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6-01 04:28:44| 人氣2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麥迪遜之戀(一)之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雖然是寒假,我的作息卻是沒甚麼改變,每天自早到晚埋首在書籍跟資料之中,有的時候我真的覺得自己真的就是一隻蠹蟲。蕃茄說現在拿著拐杖好醜,不想出門,竟然就真的足不出戶,躲在家裡看小說,動不動就打電話跟我聊聊天。天氣越來越寒冷,下午三點半就開始天黑了,我總是在天黑後去找蕃茄,然後弄點東西給她吃。
費盡千辛萬苦煮出來兩盤菜—炒青菜跟炒肉,蕃茄在一旁說道:「好香,快端來嘗嘗。」等到看到那兩盤菜,她一臉迷惑的說道:「為甚麼要把它們分兩盤呢??還有另一道菜呢?」
「是兩道菜啊,這一盤是炒青菜,這一盤是炒肉。」我解釋道。
她笑了笑說道:「炒青菜裡面為甚麼要放這麼多的肉呢?」
「咦?妳沒聽人家說炒菜要放肉絲嗎?」我說。
「那炒肉又為甚麼要放青菜?」她問。
「這樣才不會都是肉,太單調。」
她嗯了一聲,說道:「那這兩盤有甚麼不同呢?」
「不是跟妳說一盤是炒肉,一盤是炒青菜了嗎?」我說。
她噗嗤一聲,掩著口笑了起來。接著說道:「你這樣不算是新好男人喔!」
我嗯了一聲,說道:「妳所謂的新好男人是廚師嗎??我為人正派,個性溫和,待人誠墾,有求必應,就因為不會煮飯燒菜所以就不是好男人??」
她聽完之後噗嗤一聲又笑出來。

吃飽飯後,她常會拿出聖經讀一小段,然後跟我說其中的故事。我實在是興趣缺缺,不過還是假裝津津有味的聽,她怎麼不跟我討論封神演義或是八仙過海的故事呢??那我多熟啊!!當她跟我說完創世記的故事後,我側著頭望著她的一臉虔誠,我皺了皺眉,說道:「妳真的相信世界是他在一個星期內造成的?」
「當然啦,你不相信?」
「嗯!」我點點頭,說道:「那他創造人類做甚麼呢?」
「剛剛不是說了嘛?他依自己的形相創造管理萬物的生物,就是人類。」
「喔!!我倒是懷疑他的用心,創造人類在世上受苦,然後跟大家說信它便得永生。」我說道。
她似乎頗不以為然,說道:「你在世上受苦嗎?」
「當然,」我說,「如果沒有苦痛,那這些宗教要來何用?」我頓了頓,又說:「如果人類真的是被創造的,我感覺這一切就像個玩笑,或者是個實驗,也許我們就像是一個培養皿中的黴菌,只是一個好奇的小孩創造的。所以現在我們可能只是黴菌甲跟黴菌乙的對話罷了。」
她皺了皺眉,對我的人生觀頗不以為然,說道:「這樣聽起來好可怕。」
「是啊」我說,「所以我寧可相信達爾文說的人類是由猿猴類演化而來,雖然也是不怎麼偉大。」
她又皺了皺眉頭,沉默了一會兒,緩緩說道:「你的想法太悲情了,我要多跟你講解一些聖經,讓你潛移默化,纔不會太悲觀。」
『啊!不用了!』我心中想著。我對這些信仰實在是興趣缺缺,為甚麼她要把一切託付在上面呢?

雪不停的下著,短短一個月的寒假倏忽便過了,又進入另一個忙碌無比的學期。蕃茄的復元狀況頗好,已能自己行走,因為課業煩忙,我去看她的次數也漸漸減少,有時去吃吃飯或看電影,她真的想用聖經幫我洗腦,動不動就要跟我說那些故事,剛開始我還有一搭沒一搭的跟她討論,有時甚至因為意見不合有點口角,最後我干脆避而遠之,聽到上帝便掩耳疾逃,她卻是契而不捨,越挫越勇。

義大利餐廳中,柔和的燈光下,我跟蕃茄拿著刀叉,吃著年夜飯。「我從來沒這樣圍爐過」我說,「遙想兄弟登高處,遍插茱臾少一人,家人一定很想我。」
「你想家嗎?」她關切的問。我點點頭,說道:「有一點,每逢佳節倍思親嘛。妳呢?」她微點了點頭,說道:「不過我爸媽過一陣子會來美國,所以還好。」我無意義的嗯了一聲,唉,有錢人真好,想出國就出國,也不擔心學費,想到鄉下的父母,跟別人果然是天差地遠,我還得拼了命的幫老師做事才能勉強在這裡存活,果然是天生的不平等。

