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2-21 23:01:33| 人氣7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張特別的證書Part 1~自我挑戰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也許是天蠍座的好勝心使然
我常常在思考
什麼是"好"?
什麼又是"特別"?
什麼是"特別好"?
什麼又是"好特別"?
哈哈...好像在繞口令呢~~

於是
當我站在黑板前教英文的時候
我在想
怎樣可以成為一個"好"老師呢?
我想學習我國小老師對學生的關心和愛心
我想學習我肚皮舞老師的耐心和甜柔口氣
我想學習我日文老師的專業教學的認真魅力......
 
而當我今年一月披上白紗,嫁作人婦
我就在想
什麼是"好太太"?什麼又是所謂的"好媳婦"呢?
一般人第一個閃過腦子的賢慧妻子的畫面
我想應該就是
在廚房裡料理出一道又一道的好菜
然後看著老公一口又一口的大快朵頤吧
而好媳婦的畫面
應該是陪著婆婆上市場買菜
然後又是在廚房裡料理出一道又一道的好菜
讓公婆安心而滿意的吃上一頓飯吧
所以
好像都和下廚有關耶
但是
雖然我在英國唸書時
有發揮人類生存的本能
亂煮了一些菜給自己吃
似乎談不上什麼"佳餚"
加上我對"肉"有種莫名的恐懼
不管是魚肉或是豬雞羊
在切肉的那一刻
總有一股莫名的噁心感
感覺自己在切人肉
啊.....真噁心啊....軟軟黏黏的
唉~~怎麼辦呢?
 
不行!
既然決定要當個好太太,好媳婦
而且說不定也有機會當媽媽
當然要每天讓孩子吃的好又營養囉
腦中不禁出現孩子吃著早餐的幸福畫面......
對!沒錯!
當務之急呢
就是要開始學作菜
 
確定了目標後
我決定拜張維莘的媽媽為師
而且
為了讓自己不偷懶
想給自己多一點壓力
於是
不怕死的我
毅然決然地報名了
"中餐丙級廚師證照考試"
開始展開我的"通往好媳婦之路"囉......

台長: Sherry
人氣(7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玉米向前衝 |
此分類下一篇:一張特別的證書Part2--隔行如隔山篇
此分類上一篇:再忙也要充充電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