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9-29 19:12:11| 人氣833|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波隆納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圖為研討會開幕音樂會,雖說時間是早上十一點至十二點,但是整場開幕儀式拖得太久,直到十二點五十都還沒結束,讓一點鐘要在另一棟大樓貼Poster的我只得先行離開趕去佈置。

這次研討會有許多不盡人意的地方,其中一點就是研討會地點太散,包括波隆納音樂學院、波隆納大學、波隆納美術館等地方都有會場,走路至少都要五至十分鐘,然而各場演講之間並無休息,所以常會有趕場不及的感覺。

另外,當然的,台灣被編排在中國之下,這樣就算了,台灣的名字甚至沒有出現,而是以台北表示,雖說奧運也是這樣排的@@”但是當時我在領名牌時還傻傻的跟服務員說我不是台北來的。

圖為旅館附近一家小餐館,餐廳在義大利是少見的早開門,八點鐘老闆就在開店擺設。餐廳外的遮陽棚和椅子的是令人心情一亮的淡彩色,但是老闆不給拍餐廳擺設,只有這張是偷拍的囉:P
圖:好吃的茄子三明治,老闆請了一位新加坡新娘,會說華文,讓興奮的老媽在我每天不在時都跑來喝咖啡。

那位新加坡小姐只是來義大利玩一趟就嫁給義大利人不走了@@真猛。
補一張電話卡照片,五歐元而已,超划算的:)
在波隆納時和小曼晚餐,手上拿的是老闆特調招待的Lemoncello檸檬酒,非常濃(應該有四十趴以上吧),非常冰,但是喝一口就從喉頭熱到腸胃,去油解膩非常有效,小曼說很少看到店家把一整瓶拿出來隨便人喝,通常都只招待一杯,雖然我們也不可能把整瓶喝掉@@”(老實說太濃的水果酒喝起來像咳嗽藥水:P)
研討會中的台灣表演團體~~ㄟ兜~~~應該是台北實驗合唱團吧~~~@@”

一開始一位台灣教授還用非常不流利的英文介紹了合唱團許久,氣氛整個都要冷掉,幸好合唱團表演非常生動,歌聲也相當好聽,著實讓台灣揚眉吐氣一番。
圖:特殊路障

汽車需要用通行卡在左圖那根被劃花了的機器上刷一下,路中間的柱子緩緩降落,車子才能通過。
圖:比薩烤爐

波隆納特產聽說是番茄肉醬,所以要點肉醬義大利麵,但是老實說我覺得吃起來還好而已。有些店家要求是入店服務費每人就收個二到三歐,不論消費多少,實在坑人@@”。

上圖是路邊咖啡廳,點了兩份夾餅和一杯卡布奇諾(咖啡加牛奶),總共7.2歐元,老闆還招待一盤小餅乾和一杯汽泡水。義大利的咖啡加牛奶都稱卡布奇諾,而非拿鐵,沒有拿鐵這種咖啡,因為拿鐵是牛奶@@”。

老媽說害怕牛奶味道的表姊在台灣都點卡布奇諾,因為好像是咖啡加巧克力,所以他回去一定要告訴表姊來義大利不能點卡布奇諾@@”
波隆納一大特色是迴廊式建築,街道處處可見騎樓式迴廊,尤其是波隆納大學附近。每一處迴廊樣式都稍有不同,有些還繪有美麗圖案。

台長: 野生綿羊
人氣(833)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奇雞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Martin的寶寶Sydney
此分類上一篇:比薩

unit3
小曼又胖了 = =
法式的拿鐵叫做 Cafe au latte 就是說咖啡加牛奶 (拼法不確定 不過應該是這樣拼啦 將就點)
你表姊在台灣喝的不是卡布奇諾, 是摩卡 就是那種加巧克力的(一般的店, 特別是星x客, 加巧克力的應該是摩卡(?) 不過單品咖啡店比較講究, 名稱就不一定了) 而卡布奇諾,有些單品咖啡店的做法是咖啡:牛奶:奶泡是1:1:1 上面再灑些肉桂粉, 跟"拿鐵"的差異在於, cafe au latte 就是一份濃縮(espresso)加上大量的牛奶...
2008-09-30 07:15:33
版主回應
呵呵:P

