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9-07 13:03:44| 人氣40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說,不表示沒有思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好像慢慢能夠理解,那些常常有話不說的人的心理了。

一直以來,身邊的親朋好友總習慣找我聊些私人或無奈的事,
或許天生的理性思維加上一點雞婆的個性,
總不自覺的想替這些疑難雜症釐出一條光明路,
因此收集錯綜複雜的情緒好像成了我生命的一部份。

對於朋友的情緒垃圾,我本身是雙手徜開歡迎,
但有時吸收過量,難免心裡開始產生厭倦排斥,
心裡會開始OS:
「拜託你不能轉個彎,換一下角度,不要這麼悲觀消極嗎?」

我不想說出這麼真實的話。

因為說了也不能解決朋友本身的問題,
如果沒有解決問題本身,只會再生出更多不必要的情緒,
對方大概會開始猜測我是不是打擾你了?是不是為難你了?
那下次有什麼問題還是不要來煩你好了?…
如果只是一句提醒的話卻造成這種結果,
我也不樂於看到它發生。

有時候,我遇到瓶頸大多都靠暴走、對空氣開罵來發洩,
在當下用力朝我的敵人罵完後,情緒也差不多回復了,
自然就沒太多負面情緒可以對朋友說。

如果我壓抑,如果有黑暗面,
通常都選擇在網誌上寫寫字,
那時的負面情緒只有我知道,
還有陌生人知道。

不是沒有情緒問題,只是習慣自己解決。
船過水無痕之後,明天又是一個新開始。

台長: 貓山先生
人氣(40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貓山先生的瑣碎 |
此分類下一篇:社會扭曲,你可別跟著扭曲。
此分類上一篇:你不急切,我也懶得心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