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07 13:09:41| 人氣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賊美人(第八章上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傑斯坐在青妮的旁邊,不發一語地直視前方,車裡的空氣悶悶的,心思何其細密的青妮豈有不知之故,「開口吧!想問什麼就問什麼?看你快憋死了,我還不想年紀輕輕還沒嫁人就當寡婦。」
  傑斯一臉茫然,不知從何開口。
  「怎麼了?大老闆變成啞巴了?開口問吧!反正我認了。」
  傑斯企圖理清思路,「我不知該怎麼開口,我想我被搞迷糊了,在這之前,你只是一個單純的女孩,可愛、直率,自然得像一個陽光公主,可是你和你堂姊卻一再提醒我你並不是只有單單的一面,而且今天那兩個人給我的感覺在氣勢、態度都絕非池中之物,雖然那個叫白虎的行為輕浮了一點,但是他在吊兒郎當的面具下藏有一般強烈的霸氣,他們卻對你的話言聽計從,好像你主宰他們的一切。」
  青妮看傑斯佈滿困惑的臉,「你和蘭兒姊姊談過我?」
  「除了談你還有誰呢?啊!傑克例外。」
  青妮嚇了一跳,猛踩煞車,用很恐慌的表情看著他,「意思是你出賣我。」
  「開車吧!已經遲到了,我是跟茱蒂亞談到傑克,不過律師的專長她發揮得淋漓盡致,擋得很好,最使把你也牽扯了進來。」
  「我?」傑克的事與她何干。
  「沒錯,就是你,她威脅我如果再挖下去,婚禮上會少掉一位新娘。」傑斯用深情無奈的表情看著青妮。「而且我也知道結果,你對家人的愛和強烈的保護欲,寧可犧牲自己一生的幸福,也不願意他們任何人受到一絲傷害。嗯!寶貝,別垂頭喪氣嘛!答應過你,除非傑克問起,否則絕不提起,不過我倒想知道,我所愛的女人有什麼神秘的身分。」
  「要來的總是要來的,想躲都躲不掉,真希望這輩子你都不知道,不過那是不可能,我們龍家起源湘南長江流域一帶,由於龍家傳說曾有祖先娶了龍王最寵愛的女兒為妻,龍王是掌管水域的神,因此在江南的行徑一帆風順,再加上龍家的人重情重義,頗受道上兄弟的尊敬自成一派。」
  「多年後,外族入侵,龍家人不願受異族統治,所以一部分的龍家子弟跟著門主遠離家門,遠渡重洋來到台灣,雖然很辛苦得從頭開始,但大家都無怨尤地跟從,而一部分的人則留守龍門祖宅。」
  「在一次無法為人道的事件後,當年在龍家祖宅的當家,帶著剩餘的子弟家僕移居海外,本想從此過著普通正常的生活,誰知諸多阻礙,在外人的土地上飽受欺凌,在不得已的情況卜,只好重振龍門,只要有華人存在的地方,就有龍門的堂回存在,這也是為保護自己國人的一種方法。」
  傑斯微微地皺了一下眉,「這是所謂的黑社會嗎?你是個女孩子而已,負擔得起這重責大任嗎?」
  青妮苦笑著,「你真的很大男人主義哦!現在的女孩能力可不比男人差,而且龍門門主訂下一條不成文的教規,那就是門主一職至他以後只能由龍家長女繼承,龍家男子不得干涉龍門事務的主決策考,除非龍家無女,而我就是那個倒霉先來報到的龍家長女。」
  傑斯露出很訝異的表情,好像在說為什麼?
