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3-07 20:53:28| 人氣2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 For the children -- Last Week ◆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40307a1.JPG


◆ For the children -- Last Week ◆

這一天天空雖然灰灰的,但比起又濕又冷的天氣,算不錯了!
(接近中午時下點小雨,但很快就停了)
 
靜靜的美眉總是早鳥之一!她今天得到的是長型野餐籃。
她看的書跟一般小女生看的不太一樣喲 ^^
上回她看的是小朋友百科人類骨頭類,這次看的是蟲蟲類。

無尾熊小女生…她今天又跟我說:
(((我是無尾熊,阿姨是大樹)))(((我要緊緊的抱著妳)))
又跑來巴住我,還好…卡腿還撐得住。
  
另一位小男生在旁邊一直等待機會也想要巴過來,
不過…偶有點歲頭了,腰還是得顧好!沒讓二位小朋友同時巴上來。

------------------------------------------------------
 
第一班,我講的是《四點半》,很簡單、很短的故事,繪本中的文字也很少。
故事簡述~ 媽媽正在忙著照顧小孩子,無法看時間,
要小姐姐到隔壁問一下老杯杯現在幾點了,現在是四點半。
小姐姐問完後,一邊走一邊玩,一邊看東看西,覺得很多事物都很有趣…
根本忘了要回去告訴媽媽時間…天黑回家時已經吃晚飯了,
小姐姐還是很天真的跟媽媽說…現在四點半。

有的小朋友說: 我家只有我一個小孩子,媽媽不用再照顧其他小孩子。
很多小朋友也說著,家中只有一個小孩。
不過,第一班講完故事後,有個小男生跑來笑著跟我分享說:
(((同學沒有妹妹,我有妹妹喔!))) 很開心的樣子。

------------------------------------------------------
  
第二班,我講的是《我…有夢》,繪本中的文字也很少。
內容是珍古德小時候的故事改編。
小時候得到一隻猩猩玩偶禮物,從此展開她的求知和研究生涯。
(二個故事都短短的,讓小朋友不要覺得在上課,
而能使小朋友聽完故事後,多選看一些自己想看的書)
 
講完這個故事,有位小女生跑來問: 她想了解多一點珍古德的事…
只是書架上剛好沒有這本繪本,只有一本較適合六年級的珍古德傳記書…
對一年級小朋友有點深了,小朋友的生字沒有認識那麼多,
也許下次《我…有夢》這本書能帶過來。

------------------------------------------------------
 



140307a2.JPG


◆ For the children -- Last Week ◆

 
另一堆小朋友們在討論什麼呢?原來是…媽媽肚子裡的胎兒,
是一本百科解惑的書^^ 滿足小朋友的好奇心!
小朋友們的閱讀次序都非常良好!
 
有的小女生跟我說,她最喜歡公主了。
有的小男生說喜歡恐龍、有的喜歡飛機。
小朋友們都看得好專注!
 
有個小男生還拿星座的書來…要我猜猜他的星座….
我猜了3、4個,被我猜對了
(至少會猜11次,一定會猜到的,呵~~~~小朋友很單純),
我們還一起在書中的天空找他的星座在哪裡。找到自己的星座,
他還說,他要繼續找別人的。一點點互動,小朋友好像蠻開心的。
 
已經經過一學期了,小朋友都很自動自發的閱讀。
讓小朋友在無壓力下自在的閱讀。

------------------------------------------------------




140307a3.JPG


◆ For the children -- Last Week ◆



有個小男生主動跑來跟我分享說~ 他爸爸今晚不用值班,是休假,
晚上可以到安親班來接我,一起回家等媽媽下班,我們再一起去吃飯。
看得出來,他非常高興,口氣還有點興奮。
小朋友跟我分享這個"喜訊",光是爸爸不用值班,就很值得等待。
(可以得知是雙薪家庭,小朋友只能在安親班等待父母的接送和難得的假期)

一年級的小朋友,非常"黏人",常常團團圍住我,
嘰哩呱啦的,呵)))))))))))))))
小朋友大概只有這個年紀會黏人,待大一點就不太黏了,
更大一點,就更不會黏了。
此時我們就知,小孩子大了,大人…也老了,呵))))))

小朋友非常熱絡,黏東黏西的,圍來圍企!
每次回程前,都還有幾位散客流連….
最後一位小男生還在等...希望我能當場為他做美勞籃子,
等到他想要的小提籃,才回去上課。
就在嘰哩呱啦…小朋友全都進教室後,我們才告一段落,
準備回程。

這一回帶班的司機叔叔已換了新人,
也繼續祝福班長和他的家人,一切順心順利!能早日歸隊。


 

台長: shang
人氣(272)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動手做勞作 |
此分類下一篇:◆ For the children -- The Week ◆
此分類上一篇:◆ 上帝說~ 請繼續服務!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