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2-03 15:50:52| 人氣9,90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5 一月刊 Favorites (2/5追加新墨水試色)

推薦 2 收藏 1 轉貼0 訂閱站台

因為看過很多youtuber或blogger會做那種每月愛好月結,簡單講就是自己這個月喜歡上的東西,
內容的領域可能從時尚,美妝到藝術,電影,書,運動用具等等,看個人愛好!
而我一直想做一個自己的單元,然後剛好新的一年,感覺可以來試試看這單元的反應!

當然既然是在我的報台,內容當然是關於藝術類的了~=u=
可能是繪畫用具,工具書,繪本,新發現畫家等.
目前先預訂每個月至少介紹5樣吧!如果我真能每個月找到這麼多.

那麼2015一月首愛好:
1. 百樂 Pilot Parallel Pen 藝術鋼筆 2.4mm



藝術鋼筆並不是一月買的,不過我感覺我一月終於卯起來認真用它!
因為真的很好用,所以我買了兩隻方便我不用為了用不同顏色而不停換墨水.
東想西想我終究還是覺得2.4mm對我來說是剛剛好的尺寸,所以就都買了2.4mm的了.

2. 百樂 Pilot 微笑鋼筆 F尖



恩,鋼筆坑=u=
既然有了藝術鋼筆,就不小心(?)連普通寫字鋼筆也開始研究起來了!
Pilot的不能說是最好的鋼筆,但是物美價廉,手感也不錯,
後來研究了一下後,我可能會更喜歡SKB外銷版(台灣製)或是Sailor Clear Candy(日本製),
不過因為當初我買了很多鋼筆吸墨器(Pilot的吸墨器很欠打的只能自家用,不用跟其他家共用...= =),
所以就想說乾脆先買個Pilot的較便宜鋼筆試試看手感,不過因為沒什麼用不順的地方,
所以就暫時先沒買其他牌了.

有時候我會用它來當原子筆來畫畫,主要是因為我想要用Blaze Wu的超美墨水畫畫!XD



可愛的微笑笑臉! :)

3. 台灣畫家Blaze Wu的自製墨水PILOT iroshizuku 色彩雫



Blaze Wu絕對是我掉進墨水與鋼筆坑的兇手!XD
每個顏色都好和我胃口的典雅!

我目前有 INK01 雲的煙灰(藍紫灰) INK02 古魯咪雲(偏暖靛藍) INK03 綠龍的鱗片(古典墨綠+金粉),
最近她又出了新的,所以我又...衝去訂了!XD(這人對於文具用品等超沒克制力...)
INK04 維多莉亞的絲絨裙(典雅紫紅+金粉),我一直就很想要!!!
INK05 烏雲蔽日(冷霧灰+銀粉)本來很猶豫,不過我對於優雅典雅色等很容易失控...所以還是買了!XD
不過她最近在忙同人場販賣,出貨日延到2/4,所以下面的顏色展示我可能之後才會補貼上來.
(後來收到試過後...恩...INK05 烏雲蔽日比我想像中還要滿滿的銀粉...
不如說整瓶就像是銀墨水...是的確本人說過
此款銀粉易浮,但還是嚇一跳了,挺喜歡的!
p.s.
維多莉亞的絲絨裙如預期的完美顏色!)

再來,PILOT iroshizuku 色彩雫是個可恨的坑!!!
百樂好會做生意,故意製造超漂亮的色彩雫系列,然後色彩雫就不賣小卡水,只賣大瓶貴墨水!!
下面這瓶是我買送給我的泰國筆友的,我本來是沒打算跳這坑的,不過小用了一下這瓶,有點想跳進去!XD
這瓶叫月夜,是很漂亮的夜藍色!



我個人好想好想要PILOT色彩雫裡的冬將軍那瓶!!!冬將軍是超級美的暖灰藍!!!!
但冬將軍只賣好大一瓶50ml,不知道自己用不用的到這麼多...





4. maruman麻素描本

我回台灣後把家裡整個大整理了一番,然後意外地翻出了這本沒用過的素描本.
雖然紙偏薄,用鋼筆畫太厚時絕對會透,不過因為意外紙質很好,墨水雖然會透但卻不會暈!
不會暈又滑的紙,超適合拿來畫鋼筆的!!

其實最開始我是在尋找適合鋼筆畫畫的厚紙,後來發現hot pressed的水彩紙很適合,
但是小本的hot pressed的水彩本不怎麼有...(而且大概會很貴...)
所以後來翻出這本時還挺開心的,雖然會透...會透到下一張...不過反正我這本本來就打算隨興畫了!=u=



當墨太多時就會像下面這樣透過去染到下一張...



5. FLiPER+雜誌Circle, a graphic design zine雜誌

我一直很喜歡Fliper Mag 的線上潮流藝文誌,能在那裏看到很多關於藝術的文章與資訊!

