



我其實不知道他原來這麼有名
說著一口流利的法文
我一直以為他是法國人
沒想到是英國人
真的是這個角色的不二人選

他有好好表現出這個角色的歇斯底里
雖然一直付出
但都得不到任何回報
與其說是內向但其實有點自卑的性格
詮釋的很好

出現的主要三名角色
實在有夠會演的
畫面的明亮感跟角色的鬱悶
展現難以言喻的對比
畫面非常的強烈

為了要騙過自己
那樣的努力也足夠騙過別人了
我一直以為這是冷嘲熱諷的那種
典型的法國浪漫喜劇
畢竟劇情類型也是這樣分類的

但沒有耶
這部討論的問題
很生活化 很少人討論
而且真的非常嚴重
能夠喚起很多人的普同感

在看過幾本哲學書籍之後
我明白有一派說法
是不要把自身錯誤怪在父母身上
也有提到這樣的想法
如果方向不對也會變成枷鎖

但當失敗一直在人生中盤旋不去時
那樣的無力感
已經不在意什麼是對錯了
要說有勇氣嗎?
只是沒什麼好失去的了

但那揮之不去的悲傷
那無法消除的傷痛
轉變成越來越深的恨
還來不及說什麼
一切就都沒有辦法說了
那樣的絕望感
真的表現得很棒

雖然寫了浪漫喜劇
但我覺得這是部很難得的家庭劇情片
大家大多都能有一些相同經驗
或許沒有到那麼極端
但罕見地提供了雙方的想法
也是很不錯的切入角度

就算不看家庭層面
身而為人
最困難的不是做選擇
而是要承擔選擇了之後的後果
一再視而不見的累積起來
只有更深的傷害

查了之後才發現
這是2014年的作品
在那個年段的商業喜劇
很多是走這種rebuilt的風格
找到癥結點
為自己努力站起來
真正建立自己的世界

在這部片中
很難得的可以清楚看到
遺憾的實際樣貌
這部片出滿了遺憾
充滿了各種選擇

但搭配上明亮的色調
我並不覺得灰心
也不覺得沒有未來了
雖然看的時候覺得有點心疼
但一直都不覺得會有什麼壞事發生

在各種打擊襲來的時候
那種不成熟的不冷靜
不管幾歲真的都一樣
但最後終於悟出自己的道理
開始度過自己的人生
實在令人動容

選擇很困難
但不管是好的選擇或是壞的選擇
只要能夠讓人繼續做選擇
都是一種經驗的獲得
意外的是一部很溫馨的片

給努力活著的大家
共勉之

推薦!!!!



●圖片來自google

台長: 野比咻
人氣(2,781)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Movie |
此分類下一篇:Men in Black 3
此分類上一篇:Chère Léa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