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0-07 01:05:00| 人氣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上海貓流蘇(3)~六字真言護身符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流蘇的項圈很特別:繩子是我買的三條彩色皮繩編織而成的,跟她雪白的毛色很相配;鈴噹上的圖案是日本式是櫻花紋路,比LV的櫻花包還可愛。

這些都不算什麼,最特別的她的墜子:在上海老街買的-魚形的純銀製墜子,上面刻著有名的西藏六字真言,唸法是"唵嘛呢叭咪哄"。

這是藏傳佛教中最尊崇的一句咒語,密宗認為這是祕密蓮花部的根本真言,亦即蓮花部觀世音的真實言教,所以稱六字真言。字面上的意思是"如意寶啊,蓮花啊~",引申為幸福美好的意思,在西藏地區隨處可見這六字真言。

因為白流蘇小時候身體不好,個性又膽怯,我工作忙無法時常陪伴她,所以在好友介紹下買了這個美麗而饒富意義的墜子。

不知是心理作用還是真有效用,總之流蘇之後身體好多了,個性也開朗多了!因此我把它作為流蘇的護身苻。尤其當流蘇離開上海的那天,我送她上飛機之前,我很虔誠的為流蘇唸了兩百句"唵嘛呢叭咪哄",然後把墜子掛在籠子上,一路陪伴她回台灣這段漫漫旅程!

整整一個半月之後,流蘇總算平安回到我的懷抱,從此我更加相信這個墜子的力量:那是一種連繫我們情感的力量,它能夠把我對流蘇的關愛傳達給她,讓她平安幸福。

台長: 白流蘇
人氣(5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