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4-13 16:54:48| 人氣4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只要不餓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樂家孟德爾頌曾說:「我對名聲跟宮廷樂長的職務都不棧戀,只要餓不死,我的責任就是按照自己的心意來工作,唯一的想法就是憑著自己的感受來作曲。」

有人評論他出生在富裕的世家,一生工作事業也相當順遂,以致於把福氣太早用光而英年早逝,但另一派說法是他工作過於勤奮導致身體不好。

雖然,真正的原因已經不可考,但是他的那句「只要餓不死」實在讓我心有戚戚焉。

孟德爾頌音樂能力傑出,「只要餓不死」對他來說好似輕如鴻毛般輕易出口,但是在現代,埋沒在職場苦海的無名小卒們,為了「只要餓不死」拼死拼活。

曾有人問我夢想中的工作是什麼?對未來的期待與規劃是什麼?

我的回答:從小學音樂的我,只要不脫離音樂,又能賺錢,兼具這兩點的就是我希望中的工作。不脫離音樂,是畢業前的希望,然而,出社會才快屆滿兩年,我就準備把「不脫離音樂」當成附加條件了。

「只要餓不死」能賺錢,這是我目前渡過所有工作上挫折的唯一動力,市儈嗎?有何不可。

 

台長: 野生綿羊
人氣(46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兔兔苦水 |
此分類上一篇:大學,是研究機構不是學校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