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7-05 08:17:42 | 人氣11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繼往開來真善美的教會5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二.  建造「善」的教會

    所謂「善」就是好的意思。通常看教會之好壞可能先由外觀

看起,其實好壞不在於外觀如何,也不在於內面設備如何,這些物

品不能表現出「善」。因為「善」是人為的,是實行去做的。咱

來看,今仔日第二部分聖經節,提多書二章第7,按呢講: 「你

自己凡事要顯出善行的榜樣,在教訓上要正直、端莊……。」

    何謂榜樣?英語typos(破死)一詞原是形容人的「形體、

人物」的意思, 而在道德方面就成了「道德、榜樣」的意思。要

把基督徒正確的形像表達出來,保羅要我們操練自己,使自己成

,過一個模範基督徒的生活,互別人作榜樣來學習。

    約翰福音十三章15節講到,耶穌給門徒洗腳時說:「我給你

們作了榜樣,叫你們,照著我向你們所作的去作。」現在我又想到

一個常常與兄姊分享的故事:

有一位父親給他的孩子五百元當零用錢,交代他可以自由花用。

過了幾天,父親問他如何使用零用錢,孩子說:「我把錢借給別人了。」父親問:「那人有信用嗎?」孩子回答:「當然!我是把錢借給一個肚子捱餓的乞丐。」父親說:「你太傻了,他不可能有能力還你錢的!」孩子說:「爸爸,聖經上不是說幫助窮人就等於把錢借給上帝嗎?我這樣做不是沒有比這個更安全的了。」這位父親思考片刻之後,覺得很有道理,所以又給他孩子五百元。孩子高興的說:「爸爸,您看!我知道上帝一定會還我錢,只是沒想到是這麼快!」昨天聯合報也有刊登一位七十多歲的榮民,將他的存款六百多萬,奉獻出來互榮民後代。他說這些錢留給自己沒甚麼用途,幫助有需要的後代,才能發揚它的意義。

   當咱聽完這個做善事、好模樣的故事後,兄姊不知有甚麼想

   ?當耶穌給門徒洗腳時,就是放下身段,用實際行動作好榜樣。

   這個小故事中的小朋友猶原無考慮,只有用聖經所教示的話, 

   實際的行動,發揮愛心將他父親給他的零用錢,幫助肚子捱餓的

   乞丐。這是不是一個「善良」的模樣,無考慮留一些錢在身邊預

   留其他的開支,也無顧忌錢是不是討不回來!這種純潔、愛心、言

   語老實,用實際的行為幫助弱小的人,這是不是一位基督徒要表

   現的形象及榜樣。相信列位兄姊都一樣,會像這位小朋友一樣合

   於上帝要我們所做的旨意, 活出基督徒的香味。表現出基督徒

  「善良又純潔」的形象,用言語也用行為,見證咱是主的兒子。

台長: 潘長老
人氣(11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 個人分類: 名人開講 |
此分類下一篇:繼往開來真善美的教會6
此分類上一篇:繼往開來真善美的教會4

darylkm1h2xy
節日快樂!

我的地盤有些網絡行銷方面的介紹,歡迎來參觀喔!
2013-07-02 09:58:3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