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31 11:13:27| 人氣1,1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最暴力的血緣關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這時候,又不禁要說,會喜歡薔薇真的不是沒有原因的...
它講對了好多事情

血緣關係 是世界上最暴力的
我們沒有辦法去選擇我們要 或 不要

大人有大人的想法我們是知道的
我們知道他們愛護我們 疼惜我們
只是...

為什麼常會忘記我們的努力
為什麼常會否決掉我們的用心

榕~其實我想 你應該也是知道 家人要抓你回去的心意
只是我們都抱著姑且一試 奮力一擲 的心態
努力的為留在 台灣而努力

其實我的難過 除了因為你將被”遣返”回越南 而難過
也是因為 我也許即將面對這拉扯

我們也想能夠自己試看看 自己的能力
我們希望我們的努力是得到家裡的祝福
而不是用著 威脅我們的語氣 綁住我們

從小我們的教育 讓我們學會了是對長輩的尊重

但是當這份尊重變成壓力時 我擔心的是我們的爆發與家人的惡劣

就像 你 去越南不是不好 只是我們的努力被抹滅
就像 我 留在南部工作不是不好 只是 會越來越沒有自我

”我有綁著你嗎 家是這麼不溫暖 你們只想往外跑
外面都比較好啦 我們知道啦 你們根本就嫌我們 你去阿你去阿”

這樣的話有沒有很熟悉
很多家庭都會遇到的對吧

聽到這樣的話
你能奮力向前走嗎??
你還懷有著希望嗎??
你還想說什麼嗎??

沒有了 通通沒有了

我難過是因為我也會遇到
我難過是因為 我們無能為力

這不是無理取鬧可以解決
這不是發發脾氣可以放棄

我常想到一些很好笑的對話

”你們長大了 要會想阿 要自己做決定阿
要知道自己要什麼 你的將來我們做父母的是沒有辦法為你負責的”

”你是知道什麼 在家理是有比較差 外面那麼亂 你是要出去幹麻的
那麼大了都不會想 只知道要出去....”

很矛盾的對話是吧
我們就在這矛盾中長大
我們就在這矛盾中拉扯

我們知道他們有時是錯的

但當有一天 發現 爸爸的白髮 媽媽的皺紋時...
苛責我們的是我們堅持的夢想

我們能想的是 不管如何 我們的情誼都會在的

現在的你 以後的我
都要努力 都要加油


楓紅了
葉落了
孝與不孝 是怎樣判斷的
要與不要 是如何取捨的

台長: 小妏
人氣(1,1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小妏的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在出發前
此分類上一篇:狼狽的拍照天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