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1-02 06:00:00| 人氣13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冬日傳說第56天》存在先於本質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存在先於本質」這件事我們其實都知道,托星座的福。

 

我一直都不認為自己〝像〞所屬的星座,事實上,〝像不像〞本身就是矛盾的說法,有如一個極體共識形成的框架。如果一個人被告知他是巨蟹座,而巨蟹座很顧家時,相信我,他一定會愈來愈顧家的。

 

所以,你希望幸福嗎?那就先從相信自己會幸福開始吧!

 

 

「裝久了就是你的!」

幸せ(しあわせ)happiness

 

 


 

【你也是催眠師 正向思考成功的祕訣】文/何權峰(暢銷心靈作家)

 

一位化學老師在課堂實驗中,宣稱將測試臭氣傳播速度。在開瓶蓋15秒後,前排學生陸續舉手表示聞到臭氣,接著後排學生紛紛也表態聞到臭氣。其實,實驗瓶中什麼也沒有,這些舉手的學生顯然是受暗示的影響。

 

「心理暗示」是日常生活中最常見的心理現象,「催眠」便是一例。受到催眠的人,能毫無疑問地相信自己的手臂重得舉不起來。一旦完全相信,他就真的無法舉起手臂。許多人都看過催眠師做過類似表演,也知道那都是暗示作用。我們也經常受到自己或別人的暗示影響。比方,當你看到別人打呵欠,你也想打;當你看到別人眼裡含著淚水,也會開始想掉眼淚;如果有人形容青梅子咬下去酸溜溜的滋味,你就會開始流口水,對嗎?

 

 

反覆說一件事就會成真

 

有些人去算命,日後事情一一應驗,便以為算命神準。他不知道真正原因,是他相信算命的「暗示」,自己不自覺朝著算命人指示的路去走,預測也就成真了。一對相愛的男女,在婚前去找算命師合婚,結果「八字不合」,儘管兩人仍攜手走向紅毯,但由於他們將這負面訊息帶進潛意識中,往後若稍有爭吵就將原因歸咎於八字不合,最後兩人果然不合以離婚收場。

 

每個人對自己說的話,有非常巨大的力量。科學研究已證實,自我言語與你外在的表現有直接關係。當你把一件事反覆說得夠多次時,沒多久,你的潛意識就會開始照著你說的去做,讓那些你想的和說過的話成真。可惜的是,大部分的人一生反覆説的多是一些負面的話,他們不明白自己是在不斷地自我暗示。

 

 

負面話語猶如詛咒自己

 

就像被催眠一樣,我們內在無法分辨何為真實、何者是想像。當潛意識收到指令,會連接內在身體、情感和思維,並執行指示。比方,當潛意識聽到:「我是軟弱又無能的人。」就會連接到身體,讓你變得軟弱,連結到你的情感,讓你感到沮喪無助,連接到你的思維,讓思考能力變遲鈍。所以,如果你習慣地說一些失敗的話語,你就是在為自己「下咒語」。「我不行、我沒辦法、笨手笨腳或我一事無成。」這些對自己負面的評價,猶如詛咒自己的未來。

 

曾聽說有個人為讓自己的運氣能好轉,特地把寵物取名為Lucky(好運),然而情況非但沒改善,反而每況愈下,令他百思不解。有一天他突然恍然大悟,原來他每天出門前,都對狗說:「Lucky(好運),再見!」

 

 

學習以正面、肯定性的言詞來思考和說話。對自己說:「我充滿自信」、「我有能力完成這件事」、「我是堅強又有魄力的人」、「我會愈來愈順」。當你一再對自己說(大聲喊也行)正面肯定的話,你的潛意識就會「同步」執行。要注意的是,說話時,要用現在式,而不要說:「但願我能」或「我希望成為」。只要告訴你自己,你「已經」具有能力,讓你的身體、情感和思維都充滿正面能量,你也能成為催眠師。  

2011/12/13 台灣大紀元時報】@ http://tw.epochtimes.com/

台長: Ding
人氣(13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 個人分類: Reading / Writing |
此分類下一篇:《冬日傳說第73天》選擇的自由
此分類上一篇:《冬日傳說第40天》休みの日は何をしますか

對阿!正面思考
2012-01-07 01:06:3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