她似乎感到我有點落寞,輕輕的說道:「等會兒到我家,我有一些過年的點心,你可以稍為解一點鄉愁。」我看著她期盼的眼神,心想這一陣子太忙,又不想聽太多聖經,倒是好一陣子沒去她那裡了。「有過年我們常吃的那種糖果跟瓜子嗎?」我說。她笑了笑,說道:「就知道你愛吃,當然有摟,我媽上個禮拜就寄給我了。」我也笑了笑說道:「只要有食物,就有虎蹤,如果不去,有負我的虎威,不是嗎?」

她的房間依然是整潔有序,柔和的色調加上可愛的擺飾,很讓人感到放鬆。她拿出一些點心跟一瓶酒,幫我們兩人各倒了一杯,舉杯說道:「新年快樂」我也笑笑的說道:「妳也新年快樂」。嗯,這瓶Martini&Rossi有點面熟,似乎是上次我送她的那一瓶。我一邊磕著瓜子,一邊看著電視,這一陣子我實在太忙,連跟朋友聊天都少,突然放鬆下來,覺得話匣子整個都開了,看著電視節目,說了一個接一個笑話,她似乎也好一陣子沒聽我說笑話,一直樂不可抑,笑得花枝亂顫。幾杯黃湯下肚,又說了許多話,覺得越來越疲倦,後來兩人有一陣子的沉默,我看著電視,不知不覺就坐在沙發上睡著了。

醒來的時候,因為戴著隱形眼鏡的關係,只覺眼前有七彩的彩虹,連續眨了好幾下眼睛,才能正常視物。也不知道睡了多久,房間一切依舊,電視還在演著,也不知道是那一齣戲了,轉頭看蕃茄,竟然也偎在我身旁睡著了。除了上次幫她看面相,這是我第二次這樣近的凝視她。或許是喝了酒的關係,她的臉頰透出一絲絲的紅暈,微皺的雙眉,似乎有一點點的憂愁。「她有甚麼事憂愁嗎?」我心想。說不定她就像林黛玉,美麗而帶一點愁,最是吸引男子的眼光。我看到她小小薄薄的嘴唇,嬌豔欲滴,心中突然擁起一股衝動,就著她吻了下去。跟她柔軟的嘴唇碰到的那一瞬間,她似乎也醒了,身體動了一下,睜開眼看到我,忽然兩頰暈紅,閉目不語。我見她似乎沒有甚麼意見,心想這個…..,那還等甚麼??伸手抱著她,又要吻她。她突然用力掙了掙,把我推開一點,細細的說道:「你知道我是信教的,不能夠在婚前有…..的。」雖然她的語氣極端溫柔,但我胸口的熊熊烈火依然在瞬間化成灰燼,我將手收回,緩緩的說道:「對不起」
她望著我一眼,說道:「你生氣嗎?」我笑了笑,說道:「當然不會,得之我幸,不得我命,強求不來的。」她嗯了一聲,說道:「你也不希望我是隨便的人,對不對?」我看著她的臉,噗的一聲笑了出來,說道:「我老虎雖不是柳下惠,卻也不至於強人所難,妳不要擔心,雖然我覺得可惜,不過我絕對不會有任何的別的感覺,絕對不會說甚麼不給我就是不愛我這種幼稚的話。」她也笑了笑,說道:「我就知道你是個正人君子。」『是嗎?』我心想,至此我心中依然懊悔不已,正人君子值幾塊錢一斤?古人不是說花開堪折直需折嗎??唉!!就怕正人君子只能空折枝了。
她見我面無表情的想著,又說道:「如果我不依上帝的訓示,死後要下地獄的。」她此話不說還好,說了多惹我一肚子氣,又是上帝,如果他對我好的話,怎不讓我如願??唔,說不定上帝真的有點法力,如願之後也許會很慘。我看了看她,這麼好的條件會有甚麼問題??又想,他媽的,上帝為甚麼要幫我??我又不信他。腦中一轉,喜好辯證的天性又如潮水般擁上心頭,我笑了笑,說道:「上帝說信他的不能有婚前性行為??是嗎??」她點點頭,好奇的望著我,卻不知我心中正想著所謂性行為的定義不知道是怎樣??如果沒有突破最後防線,是否別的事都可做??她當然不會知道我腦中正轉過無數的齷齪念頭,可能是我似笑非笑的表情透漏了一點訊息,她忽然說道:「你在想甚麼,表情好邪惡。」我用手在臉上抹了一把,說道:「嘿嘿,這個沒甚麼,我覺得那個上帝真是莫測高深。」她雖然晶瑩惕透,也猜不透我忽然說上帝好話是甚麼意思。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2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