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2-22 00:36:41| 人氣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張特別的證書Part2--隔行如隔山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老師和廚師
只有一字之差
但所謂"隔行如隔山"
對於終日在悶熱又充滿油煙味的廚房裡工作
揮汗如雨,忙碌地沒機會坐著的廚師
充滿著敬佩之意
而我來考照的目的和其他想當廚師的人目的不同
但同樣是要付出同樣的努力
才能安全過關
 
維莘媽媽說
"考試分為學科和術科
學科要從題庫1000題中考40題...."
 
我聽到"題庫"兩字就興奮了起來
終於聽到熟悉的字眼了
當老師的強項之一
就是要善加利用"題庫"
把段考範圍的題目全部讓學生反覆練習
呵呵
現在換我要乖乖寫題庫了...
 
我又仔細聽她說著
"術科分301,301,303三大題
每大題又分ABCDE五組
每組有6道菜
考試當天才當場抽籤
決定你要考的大題和組別...."
什麼!什麼!我有沒有聽錯啊!
3 X 5 X 6...
那豈不是要記90道菜的作法嗎
而且考試的規則又一堆
光是"洗滌"一項
就要背順序,順序錯了還不行
餐具->鍋具->刀具->砧板->抺布
再來是洗食材
乾貨->素加工->葷加工->蔬菜類->牛羊肉->豬肉->雞鴨->蛋->魚貝類
全部把該切的切完
才可以開始煮菜
和平時看媽媽可以一邊切一邊煮是不一樣的
每道菜要求的烹調方法和成品陳列
一不小心就容易被監評扣分
看來...
這是一場體力和腦力的比賽
(背順序要靠腦力,剁排骨靠體力哩...) 
 
 
還好經驗老道的維莘媽媽
把90道菜化為4張A4的"重點整理"
而且告訴我
"做任何事,都要有企圖心,才能成功"
看著她堅定而有自信的眼神
嗯!
就好好努力試試看吧!

台長: Sherry
人氣(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玉米向前衝 |
此分類下一篇:一張特別的證書Part3--難忘的第一次
此分類上一篇:一張特別的證書Part 1~自我挑戰篇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