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18 12:29:00| 人氣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中一A何雪妮少年孟子讀後感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剛剛打好這一篇.當我很高興的按了確定並暗自高興的當下.突然我剛所打的文章全部都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完全空白的表格.如果是一般人想必會覺得很生氣吧.因為覺得被電腦給小小擺了一道.原本我也是這樣想的.可是後來我又想這跟我今天所要發表的閱讀感想主題有不謀而合的地方.如果我只是一昧的生氣而不肯重打的話.那我就是沒有跳脫事情的本身來看.這樣顯然是不符合仁的精神.有很多事情換個角度來想往往能的著意想不到的收穫.也有很多事情不要一直鑽牛角尖往往能使自己的心情更加開朗.用仁去做生命的安頓之處.用義去行所當行的路.用禮去規劃生命的準繩.用智去策劃生命的方向.是我讀完這一章後有的一個小小體悟.這對於我的思考能力來說也算是邁進了小小的一步吧.如果我還有多餘的時間.那我更可以去幫助許多更需要幫助的人.我相信幫助別人並不是付出而是擁有更多.因為無形中自己的道德修養也能提升.而且幫助別人後所得到的快樂感覺可是用什麼也換不到的喔!

台長: 韶光
人氣(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