  「我不是說過龍家的祖先曾娶過龍王的女兒為妻嗎?雖然只是傳說,但是實際上,龍家的女兒似乎往冥冥之中有股神秘的力量灌注在體內,有人說是龍王之女在陰陽五行之中屬陰性,所以所生之女自然可以承襲神之力。
  「然而事實證明,在龍家後代子女之中,能力較強者都是女子,更奇特的是龍門一旦發生無法解決的大事時,能解決問題的一定是龍家的女兒,像我外婆和母親就可憐了,她們都是獨生女,雖有很多人可供使喚,可是仍要一個人獨撐大局,而我還有兩位小妹幫忙,幾十萬個兄弟可不好帶呀!」
  「幾十萬?!你是說你手底下有幾十萬個兄弟。怎麼說呢。」傑斯聽到這個數目很驚訝。
  「怎麼?嚇到了吧!這還不包括龍氏企業的精英呢。其實大部分的兄弟都有人帶,我只需要在堂口大會上露露臉,下幾個命令,顯顯威風就夠了,大概是歷代龍家的傳奇都滿受尊崇的,所以大家也滿服我的。」
  傑斯輕輕撫摸青妮專注而帶戲虐的臉,「這麼簡單。茱蒂亞還特別提醒我別只看到你的一面,我也相信你絕不是一個簡單的女孩。」一個念頭浮上了傑斯的心頭,「你殺過人嗎?」
  青妮身體僵了一下,臉上的表情一下子冷了十度,眼神中第一次露出哀傷,他看在眼裡,疼在心裡。
  「如果說我殺過人,你是不是想跳車,後悔愛上個殺人魔王?」青妮用疏離而平淡的語氣說著。
  「愛情是不會讓人有選擇的權利,而且我相信你絕不會濫殺無辜。」
  一下子車裡的空氣似乎凝結了,過了好一會她才決定開口,「十九歲那年,父母死於車禍,警方說是意外,而各方面檢查。比對都證實是意外,但我和寶兒、貝兒不認為,我們三姊妹的直覺認為這應該是有計劃的謀殺。所有的兄弟都認為我們姊妹所受的刺激太大,但是對於我們所下的命令還不至於反抗,結果在我們抽絲剝繭之後,證實是有人在幕後操縱搞鬼。
  「那一夜只有我和十七歲的寶兒帶著十五歲的貝兒潛入了他們私人辦公室,取得他們分佈在台灣各地樁口的明確地址,次日即下了誅殺口令,一天之間,幾百條人命就消失了,而主謀的幾個人也死在我們姊妹的手中,但我不後悔殺他們,同樣的事再讓我選擇,決定還是一樣的。」
  「幾百條人命?!台灣的警察不管事嗎?」
  「不是不管,是不敢管也不能管,他們只是輕描淡寫地以幫派械鬥為由結案。」青妮笑了一下繼續說:「你大概不曉得龍家在台灣的勢力,大到各大企業及政治家都有,甚至警察署內部的高級官員都有龍們的子弟在,母親死了以後,我就成了下一任繼承者,動了我就等於動龍門,誰敢拿我開刀?到時候真要有個風吹草動可沒人敢擔。」
  青妮想起父母在世的恩愛,一家和樂相守的景像,不禁一陣薄霧迷濛了眼,傑斯心疼地捉住她的手,微微地在手背上挖了一下,給她力量。
  「我不在乎龍青妮是一個怎樣的女人,我只知道這一生只愛一個叫青兒的小女人,永遠保護她守著她,一輩子不放手。」
  青妮感動地反握傑斯的手,淚珠不斷地往下掉,傑斯俯過身來用舌頭輕舔,在唇上留下一記深情的吻。
  「看你哭得像小女孩似的,哪個像大門主的樣,可別讓你的手下看到,若誤以為我欺負了你,到時候把我大卸八塊,你就沒老公了。」
  青妮破涕為笑,「你真沒樣,人家還在開車耶,你愈來愈不橡那個我所認識的男人,剛認識的作好好玩哦!也好好騙,現在愈來愈精了,難怪人家說無好不成商。」
  「是呀,老婆大人,我若不精一點,怎麼看得住你這個滑溜的小狐狸。誰曉得你會不會趁我轉身的時候跑掉,害我又追得慘兮兮的。」」」
  青妮反倒不好意思地羞紅了臉。
  「咦!你怎麼知道我家是往這個方向?」傑靳看了下路線,不解地問。
  「哈,我連你家有幾棵樹幾株草都知道,忘了我是個國際知名的慣竊『公主』嗎?這些在資料上都一清二楚。」青妮得意洋洋地說。
  「那你怎麼會不知曉我家的電話?哦!又讓你這個小鬼靈精給騙了。真是的,以後不許再騙我,不然我就打你的小屁股,看你還敢不敢說謊。」他說歸說,但做又是另一回事,誰會得心愛的寶貝挨揍?
