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2-05 17:13:47| 人氣410| 回應14 | 上一篇 | 下一篇

北歐的通緝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夢見自己成為一名整個城市奮力追捕的通緝犯。

場景回到以前網路媒體未發達的時代,我的黑白人頭相被張貼在許多電線杆與透明店家門口上。那張照片我已經忘記在哪裡拍的,上面的我看起來不甚聰明,眼神透露的空洞與茫然像是每個犯了罪在事後相當後悔的眾多人。
我就是長這個樣子嗎?朋友把還在開著不高明的玩笑的我,從電線杆旁給拉了過來。
嘿,別鬧了!再鬧就真的就來不及逃亡了!

事情就從這裡開始。
我被朋友用摩托車載著,在每個警察臨檢的路口我們只能迴轉,然後仔細挑著人煙稀少的羊腸小道前進。前進到死胡同時,再度回轉或者選擇左或右的艱難行徑。
陽光與陰影間歇中斷地打在我汗流浹背的身上與臉頰上,隨著城市上揚的建築物把不同形狀質感的陰影全部映在正奔馳的道路上。
朋友在嘴裡嚷著:怎麼那麼多人,那樣多的人,在想著怎麼抓到你?
我沒有說話,心裡卻有另一個疑惑....我究竟做了什麼,才淪落到這種下場......而跟著的朋友,也沒問我之前做了什麼呢?

一切就在膨脹到即將爆炸的疑問中進行著。我的心臟在這些過程裡一直發出乾乾的心跳聲。
我們四人終於到達一家破舊的旅館。吧台的中年老闆似乎一眼就看出我是那個正被通緝的大盜,也沒說什麼,但是居住的金額卻足足提高好幾倍,我們付了錢,進到如同一般平凡家居的房間裡,昏黃的璧燈與和煦的廚房餐桌,正向我們傳遞這個已經無法回頭的普通日子的暈黃色溫暖。
朋友脫下安全帽走到窗戶旁,準備把窗簾拉上的時候,窗外有好多雙好多雙偷覷的眼睛,來回地張望著裡面的我。那些眼睛充滿了將要抓到什麼肥沃的野生動物那樣的竊喜歡欣。
我說,我就去投案吧,已經受不了連夜躲藏的日子了。
朋友們都沒有說話,只是把窗外的陽光遮了起來,然後轉身對我說,再等等......再等一等那個像你的大盜就會自動投案了........
所以說,你們極力幫助躲藏的我,其實你們早就知道我其實不是那個人??
那為什麼......為什麼要這樣?
他們沉默地低下頭,看向窗外那一對一對就要抓到正被通緝,而極度渴望的眼睛。


前幾天,有個會看前世的朋友,告訴對上輩子完全模糊渾沌的我說,我的前世是個北歐男人,留著茂密的落腮鬍,時常忙於事業,坐著馬車載著貨運奔波,擁有很大的莊園與十九世紀那種電影中才會出現的古老房子。非常喜歡抽菸斗,並且習慣在暴躁憤怒之際,把手中的煙斗摔在任何地方上。所以在那世,我擁有非常多非常多讓我可以任意擲地的美麗煙斗。而今生,我把許多前世是個男人的習氣都帶來了今生。對事業的野心企圖成為狂大的強者以及放不下的種種...
那為什麼我這世,這世會是個女人呢?
因為,因為。朋友笑笑地認真看著我,回答說,那是因為你上輩子負了太多女人了啊。

那個生於寒冷北歐,而慣於憤怒摔煙斗的男人.....我想或許就是夢境中應該自動投案的大盜。





台長: 謝曉昀
人氣(410) | 回應(1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女孩
那我上輩子大概大腦萎縮的外國人
前幾天我生日
朋友送了健康食品給我
他說這對頭腦很有幫助
另外依位倒是挺特別的送了醫療器材給我
上輩子阿...認真思考 好像或許應該依定是...
所謂的大腦萎縮外國人...
害我不經意的懷疑起自己
2009-02-06 00:46:12
曉昀
親愛的女孩

