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今年挾人工智慧〈AI〉投資熱潮表現強勁,小資族想參與美股市場的投資,也能透過每月定期定額的方式,「茉園存股隨筆」版主在臉書粉專發文指出,他推薦投資3檔美股ETF,只要每月存股約1萬元,至少存15年,可望從180萬元滾至250萬元以上,預估報酬率看增近4成。

收購手機

「茉園存股隨筆」版主在臉書粉專以「為什麼我要定期定額買美股?」為題發文指出,他因為想把一部的錢,放在不會因一時衝動而隨便用掉的地方,想來想去就是買美股,他每月投入9000~12000元不等的資金,平均分配買VT、VOO、QQQ。

版主進一步分析買進這3檔美股ETF的原因,全球ETF(VT):與全世界一起成長;S&P 500 ETF(VOO):與美國500大企業一起成長;那斯達克100 ETF(QQQ):與美國科技百強一起成長。

版主提到,他這種做法已實施近2年,即使最保守打算是獲益不多,但至少存美股,比存台股更不容易因一時衝動而賣掉,因為想到賣掉的手續費,會很心疼,所以就會打消賣掉的念頭繼續存。

版主估計,以現在的狀況持續投入資金,每年投入12萬元,預計到退休共投入15年,總共投入180萬元,15年後,滾至250萬元以上應該是可以期待的。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投資美股主要有以下兩種方式,第一種是直接在海外的網路券商開立帳戶,第二種是透過券商提供的複委託服務,投資人不需要在開立海外帳戶,而是委託國內券商幫你買賣國外的股票。

其中海外複委託手續費較高,但投資標的多元化,有證券提供定期定額買美股,每月只要3000元,就能當蘋果、特斯拉、微軟等科技巨擎的股東。

※免責聲明:文中所提之個股內容,並非任何投資建議與參考,請審慎判斷評估風險,自負盈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