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28 16:32:43| 人氣2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美食店~泰式料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位於永康街上的一家泰式料理餐廳─『康泰小館』。就在『金雞園』對面。

最近,迷上吃酸酸辣辣的泰式料理。吃遍公司方圓五百里的大小泰式料理店。終於,我可以豎起大拇指肯定『康泰小館』。
它的店面不大,每到用餐時刻一定客滿。菜單提供單人套餐,也有合菜形式。甜點是黑糯米與西米露吃到飽。
以下列舉我的最愛:檸檬魚、椰汁雞、月亮蝦餅、蝦醬空心菜、酸辣海鮮湯、炒河粉。

其實,在台灣,泰式料理的菜色不外乎這幾種,所以,無聊如夫人我,每到一家新的餐廳,必點這幾樣菜,除了喜歡吃之外,當然更重要的是滿足夫人自許美食家,評比各家餐廳的小小心願。泰式料理的特色是酸辣,但要如何酸中帶辣,還要讓人嚐出食材原本的鮮味,那就不容易了。因為酸與辣都是重口味,廚師如果拿捏不當,很容易就會把原本食物的味道掩蓋掉。而『康泰小館』,夫人至今光顧不下十次,老闆廚師仍然每次都能通過這項嚴酷的考驗,於是徹底征服夫人與眾友人的胃,成為死忠客源。

舉例而言:椰汁雞是我的最愛之一(夫人平時是不吃兩隻腳、有翅膀的生物的,老闆的手藝讓夫人破戒)椰汁雞這道料理的最重要特色就是其醬汁。我吃過最難吃的是,雞肉是帶骨切塊的那種。不僅吃肉時不方便,碎骨還會隱藏在椰汁中,如果要將椰汁扮飯,那就很痛苦了。時不時嚼到碎骨,吃起來十分不盡興。而康泰小館的老闆選用的雞肉是已經去骨切片的,完全沒有這個疑慮,且雞肉大小厚薄適中,料理的時間不會太久,又方便湯汁入味,既保持雞肉的鮮嫩,又能去掉雞肉的腥味。因此,若說這道菜勢必點佳餚一點也不為過。

【補充】

還有一個重點,那就是康泰小館的價位非常合理。三人以上同行的話,強烈建議一定要點合菜,菜色多,分攤下來可能每人只要負擔二百元上下,比起其他泰式料理店的價位,算是非常合算的。

若有朋友也喜歡嘗試泰式料理,『康泰小館』一定要去嚐嚐。


台長: 木玫瑰
人氣(2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