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6-02 11:03:44| 人氣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1979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年剛從學校畢業登船實習,因就學期間領了XX航運每學期5000元的助學金,所以毫無懸念的就被派上了該航運公司的散裝輪實習,學輪機的實習應該是在機艙裡,而我卻被安排白天在甲板當水手還債(當時木匠曾問我你是不是有領助學金?),晚上才能下機艙實習。那時候我也才搞懂, XX航運是一家專門買二手船的公司,當時船公司還跟我說:派的是新船,結果真的是新船 … 新買30年船齡的二手船,所以船上故障和緊急的狀況就特別多,現在回想起來,好像也未必是壞事。
船一放洋就是2~30天,甲板上的老船員都有些怪脾氣,動不動就會摔工具﹅砸東西﹅口出穢言,從笨手笨腳到舉一反三,我也算不清楚,到底被敲了幾次腦袋,但我也學會了什麼是默默承受。,
記得有一回船停靠日本千葉港卸美國玉米,水手長問我要不要上吊桿學操作吊卸貨,我沒做它想就跟著水手長爬上了七層樓高的吊桿艙,不出20分鐘我大概就學會了怎麼操作,然後水手長就離開了,讓我獨自操作,我非常興奮也感到成就。
當時我操作了將近3小時,完成工作後才發現肢體已經凍僵,艱辛的爬下吊桿後,凍僵的下巴連說話喝水都很困難,回去房間裡用溫水熱敷沖洗後才漸漸恢復知覺,事後其他的水手才跟我說:我是傻子,外面零下12度飄著雪,傻子才會上吊桿,那怕是多付三倍加班費也沒人願意幹的事….。
我就是這樣踏入社會的,我沒有富爸爸我沒有怨,我沒有特別的關係我不會求,但我養成了凡事都做最壞打算的習慣,我總是習慣用最悲慘的結局來規劃人生,幾十年下來,經驗告訴我「最後的結局,總是沒那麼悲慘」。

台長: 老痞子
人氣(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人生年誌 |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