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2-05 00:04:58| 人氣28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善變的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早上是雙簧管技巧期末考,我填的考試時間是11點10分,而10點半到11點需幫聲樂學生伴奏,因此11點一結束伴奏立刻裝好雙簧管躲到樓梯間熱樂器。沒想到管絃樂團老師經過,大大誇讚我音色好,說不定應該改修雙簧管,到樂團與小歐合作,我謙說只是在準備木管技巧課考試,其實心裡已有點飄飄然。後來進入雙簧管老師的辦公室,先從音階考起,老師很好心的指定非常容易的C大調及F大調音階,我也順利吹完,看到老師讚賞的眼神,緊張的心放鬆不少。接下來是考曲子,老師從兩首指定曲中選了一首,我也無誤的順利完成,沒想到雙簧管老師露出誇張的表情說我救了她一命,因為其他學生的考試結果讓她非常頭痛,她還懷疑是不是教法有問題。雙簧管老師甚至說你願不願意為了我不為考試而把第二首曲子也吹了,不過我因為被誇的太爽,第二首表現普普。

雖然知道美國人都愛誇獎人,有時即使吹不好他們也會說good job,但是只學了一個月的雙簧管能收到這麼多讚美還是很令人高興,重點是我平常很少練習,只在考試前拼命練,這不禁讓我心中的小惡魔起了想變心的念頭,因為這學期有許多雜事,讓我與小巴疏遠不少,帥哥老師也因為內咎讓我捲入一堆樂團而只派給我高中程度的獨奏曲目。

昨天的主修課是jury術科期末考前最後一堂,帥哥老師要我把所有考試曲目吹一遍,但因為疏於練習,我吹的有如視奏一般,老師很含蓄的說我還可以在更好,我也心知肚明的吐吐舌頭。吹完一遍之後老師並沒有在課堂上叫我把沒吹好的部份再吹一遍,反倒是和我討論星期六、日有沒有空,他想召集所有學生上團體大班課,讓學生們吹自己的考試曲子並互相觀摩,老師還故意說因為你吹得很好所以我得把你排在最後一個,以免你吹完大家都很緊張。我只好坦承的說這學期都沒有好好練習,老師也說他知道,所以下學期要給我比較難的曲子,才不會一直混,說罷就先翻出改編自帕格尼尼主題變奏曲的無伴奏曲子讓我視奏,看我和小巴手忙腳亂的樣子,感覺帥哥老師有在一旁偷笑。

我課後跟帥哥老師閒聊時也說到樂團指揮說我可以到樂團與小歐合作時,帥哥老師斜昵著我說你跟小歐真合作得那麼好?被這樣反問我又心虛了,其實我跟小歐一合作很快就合拍的原因也是小歐跟小巴是表兄弟,其實並不是我真的有啥天份,我卻又私心的在心裡偷偷排擠小巴,覺得小歐好像比較適合我,嗚,對不起啦,小巴。

台長: 野生綿羊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8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奇雞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下雪了!!!
此分類上一篇:本性難移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