你的留言讓我笑了很久
不會的
我想你可能只是粗線條了點
這應該說是心不在焉吧

在這個前世的話題之前
我覺得我對這樣的感覺相當陌生
倒是確定自己應該是個男人
霸氣的男人(哈哈其實是這世我愛這種男人)
這有個好玩的回憶:在我還未寫作前
我曾跟我最好的朋友有天晚上在聊天聊到前世
她要我隨便說說看我們的前世是什麼(其實我哪知道啊!!)
我說
我想我應該是個高大的男人,而且以這世莫名的野心與企圖心看來,我想我應該是個企業家
她說她覺得自己是個文弱的詩人
我說那我把這兩種人編成一個故事說給你聽
這居然成為我此生第一篇小說,還得了全球華人小說獎

很妙!!

對了女孩,為什麼可以確定自己是外國人呢??
2009-02-06 02:56:16
老師的第一篇小說就得獎@@+
好想看喔XDDDD
哪裡可以看的到Q_Q
2009-02-06 04:44:57
路人男孩
曾經有人說我上被子是女人而且好像也是外國人,這種前世今生很詭異因為我也曾經懷疑自己是女人
就是心思細膩的那種
妳的新聞台我很喜歡
多寫些新的阿
2009-02-06 22:28:16
女孩
我可以確定我是外國人阿
而且我更確定我上輩子一定是個很善於交談的外國人
所以這輩子老天爺懲罰我成為中國人
然後英文超級爛
又不善於交際
不過還好上天很有憐憫心
至少我有幾個可以談天說地.談盡所有再把所有到過來說一次也不膩的那種知心

至於大腦萎縮這點就是你說的心不在焉
不過絕大部分我覺得那是來自於一種無所謂

上輩子這東西好像很難解釋些什麼
不過如果這輩子要結束了
我會提醒自己千萬別喝孟婆湯
這輩子我有很多事情想深深記著呢!

你的文章我覺得很棒 或許你也有可能是外星人唷
因為我喜歡不同於一般流行的調調的東西
你總是讓我有這種感覺呢!

你有出書?看來我應該會成為你的粉絲之ㄧ
2009-02-07 00:07:24
小賀是郝思嘉與程蝶衣的合體
給樓上兩層的路人男孩:
她有空有感觸就會寫新的
希望大家邀版主撰新文章能夠多放些尊重
不要太過輕挑
畢竟在廣大網路上是藏著無限多天外天

給樓上的女孩:
這邊有曉昀上一本書的資訊
http://www.wretch.cc/blog/moonartyanni/19558933
可以參考看看^^

給曾經是大鬍子:
我回到家努力跟我的女兒培養感情
好不容易我的女兒沒電了
而我卻開始瘋狂想吃滷三塊...
這感覺跟我對羅宋湯的怨念有異曲同工之妙!
2009-02-07 02:50:51
曉昀
路人男孩

你真的很可愛!!
我很少看見除了小賀以外的男孩兒會說自己像女生的
所以你應該真的心思細膩到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吧

我只是個大鬍子....泣

真的很謝謝你的喜歡
我每次看見有人寫喜歡都會很感動
謝謝!!

如果有時間我會盡量努力寫新的啊)))))))
2009-02-07 03:07:42
曉昀
親愛的女孩

每次看見你的留言都很開心!!
真的,我覺得心不在焉會很容易讓人有你怎麼了的錯覺,但是看見你後來的話又真的覺得你在某方面又超成熟聰敏,因為無所謂對我來說是真正的有智慧!!

我也不善交際,這點跟你很像
我的問題是我太容易把所有的話都當真
以至於那種講假話或玩笑我都以為是真的
久了就覺得好累且容易受傷
唉唉,都是人生課題啊!!但是有真正的知心好友實在很重要
我那個最要好的朋友正在閉關趕論文(游阿游)難怪我這陣子覺得好寂寞喔!!

女孩
謝謝你最後一句話
你寫你喜歡我的東西我真的真的很感動
小賀哥哥有留網址是我的第一本小說"潛在徵信社"
九歌出版社,而接下來三月一日的第二本是"惡之島"台灣商務印書館發行
接下來我或許會開始放一些名作家與朋友們聯合幫我寫的推薦序的內容
這本讓我火力全開的寫了一年,希望你會喜歡!!

