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9-06 19:05:46| 人氣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新罕布夏旅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假期還剩下一個星期不到,我幾乎一半的經歷都放在這本厚達6百多頁的小說:"新罕布夏旅館"上.

記憶中很少讀這類美國小說,以前曾經讀過的題材多是黑奴血淚史,女性,傳承等的,這部小說卻以半現代作為書寫背景,最主要的是它還滿幽默的.閱讀時,總覺得像是在看一部家庭電影,只不過裡頭悲傷的歡樂的荒謬的皆同時呈現,我得承認有時要好好拿著這本厚書盡情閱讀,手部傷害可能很折騰人,但是,能在生活中找尋一點不一樣的畫面、怪奇的人生卻讓能使心快樂一點,至少,我閱讀時的笑容次數遠遠多過我這星期所能累積的.

對這部小說印象最深的,莫過於那位父親抱著被誤殺的愛熊緬因州哭泣的模樣,那是第一章末,他前頭講了許多老熊換了老年病,尿失禁,瞎眼,搞了許多哭笑不得的事,但到最後,那急轉直下的劇情,卻讓空氣都酸了起來,到現在,我已進行到第九章了,腦中卻依舊有那位安靜父親擁著緬因州哭泣的情景.

小說中不斷出現哀愁這個字眼,事實上那是他們家一隻愛放屁的老狗,在安樂死之後,被大哥法蘭製成"作警覺狀"的凶狠標本,爺爺愛荷華巴布因此嚇死,之後那隻狗再度改成溫和的樣子時,母親和小兒子蛋蛋卻抱著它於墬機意外中喪生.哀愁是條狗名,關於母親和蛋蛋過世的事情不到一頁,但是,悲傷卻總是若隱若現.在喜劇中的悲傷總是停留最久.

不推薦這本書,因為裡頭有些微的兒童不宜情節,但,我還是會選擇繼續在這趟閱讀中歡笑下去.

台長: Shelbe
人氣(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