Fliper介紹:
不只是潮流,更重要的是藝術與文化,FLiPER潮流藝文誌堅信唯有融合藝術及人文的元素,才有辦法創造出永垂不朽的經典潮流,並且透過藝術、設計與文化緊密的結合,才能打造出獨一無二且具有自我風格的時尚。相較於各種商品的介紹,我們更著重商品背後的設計思維以及創作理念的推廣。(轉自FLiPER官網)

Fliper於2012誕生,在累積了兩年的經驗後,終於於2015今年出版了實體書!!
1月能經由前輩去看看FLiPER辦公室真是超開心的!!!www(雖然他們現在搬家了XD)
於現場翻過FLiPER+雜誌後,很興奮的就給他先訂了半年份了!!
下面是紀念性的一月刊!!!
滿滿的我喜歡的插畫家的畫與相關文章,好滿足~ <3



再來下一個雜誌介紹,
不知道我是受我在美國的室友影響(室友科系:graphic design,大愛type類)還是怎樣,
在誠品意外看到這本時竟然心動了!!!

買回家認真調查後發現Circle, a graphic design zine是個獨立出版的雜誌,雖然很薄又小貴,
但是能從外面的封面與裡面的紙質等感覺到滿滿的用心與細心!
成立2014去年開始販售的Circle雜誌,裡面總是滿滿的談著關於文字,字型,排版,有關平面設計的一切!
最重要的是!!讀了內容就知道!!
裡面的平面設計運用與資訊是把國外與國內的都有融入!!(經過優秀的室友驗證過!)

Circle Facebook介紹:
介於書與雜誌的特殊格式,內容涵蓋文字造型/編排、品牌設計、資訊圖表、歷史沿革/人物、數位/動態、空間環境、影像紀錄⋯⋯等等,每期深入分析平面設計各類的內涵與實務應用,提供值得收藏的專業參考資料,並邀請來自國內外的設計師與藝術家,共同創作多元的創意角度與視覺風格。





因為認識了我室友,所以我不知不覺也會開始對於自己有些部份的工作的排版很介意,
所以就覺得有些平面設計的基礎還是要知道一下!而這本雜誌就是很好的入門重點基礎認知!

我想對平面設計與type完全沒興趣的人大概不知道我在這裡熱血啥吧!XD
不過有興趣的人真的歡迎去買一本看看!
(p.s.經過我給室友看過後,她馬上說她要去買了XD)
目前已出版5期!

6. 信黑體 最高品質黑體字型

經由Circle雜誌,我認識了我認為最美,讀起來最舒服的中文字體!信黑體!!!
就像英文字體Helvetica (一種廣泛使用的西文無襯線字體)我覺得讀起來最舒服,
信黑體對我來說就是中文版的Helvetica!

Circle裡面內文中文字部分是都採用有版權的信黑體!讀起來就很舒適!
(再一次的,對文字排版等沒興趣的人大概不知道我在熱血啥!但我就是想推薦!XD)
真心有興趣並需要的人可以到下面創造者的網站justfont購買.
http://www.justfont.com/

7. 絕對會上手!知名動畫師「關鍵紅筆破解」繪出動感美少女的祕密(1)

重力表現與輕飄飄質感!為了這兩個表現手法,我在雜誌瘋買了這本!(美少女不是重點XD)
真心覺得很有幫助!所以絕對推薦!
如何能有輕盈感與服裝頭髮等的飄逸感等都可以得到幫助!
順帶一提,它還有出2的進階版!@w@



8. Fahfahs (泰國插畫家)

泰國筆友寄給我一批Fahfahs的聖誕新年插畫明信片!超可愛的!!!!整個愛死了! <3
所以這個非加進這個月的favorite不可!!

這裡附上Fahfahs的FB頁面,雖然是全泰文,但是只是看看插畫也開心~ =u=
https://www.facebook.com/fahfahsnpth






文章打著打著意外地發現...這單元好像真心想寫...會寫不完!XD
打的過程中不斷發現新的項目可以寫上來呢!

總之希望大家喜歡這個第一篇~
回應與推薦數等會影響到我會不會腰斬這單元,所以有什麼意見或是對這單元的期望都請讓我知道!謝謝~
這單元將於每個月月底或是隔月月初發佈!

(p.s.雖然上面講了很多鋼筆與墨水的事情,不過其實我這方面還是超新手,
所以請別問我太過細節與深奧的鋼筆問題,我...答不出來的...="=)

慎重註明:
此文章內容並沒有受到收買或任何商業意圖,純粹是站長個人的私心推薦!

台長: 小複雜小姐 Pin
人氣(9,907)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1)|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Monthly Favorites |
此分類下一篇:2015 二月刊 Favorites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