看見你的留言心情總是很好!!
謝謝你!!
2009-02-07 03:18:35
曉昀
親愛的賀蝶衣

迫不及待要告訴你一個好消息!!
明天我們不僅有山東饅頭夾你最愛的肉鬆
還有老大會外帶全套的滷三塊與楊翔宇自己親手做的鳳梨酥......幹,我好餓好期待明天喔!!

你晚上趕快回來天使阿!!

我好想吃魯三塊唷!!

你與你的女兒全新生活開始了
我兒子說他已經期待與她見面對望的日子了!!哈哈
2009-02-07 03:22:33
女孩
小賀提共的網址我還看了其他文章 只能說又是詩人一位 把日常生活情緒感觸打的很好!
hi曉昀 (我還沒跟你說hi過)
其實我也沒有所謂的成熟聰敏 因為我一直覺得
這”成熟聰敏”只要是人都不能做到
因該說我思想上還蠻奇特的^^

我不善交際除了容易相信別人外
更特別的一點 我不能習慣
常常在一群人面前歡笑玩樂後
事後又一個人面對空虛

大部分時間我更享受自己一人獨處的時光

我媽跟我說過一句話我認同很久
”朋友不需多 知心幾個就夠一輩子用的”
我想這是我媽除了很搞笑以外說過最難得的一句話

”潛在徵信社”我很好奇你再寫的時候是什麼想法?
是不是有什麼想找尋的或者是不能放下的東西?
這是我看完小賀提共的網址內容簡介後 突然想到的問題。
我很期待你在文學方面有新的創作
對我來說 閱讀是我不可或缺的
你的文章常常引起我心中的共鳴
加油唷!
2009-02-07 19:21:11
曉昀
親愛的女孩

對,我想很多時候用力笑與歡樂著
事後又更加孤獨
而且我也很不適應一堆人聚在一塊
聊的內容其實都在互相吹捧與說些沒意義的話
我覺得那是浪費時間,但這也是交際的一個環節
我想我真的年紀大了!!

你的媽媽說的很對也超有智慧
有時候有個真正懂自己的人就夠了
那種滿足比身邊圍繞一團不了解你的人還要幸福滿足

潛在徵信社是我2007年的作品
也算是第一本長篇小說,老實說我寫小說的狀態很分離,我真實世界老實想想似乎沒有尋找也沒有疑惑
應該說小說裡的感觸我都很深(這樣才寫的出來)但是卻沒有我這個人的模樣
我想應該都是很多抽象的感覺凝聚成小說與故事
如果講到創作,我想我的日常與小說深深結合,也深深脫離

真的好感謝你的鼓勵
謝謝!!!
2009-02-08 03:37:18
女孩
不客氣
希望我的鼓勵可以給你幫助
我媽平常是位大老粗
我們家只有我跟他兩人相依為命
她平常要負責當起爸爸的職責
所以我很難聽到它會說這麼溫暖的話
在我最需要的時候呢
我大概懂了你說的脫離
正常來說是日常生活歸生活
寫小說又是歸寫小說 對吧?
對了曉昀
我可以加你好友嘛?
我也有報台
去年辦的最近才剛開始整理
2009-02-08 22:03:43
曉昀
女孩

好阿好阿
你要把你的部落格網址給我
那我們就可以互相上對方站台打招呼嘍!!

你媽媽真的好偉大
我在復興教書的學生
很多都是這樣與媽咪一起生活,他們通常都非常獨立
並且比其他學生有個性!!

我喜歡不拘小節的人
你媽媽真的很棒呢!!
2009-02-09 22:48:56
女孩
原來你還是一位老師阿?
是教語文類的?
現在的學生好像都跟以前年代的不依樣了
因該說社會的動向變了
許多人都是單親家庭
不過個人成功失敗與否不不是以此認定
而是靠後天的努力
想必你的學生也很棒!
我媽要是知道有人誇獎她
她依定很開心
謝謝你!


我的網址給你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happyend86600/
我已經先加入你的嚕 先跟你說一聲嚕
2009-02-10 16:10:4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