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5-29 02:57:15| 人氣329|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 像硬漢一樣過活兒的夏天 ◆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mahapn160529a.JPG





◆ 像硬漢一樣過活兒的夏天 ◆

好熱好熱,潮濕又悶熱!有夏天赤炎炎的味道了!
屋子裡很悶,每年開冷氣的時間我都會記下來,
今年多雨,所以比去年晚了十天才打算來開冷氣。

這幾天測試一下冷氣,嗯!還好,還不錯!
之前都有整理洗網子, 過幾天再來正式運作。
昨天很悶,正想要開啟,喝!竟然沒叮沒動 @@
哇!那夏天沒冷氣還得鳥!會中暑的、會屎人的!

前幾年在屋子裡中暑,很可怕!白血球指數破表。
軟在醫院裡,醫藥費都比電費還貴多,自己沒叮沒動,
一整個星期無法工作,軟告告外,還會拖累別人。
不能拖累別人,這是基本原則,不可以。

我的體質好似到了夏季,體溫會隨週邊溫度一直升高,
如果太熱"無法降溫",熱氣又排不出企,很容易中暑的。
有了前車之鑑,往後都會特留意,自己要顧好自己避免中暑。

冷氣不會動,電扇也老了,老電扇像二次大戰的戰機一樣,
用起子攪動,螺旋槳動的速度像龜一樣,攪動一下...又動一下,
之後約十分鐘熱機,才會有"起飛狀",呵))))))))))
人會老,東西也會壞! 老電扇功成身退,就謝謝它了!

今天抽空先趕去買個幾支電扇應急一下,
因為這一陣子很多事,實在沒有啥時間能耗在請人修理冷氣上。
看好就近最方便的距離,我自己能搬運的程度,
我的體力能負載的重量...提的、揹的,走一段路,再轉公車回程。
因為暫無法約時間請賣方送,自己親自扛回來,
是最精簡省時的方式。就這麼辦!

以前搬家,自己也揹過小冰箱,
只是...不知現在的偶...還能像年輕時那樣的"勇猛"?

當人要"生存"時,就會有其"生存"的方式。沒有嬌縱的餘地。

系滴!就這樣像硬漢一樣,揹了回來!特別都選了本土廠牌!
用鐵漢的方式支持本土企業。(希望有善的循環大家多點工作機會)

幾支輪流替換吹著,機器才不會過熱,這一陣子就先這樣撐著唄!






台長: shang
人氣(329) | 回應(4)|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麻花辮漫畫-生活手札 |
此分類下一篇:◆ 一定是天氣太熱! ◆
此分類上一篇:◆ 麻花辮上學企~ 台語學習筆記--賴賴趖 ◆

shang
◆ The Summer & Electric fan ◆
2016-05-29 03:02:32
姥姥
給你拍拍手!!!
其實我也大都自己來
那時洗衣台(組裝式的)一大箱
我也是自己拖拉扯的自己搬回來
然後自己在後陽台組到快發瘋
實在弄不起來
後來兒子回來兩三下就組好
一臉不可置信的看著我
怎麼會組不起來?
我怎麼知道?就是組不起來咩!怎樣?
沒事沒事沒事!兒子趕緊逃走
嘻嘻嘻!
老娘就是這樣,怎樣?
2016-05-31 12:38:18
版主回應
不是辣妹美女,自己就要認份一點。
如果是美女,一通電話,可能爭先恐後有人搶著幫妳做。
(這已經是年輕時的事了,這個歲頭要自立自強)

我還蠻會組東西的,因為我所有的東西都是組的,
隨時閃人或放棄用。
現在,也跑不動了!閃不閃人,好像無所謂了!
東西能用就一直用下企。

為啥洗衣還要有洗衣台?
不是丟進洗衣機洗就好了!
放在浴缸不是泡泡刷刷就好,還有洗衣台!?
有這種東西喲!
2016-05-31 15:29:56
豆豆
趕緊處理冷氣吧!
太熱了
2016-05-31 13:38:32
版主回應
一台會一直升溫,一台會一直降溫
呵)))))))))))))))) 人老,物壞!

(除非是那那王子和被凍死的燕子,王子雕像被融了,
心卻還在) 這是童話,這世界沒有不會壞的東西。

熱到不行時,用另一台,降溫的那台,
降到不能再降時,就關掉,人在場要留意。

不能睡覺時使用。一定要有人盯著看溫度。
就這樣暫時用著。
至少吹涼後,比較舒服。
2016-05-31 15:33:36
姥姥
當然要洗衣台ㄚ!
衣服髒一點的地方(領子袖口...)
要先刷過再放洗衣機咩!
鞋子沒洗衣台要怎麼刷?
我已經蹲不住啦~
2016-06-01 13:13:57
版主回應
原來有洗衣台這種東西,可能我從來沒用過,所以不知。

搬來搬企的人,實在也無法使用這種東西,
只是一切從簡。

至少我現在有洗衣機,浴缸加個盆子,也能在盆子或桶子刷東西,
只是最近我也覺得...好像無法窩在那邊刷太久!
很花時間,就直接在洗衣機裡戴手套搓,

還好,我衣服都不太髒,倒是夏天汗流夾背,
每天換好多吊尬啊!(夏天衣物易乾,所以還方便)

蹲不下....哇!這讓我想到那廣告,
(((卡腿有力....窟落企,勾爬起來))))

我讓平常卡腿要有力,
如果忙,無法每天運動,我把擦手巾掛在較高的地方,
要擦手,要墊腳。而熱水壺我放在地上,每次要倒熱水,
一律蹲下來,長期這樣,腿還不錯,有腳力。

而且是漸進式的微運動,我個人覺得不錯!^^
這樣實行了好多年。

在上瑜伽課時,我發現我的蹲力也比同期的同學強,

有的同學年紀比我輕,瑜伽動作不是很標準,蹲下來剉到不行。
所以,我每日訓練自己的結果,還是有效。

不過,不是每天這樣做的人,千萬不要學,
免得會閃了腰。
2016-06-02 01:20:1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