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6-17 00:44:42| 人氣2,176|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 雨的形狀 ◆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mahapn120616.JPG




◆ 雨的形狀 ◆


應當一無掛慮,
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
將你們所要的告訴 神。
(腓立比書4:6)

----------------------------------

以前常常是一個人!

有時工作非常忙碌、有時壓力很大,
有時被豬頭主管陌名奇妙的臭罵一頓,
又有時被身邊的同事擺了一道...

在職場上不太容易找到可以傾訴的朋友,
工作上有利害關係,彼此也會顧慮較多,
加上大家也都忙著,再怎麼談也總是在同一個環境裡。

而自己也不是那種到處會搞搞叫的人。

----------------------------------

工作不順、感情阻礙或心情不佳,
這個節骨眼還會遇到下雨天,還真巧呢!

下班的時候也總是很晚了,心情悶悶時,
就會站在住處附近的路燈下,仰著臉...

夜裡的路燈,總能把雨絲照得很清楚,
清楚的看見雨如針狀,一針一針打在臉上,
原來雨是有形狀的。

那個時候,可能在哭著,
但打在臉上的雨,卻讓我笑著。

不知不覺這樣的一個動作,
成了我某個時期釋放壓力的儀式。

在雨夜的路燈下,站了一會兒,
才會慢慢的走回去,想讓雨水把不愉快的眼淚沖掉吧!

----------------------------------

之後,只要下班遇到下雨了,
心情如果還悶悶的,就會特別想看看的雨的形狀,
仰著臉,讓雨順著路燈的光線打在臉上。

傘下的自己,總是看不清雨從哪裡飄落下來,
但雨夜裡的路燈,好像很清楚的知道...我這個夜歸人的心思!
接收我不需言語的傾訴,在路燈下找尋著雨的形狀。

----------------------------------

這幾年來,這樣的無語傾訴越來越少了,
雨的形狀也許不再像針了,

因為我會靜下來禱告,知道我不是一個人,
有上帝陪著我、愛我,聽著我所經歷的一切。

閱讀聖經裡的話語,
有了喜樂的力量,讓自己身在光明中,
就不用再站在雨夜裡淋雨了!

一切感謝讚美主!

----------------------------------

 

台長: shang
人氣(2,176) | 回應(2)|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麻花辮漫畫-生活手札 |
此分類下一篇:◆ 依舊充滿希望 ◆
此分類上一篇:◆ 不管怎樣的人生~ 都會有雨天! ◆

shang
雨還是持續下著,繼續為平安祈求禱告!
2012-06-17 00:45:25
姥姥
本來我是很喜歡下雨的人
以前下雨時如果情況許可
我會跑出去淋雨
完全不帶任何雨具的享受雨珠打在身上的感覺
可是近幾年來看到大雨帶來的災情
現在一聽要下大雨心情就不好
山區的人怎辦?
老姊笑我濫情
可是我真的為他們擔心呢!
2012-06-18 12:37:50
版主回應
我也不會討厭下雨,只是雨下太多了,
會淹水就很可怕!

還好這幾年搬家了,前幾天還有報導土石流,
那鍋地區附近我也有住過,離一個巷子而已,
以前常常會有點小土石,沒想到這次這麼嚴重!

還是要為山區的人多禱告,至少這是我們能做的事.

颱風又要來了!但願大家都平安!
2012-06-19 00:26:0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