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1-26 17:37:53| 人氣2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冬日傳說第28天》今天是感恩節(才怪)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YV:「我衷心期望,我這十多年來的大一英文、閱讀策略和文學導讀學生都能珍視每學期十分鐘的一對一口頭報告,並且記得自己的報告內容。」

 

Kay Wang:「我記得耶!因為我走進辦公室前手腳冰冷,但是走出辦公室卻是笑容滿面!」

 

YV to Kay Wang:「我記得妳的口頭報告而且記得非常清楚,有關妳在花老師接受的發音訓練以及妳的選書來自媽媽的推薦……後來在畢業公演舞台上用『妳家韻凱非常崇拜媽媽,連口頭報告都用媽媽讀的書』這一句話就騙出妳媽咪的兩行嘩啦嘩啦淚水!(倒是爸爸假裝失望的問我『她沒有崇拜我嗎?』 害我答不出來……妳家爸爸應該也是個戲精!)

 

Janet Chao:「然後十年、二十年後他們會很驚訝他們大一英文老師記得他們的全部報告內容,接下來會很擔心老師是否也記得他們過去的糗事,再來會很害怕老師會不會不小心提到當年韻事。」

 

 

 

 

今天在大學老師的FB塗鴉牆上看到這則,深深感到頸部以上與以下的感動謎之音:「人家課堂上的事,你感動個什麼勁啊!真是標準的『人底呷麵,你底喊燒』( -`)y-~」

 

 

吼吼,好歹我也上過存在主義、女性文學英國文學兒童文學還有、還有銀石先生讀書會,好歹我在前幾天翻了翻昔日札記,忍不住讚嘆起當年寫出這些有的沒的的自己,「真是輝煌的2008年哪……」我說。

 


Little princess/プリンセス│姫様(ひめさま)

 

明明超喜歡,明明在心中一直覺得真是位可愛的小公主,怎麼見面時還是禁不住緊張結巴心跳加速不知所云,呼……我也搞不懂( -`)y-

 

最後,我想大聲說:

 

謝謝妳找我去聽阿卡貝拉!

 

謝謝妳教過我的!

 

我一直記得妳上課時形容〝台下每個學生的眼睛都是一盞盞閣樓上的光〞的神情、眨巴眨巴的雙眼和鬼靈精怪的微笑;記得妳可愛的語氣描述Brill小姐把狐皮圍巾從盒子裡拿出來,抖掉上面的粉,好好地擦了又擦,原本失去光澤的小眼睛被擦得亮晶晶,「其實我們都像Miss Brill」我坐在台下,止不住笑意;記得《獅子女巫魔衣櫥》在那堂課後,不再只是簡單的青少年成長小說;記得……

 

 

記得一次次的醍醐灌頂、旁敲側擊的提問、和常常似懂非懂的英文()

台長: Ding
人氣(24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Small talk |
此分類下一篇:《冬日傳說第32天》太魯閣哀歌
此分類上一篇:《冬日傳說第26天》熟悉感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