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21 00:07:05| 人氣5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黃蝶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七月十七、十八日黃蝶祭,以往黃蝶祭只有一天的活動,為了推展觀光擴大為兩天,星期六的活動主要在市區的老街和夥房,星期天的重頭戲就在黃蝶翠谷。

  每年的黃蝶祭,近黃蝶翠谷的道路都會塞車,車輛也管制,頂多到朝元寺後步行,不過機車可直接騎到裡面;我實在很懶得湊熱鬧,從沒在黃蝶祭的日子踏進黃蝶翠谷,只兩年前擔任過外圍的志工一次,是被曾老師抓去當差的,就駐守老師的美術館。

  今年例外的搭了接駁公車去參加黃蝶祭(早知道自己騎機車要方便多了),因為妹的女兒苹今年很榮幸的被選為客語祭文的朗誦者,當然要去捧場了,苹念了一堆,我只記得最後一句「揚葉仔,飛歸來~」,呵呵,那些儀式也沒認真看,因為搭的主祭臺在橋上面向東方的河面。

  等苹下臺後,我們一夥人轉到母樹林裡玩尋寶遊戲(好像都學生在玩,妹和三嫂、我是插花的家長),妹一直擔心趕不上接駁公車,催著關卡主持人,那些大朋友們被催得加快了步調。最後的森林寶藏是每人一棵無患子或鐵刀木的樹苗(沒地方種的話可以放棄),小朋友好失望耶,不過還是給它搬了八棵回去,這下公車不能搭了,叫妹夫開了貨車來載,妹說早知道是樹苗就不玩了,也不用一直催那些當關者,結果還是沒能搭公車。不過三嫂第一次坐在貨車後,加上妹夫開車很猛,又下起了雨,她笑說好刺激呢。

  樹苗我想種,留下三棵,其他的給苹的學校,搬回家後,爸媽說樹太高大了不讓我種後院,那,只好送人囉,有沒有人要種無患子的?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5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