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12-28 22:00:00| 人氣1,6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Star Wars: Episode VIII - The Last Jedi



這其實是一部很棒的戰爭片
雖然Star Wars是以純科幻做主打的
但就像Ender's Game一樣



作戰策略才是一大看頭
是塑造氣氛的一大利器

故事大綱
接著第七集的尾巴
Rey找到了Luke Skywalker



並且希望他能回來解救銀河系
滿懷期待的Rey
被Luke一口氣拒絕

而反抗軍還是在努力抵抗
派出艦隊要摧毀第一帝國的其中一個武器



而在這個摧毀行動中
損失了不少的人員和艦隊
Poe還因此被降了級

第一局結束之後
兩邊暫時休戰討論戰術
但資源漸漸耗盡
又無法對外求援的反抗軍
是否能得到幫助呢?



Star Wars保持著一年一部的頻率
中間留有足夠的時間保持熱度
下一年又有外傳上映
不會引起觀眾的反感
這其實是很聰明的手法

演員部分
Luke Skywalker由Mark Hamill飾演




我並沒有看完前面六集
所以對他並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
但就像他說的
或許他被神化成一個傳奇了
他那種態度
真的讓我很失望
不過對於Jedi存在的盲點
他的確說得非常對

Leia Organa由Carrie Fisher飾演



May The Force Be With You.
永遠的公主Leia
他應該是Skywalker家族中比較ok的一個
要作為領袖統領反抗軍
經歷了這麼多集
他也要有一定的精神力
就是一個精神指標了

Kylo Ren由Adam Driver飾演



他真的非常的厲害
表現力真的極強
我不知道他的表現竟然還能再往上一層
是新系列的Star Wars的核心角色
畢竟要繼承Vader的反派衣缽
是不小的壓力啊!!!
這個角色選到他
堪稱完美

Rey由Daisy Ridley飾演



戲份稍微多一點
但這一集我實在不知道
他到底是一個什麼定位
和Kylo Ren的曖昧氣氛
實在讓我受不了
先作正事好嗎!!!
不過年輕 魯莽 固執 
總是新手的特質啊

Poe Dameron由Oscar Isaac飾演



這次的鏡頭多了許多
思考不周的策略
讓我實在是無話可說
不過那樣奉獻的精神
還是令人感動

General Hux由Domhnall Gleeson飾演



他真的太可怕了
真的太會演了
我的Tim啊!!!!!!



怎麼演壞人可以這麼厲害
他跟Kylo Ren的對手戲
實在是十分精彩

Vice Admiral Holdo由Laura Dern飾演



她好漂亮 好優雅
這種堅強的女性
實在是表率
我很喜歡這種很強悍的女性
堅持做自己覺得對的事
那樣堅定的情操
也非常令人感動

Star Wars是不怕用演員的電影
無數的演員都是剛加入
就光榮的赴戰場
我其實很欣賞這種不怕把角色寫死的方法
有一些迫於無奈
或不想找演員
通常不會有這種派頭

這一集也是挾帶著全球期待上映
銜接了Rogue One的討論度



輝煌的上映
還辦了盛大的派對舉辦
也能說明了這系列的高人氣

雖然第七集就由Disney接手
風格還不是很明顯
但這一集已經有大概的雛型
而目前的走向我不是很喜歡
有要和前面做切割的感覺

看到一半的時候
我開始覺得有點大同小異了
跟上一集的戰鬥模式
Jedi們的決鬥
外面的反抗軍打得你死我活
就為了要關掉或阻止什麼
其實都很類似

我本來很欣賞有和前面幾集做連結的部分
但似乎太多連結了
雖然我只看到第四集
但根據家姊的說法
差不多的內容
似乎前面就已經有Run過一次了

但是好處就是
有我很喜歡的致敬場景
就是那種經典的場景
我很喜歡把經典默默揉進新版的小巧思
GhostBuster那樣



Star Wars系列的電影
通常都長達兩個小時
但這一集可是有兩個半小時
這樣長度的電影
都很可能會乏味
這次的台詞有加入好笑的小巧思
是還不錯的地方

不過就劇情來說
整體還是拖太長
有一些劇情放入的太突然
有些地方很矛盾
感覺是為了之後的鋪陳埋伏筆
看起來多少有點勉強

Disney改朝換代的決心有點太明顯
畢竟這部年代真的有點久遠
演員不是莫名其妙被賜死
就是已經無法再演出
原本的吉祥物R2-D2
也開始被BB8取代
功能幾乎都一樣

這部其實有一點太長
而且感覺不像是一集
很像是如果7跟9中間要再出前傳
會被拍出來
讓觀眾理解事情發展的存在
畢竟就覺得一切都還在發生

這是一個說不完的故事線
有太多人 太多時空可以敘述了
說的說不完
就算一個時代的結束了
也是可以由子孫們繼續延續
就是好人跟壞人的決鬥
不過看到舊的痕跡慢慢被抹去
還是蠻傷心的

為了要向過世的Carrie Fisher致敬
他的鏡頭其實蠻多的
也藉由他和過去的經典致敬
我看是蠻感動的
不過導演真的對反抗軍很不公平啊
沒錢 沒油 沒武器到底要怎麼打仗啊!!!!!

總的來說
其實這部真的蠻傷心的
完全被壓著打
整個黑暗面真的太可怕
演員也都非常的厲害
呈現出來的氛圍真的讓人驚豔

尤其是這個劇情
剛愎自用的屬下
情勢危急沒有多做商量
就希望屬下服從
來來回回浪費大概一個小時
人被抓走了 計畫也沒了
為什麼不好好溝通啊!!!!!

不過片名其實娶得非常好
非常有代表性
卻又不會過分破梗
有點模糊焦點 搞不太清楚
可是看到最後卻又豁然開朗
也頗有改朝換代的意味

其實不知道要不要推薦
雖然這一部的劇情稍微缺乏原創性
星戰迷可能不能接受
但是這只要有上電影的話
我就還是會去看
所以還是蠻推薦的囉!!!



●圖片來自GOOGLE

台長: 野比咻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6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Movie |
此分類下一篇:Paper Town
此分類上一篇:The Spectacular Now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