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12-09 22:00:00| 人氣74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Percy Jackson & the Olympians: The Lightning Thief




這一齣真的是讓我感受良多啊
真的停下來看之後
又覺得其實蠻好看的
看原著小說的時候
想到又很吐血
非常兩難的感覺

故事大綱
Percy Jackson是一名患有過動症的青年


除此之外還有閱讀障礙及一些別的麻煩
他跟著學校到大都會藝術博物館參觀
正好走到希臘神祉那一區

隨著拉丁文老師的講解
雕像上面的文字看起來也有些變化
一度以為自己眼花的Percy
被數學老師叫到另一個地方
毫無準備的被攻擊



拉丁文老師跟好友Grover及時趕到
才救了他一命

在這時
他才開始知道自己的身世
媽媽趕緊駕著車
帶著他們兩個網一個郊外開
他說那裏有一個可以保護Percy的地方
卻在快要抵達時 遭受怪物攻擊



媽媽被擋在結界外進不來
於是就這樣被帶走
一怒之下的Percy
拿著拉丁文老師說屬於他的劍



擊退怪物之後便陷入昏迷

一覺醒來
完全不了解自己身處何方?


就是看完這一部
我才體會到作家堅持的重要
由於J.K Rowling設下的高標準
連沒看Harry Potter的我都有所耳聞
才會這麼安心

演員部分
Percy Jackson由Logan Lerman飾演



我是因為這部才知道他的
演技還很青澀
正如我之前說過的
沒什麼經驗的人
如果挑戰奇幻題材戲碼
很容易破綻百出

畢竟後面看過他其他的片
意外的有非常成熟的演技
很期待之後的表現
是很難得大部份符合敘述的角色

Grover由Brandon T. Jackson飾演



他就是個差距很大的角色
先不要說一些顯而易見的事實
整個個性也怪怪的
和原著就是完全不一樣
不太懂為什麼要這樣

Annabeth由Alexandra Daddario飾演



很高興她在第二集做了嘗試
不然她其實還蠻適合這個角色的
意外的演過很多片
我很喜歡他本身眼珠的顏色
覺得很特別

Mr. Brunner / Chiron由Pierce Brosnan飾演



那時候說他接了這個角色
我就已經很疑惑了
實際看起來也真的很奇怪
不過第二集就換人了
很不ok啊!!!!

但這一部我真的要說
可能Rick Riordan沒有想賺錢
他在這個系列花很大的功夫
也有感覺到想把它做好的心情
但可以先認真篩選一下演員嗎?

雖然不用像Harry Potter一樣這麼嚴苛
但是至少要符合小說的敘述啊
講到最後好像我都歧視了
根本不一樣的角色
配上部分一樣的劇情
我都不知道我在看什麼了

不過我覺得配樂還蠻有梗的
在Percy他們即將前往地獄
跟Hades理論並要回母親時
坐巴士前進時
正好播著"High way to hell"

我很喜歡這種小小雙關

不知道預定會出幾集
小說是絕對有一本一集的潛力
雖然第一集整個犁田
但是第二集其實還不錯
希望可以拉回一些人氣

雖然這一部大咖雲集
但是好事也是壞事
之後很有可能檔期排不上
就不會繼續拍續集
我很不喜歡演員的更動
那個氣氛整個都打亂

這就我很欣賞Jamie Lee Curtis的地方
他其中一部恐怖片Halloween
續集之外什麼的加一加
拍了非常多集
過了很多年
每一集都有回去飾演同一個角色

除了演員跟角色之外
我覺得場景倒是挺不錯的
書中該有的都沒少
沒有描述的細節
讓整個畫面看起來更真實

這樣說起來
這部的確非常有爭議
而且以設定來說
角色們都有點超過範圍了
如果還是要用這批演員
就要給出像流星花園那樣
整個合理化的感覺

跟多數由小說改編的作品
面臨到差不多的問題
小說是讓讀者能夠有自由幻想的空間
要符合所有人的期望
當然是不可能
所以才更要恪守作者的設定
這是非常當注入戲的

這是很不錯的小說
但電影已經不太像改編了
我覺得是取材於
不考慮原作的話
也是還蠻好看的

請自行斟酌!!!!
●圖片來自google



台長: 野比咻
人氣(74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Movie |
此分類下一篇:Paradise Kiss
此分類上一篇:Vamps

影城頻道電影星聞
恭喜您的文章登上PChome唷!! 文章將於2017年01月01日12:00 po出 歡迎前往PChome 首頁電影約會看看喔^____^
http://www.pchome.com.tw/
2016-12-30 11:25:50
版主回應
非常感謝!
2016-12-30 14:56:5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