  「好嘛!人家以後盡量不騙你啦!大不了我給你騙好了,反正你也沒有我聰明。」
  「你這個教人又愛又氣的小丫頭。」
  兩旁的燈光泛著暈黃的慵懶,微亮的月光灑在樟樹的新芽上,松鼠在枝梗旁梭巡著成熟的果實,晚風吹來梔子花的香氣,迷醉在整個庭院裡,偶爾飛過的是築巢的泥燕,聲聲低哺著愛語,屋內流瀉的是輕柔的華爾茲,雙雙對對曼妙的舞姿投射在地面,前院停滿了各式花俏的車子,遠方的聲音近了,也驚獲了這片刻的擾閒。
  接著兩條人影相擁出現在旁廳。
  「丫頭,你來了。」一聲慈祥和藹的問候出現在旁廳的樓梯旁。
  「婆婆!」
  「奶奶!」兩人同聲地喊著。
  蘭達一把把孫子推開,將青妮親蔫地擁在懷裡。
  「去去去,我和青丫頭聊聊,你去把那身衣服換換。」
  傑斯好笑地看著奶奶幼稚的行為,心想也該將這一身梳洗梳洗,所以佔有地在青妮唇上烙上一吻,然後滿意地離去。
  青妮在蘭達身邊摩掌著,像只小貓,一時倒也忘了是來參加愛莎的生日宴會,直到一個僕從忙碌地從旁邊經過,才想起自己尚未梳妝換裝呢!蘭達見狀遂將她帶到三樓最右邊的房間去,而自己則先行離去。
  房間裡擺設樸素清麗,淡淡的有一絲蘭花的香味,窗推出去是一陽台,陽台上種滿綠色的植物,這時青妮才發現落地窗外站著一個娉婷綽約的曼妙身影。
  「嗨!我叫青妮,對不起打擾你了。」青妮很抱歉地對外面的女子說著。
  哇!好漂亮的女人哦,金色的長髮在水晶燈下的照射,散發著耀眼的光芒,真像天使的光圈,鵝蛋形的臉孔是那麼細緻典雅,眼中有著淺淺的哀愁,真是我見猶憐呀!她在心裡暗念著。
  「奶奶說你是大哥的新娘子,沒想到你和我想像的不一樣。」女人柔柔的聲音娓媽地說著。
  咯!這女人在講什麼。怎麼一句話也聽不懂,真可惜長得這麼漂亮,腦袋卻有問題,青妮皺眉深思。
  「傑斯的母親再婚的對象是我父親,所以傑斯就順理成章地成為找的繼兄,而奶奶就是蘭達奶奶,哦!差點忘了,我叫瑪格麗特。」瑪格麗特看青妮一臉狐疑的表情,所以解釋了一下身份。
  瑪格麗特。好熟的名字,在哪聽過呢,長得真像她的名字,一朵空谷中的幽蘭、花中的淑女,光那高雅的氣質一看就是所謂的大家圍秀、名媛淑女。
  「真是名如其人,你長得好像芭比娃娃哦?尤其是那頭漂亮的金髮,你都是怎麼保養。像我這堆麻繩老是打結。」

台長: *乃加*
人氣(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