DN每次都讓我有新常識可學^^,義大利不知說法是否跟法國一樣,只知道我說Latte沒人鳥我@@

另外,我跟老媽很扯的是在義大利一直想找星巴克:P,不用說當然找不到,義大利人只喝自己home made咖啡。最後兩天的點是羅馬,老媽看到羅馬火車站門口有星巴克標誌還興奮的以為火車站裡有星巴克,特別保留時間去車站美食街吃東西,吃完後我問老闆星巴克,老闆英文很破,急召一位小弟來跟我講,小弟一聽星巴克,就說"喔!我在瑞士喝過,但是義大利沒有"

後來發現,車站門口星巴克圖案只是一種遊戲裝飾,該裝飾約一個成人高,是翻翻樂那種遊戲(就是全部反蓋,兩方輪流翻牌,翻完最多對子的贏)

翻翻樂所使用圖片是各大知名連鎖店的商標,星巴克就是其中之一。
2008-09-30 20:49:52
愛夢想的女孩
好大的波隆納音樂會廳喔...圖一....還有看起來好吃的茄子三明治....圖三....還有佈置的很舒服很華麗的餐廳..圖二....好想去歐洲玩ㄚ...
2008-09-30 14:10:33
版主回應
音樂廳還漫漂亮的說,只是因為跟演講地點距離小遠,所以我除了開幕式時去那過那個音樂廳外就沒再去那了@@

茄子三明治真的好吃,茄子有點微辣:)。

找個機會去去歐洲吧,看到雄偉的古蹟出現在眼前的感覺真不是蓋的。
2008-09-30 20:55:22
愛夢想的女孩
很想去...很想去...但好貴ㄚ...
不知小綿羊妳總共來回加住宿共花了大約多少錢ㄚ...還有行程是如何規劃的...很想做一次自助旅行....但沒頭緒....
2008-10-02 12:03:37
版主回應
ㄟ兜@@"其實老實說我沒有總結過耶~~~老媽付的錢>"<

不過有幾點可供你參考唷~~~

1.暑假來回機票約四到五萬

2.旅館住宿兩人房一晚約40-60歐不等,注意,我說的是旅館,另有青年旅館等更便宜的選擇,由於綿羊其實事前功課沒有做得很詳細,所以都選擇旅館,HRS是不錯的預定旅館網站。

3.個人覺得網路部落格是很好的學習資源,可以去看看其他人如何安排行程,我還買了旅遊書來讀。

4.義大利火車票本人覺得在當地隨玩隨買就可以,但是聽說德國火車票很貴,一定要事先買(可向旅行社買多國鐵路票)

目前想到就這些啦:)如果有朋友住在歐洲,省掉住宿費就便宜多了:)
2008-10-02 19:10:00
愛夢想的女孩
嗯...了解
1...妳所說的HRS預定旅館網站...上網搜尋打HRS就可找到這網站嗎...
2.曾上很多網路部落格看一些自助旅行者的經驗談...但看多了...會很混亂...自己目前就已先釐訂幾項像旅館.交通.餐飲等...但目標還沒訂出來..因為太多地方想去看看...不過也許想先由一個國家慢慢玩在擴大到多國玩....
謝謝妳給了我一些很好的參考資料...也許明年不久也會出國一趟吧...希望...^^”
2008-10-04 19:58:21
版主回應
是阿~~~打HRS就會出現Hotel reservation service (大概醬拼吧@@")

呵呵~~~一開始的確會混亂啦~~~那就買本旅遊書吧~~~比較有系統~~加油~~~選擇一國做深度之旅相當不錯唷~~~
2008-10-06 18:07:31
毓蓋\彌璋
哇~真好~
下一次要去哪裡阿?
看你這樣介紹~義大利好像真的是很不一樣的國家阿~
我的意思是說跟法國或英國比~它似乎多了許多文藝氣息喔?
2008-10-07 19:04:37
版主回應
哈哈,你小心被英國和法國人追打。

義大利喔,蠻有自己的特色沒錯,而且對咖啡的堅持讓我很驚訝,星巴克這種連鎖咖啡店竟然不進駐義大利。

另外,更重要的,義大利很多陽光美型男:P,棕色捲髮配古銅色肌膚,蠻陽光的。

相較之下柏林看到的很多都是白面書生,斯文氣質的帥哥,雖然兩個都不錯啦,但是好像陽光點比較健康??
2008-10-09 17:13:3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