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29 01:08:53| 人氣528|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分享-張雨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走 帶我走 走出空氣汙染的地球
走 帶我走 走出紛爭喧擾的生活
因為漫天黑煙 腐蝕掉我的夢
因為征戰殺伐 我就快要沒有朋友
不求軒 不求冕 不為這紅塵所囚

帶我去月球 那裡空氣稀薄
帶我去月球 充滿原始坑洞
帶我去月球 重力輕浮你我
掙扎在一片荒漠 也不見嫦娥相從
但我要背向地球 希望寄託整個宇宙

走 帶我走 看我虛步玲瓏躡星空
走 帶我走 我愛醉臥亭臺作風流
不敢笑傲五洲 也不愁天地悠悠
只是狂歌一曲 恍惚間就化入無窮
將進酒 杯莫停 人生不過一場大夢

看看我的瞳孔 還燃不燃燒燄火
看看我的笑容 是不是還保有自我
上弦月 下弦月 就讓我被月蝕吞沒

...................

雨生去了月球好久了
在月球看著這藍色的水球世界
是怎樣的心情呢?

有人懷念張國榮
有人想念梅艷芳
有人紀念鄧麗君

那有沒有人還記得張雨生呢??

雨生在世時,沒仔細聽過他的歌
後期的他,總是在實現音樂的理想
所謂的音樂理想就是,冷門音樂

而走後的雨生音樂
卻被人説的好崇高

沒有雨生的日子
才開始接觸了他的歌曲

才開始看到他那詞句
他的理想

但是已經沒有雨生了...

還記得雨生的河嗎?

當初的我 不是那麼接受這首歌
總覺得...怪怪的

而近日忽然念起張雨生
因朋友而想起張雨生

再聽一次河

真的...是高手之作...

當你平躺下來 我便成了河 迴繞你的頸間 在你唇邊乾涸
竊想你的眼神 我戀戀不捨 聚為一泓泉水 深邃清澈

當愛燎原成災 你徐徐側身 堆積肥沃河床 我是朝聖的人
我是客途的雁 卻一往情深 從此無意追逐 新綠的春

任我流吧 層層冰川 億年換幾吋 我也寧願這麼盼
等到昏黃 等到癡傻 等著公主吻青蛙

魔咒緩緩退盡 你笑的厲害 天曾缺掉的角 無非此等神采
我將殘翼放下 從河中走來 你正頷首告知 這裡有愛


張雨生看似灰色的詞句
其實都暗藏著無限的希望...
對自己 對這社會...

順便聽了相關人的歌

真的...
只有張雨生抓的住阿妹的聲音
只有張雨生懂阿妹該如何唱

也許...過一陣子我又忘了張雨生了
但是我想...一定會有些人,永遠感謝張雨生。

台長: 小妏
人氣(528)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小妏的唱片行 |
此分類下一篇:分享-Imagine

殘缺的玩偶
沃野是最近才聽長雨生,真的覺得無限婉惜!
2006-09-27 11:22:02
微波盪漾
每個時段聽雨生都有不一樣的感受
.......
我在噩夢裡驚醒
又在悸動裡睡去
這一夜我依稀想起
那甜美而苦澀的回憶

不曾磨滅的血跡
洗浴全身的汗粒
用了最真摯的希冀
我終會更奮然而前行

朋友啊 你的激勵的言語
牢牢地貼近我心
愛人啊 你的等待的深情
比我的腳步還堅定

喔 我學會飛翔
飛向最高
飛過鷹族的訕笑
我學會去愛
愛我的驕傲
那是座芬芳環繞的虹橋
2006-09-27 13:58:24
小東西
...我是客途的雁 卻一往情深 從此無意追逐 新綠的春...
我超愛這一句,寶哥真是個音樂詩人
2006-10-14 03:39:21
版主回應
在他的歌詞裡面初看似冷灰色調
但是在細細品味之後
都是對生命的熱枕
2006-10-14 15:54:3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