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6-07 00:19:19| 人氣2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什麼人都有《兩岸過招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其實到哪裡都有各色各樣的人,大陸人有好有壞,台灣人也一樣。就算來自同一個城市,每個人背景文化也不盡相同,自然個性習慣差異甚大。一開始上課分組時,還搞不清楚兩岸情節原來在他們的心中如此根深蒂固,當場被木蘭飛彈打的支離破碎。被一群大陸同學說什麼,打死也不能輸給台灣同胞。我們一個小班才20人,他們將近十個人對我一個。在我面前拼命的說喔,硬叫老外要選大陸同學一組, 打死不讓老外跟台灣人一組,當時心很寒,一個人默默的離開了教室。覺得何必這樣呢?出來唸書不就是多看看不同的文化背景,可以有新的激盪嗎。後來經過幾場的presentation,不知道什麼原因,讓當天說那些話的大陸同學,反而回過頭來拜託我讓他們跟我一組,

他們誠懇地說

:「我一定會好好努力,你不可以對我失望。只要你准予我們跟你一組,你說什麼都行」。又嗲又撒嬌的,差點兒就突破我的防線了。

可是我想到當初他們的氣焰,我都一一拒絕了。結果她們就在同學間放話說什麼沒人情味啦, 高傲啦,沒什麼了不起啦,台灣人不可一視啦。 我只能當他們是耳邊風,誰叫我是少數民族。老師每次問我們妳是哪裡人時,我永遠都說台灣來的。對岸同學就會補充說,Taiwan is a part of China. 之類的,可姑娘我態度一直很堅定,老師經過了這麼多年,好像很清楚這個狀況,總會給台灣人一個公道。老外同學也會挺台灣,弄得對岸同學真的很生氣,後來哩,就對我很不客氣啦。對那些人我真的很心寒,也失望。是替他們莫名其妙的框框失望啦,這種人到了國外想培養國際觀我看很難。所以我養成不聽不聞不問,也不用和他們計較,反而就開心許多。即使我一開學就遭到打擊,不過,我也沒對大陸人失望,我還是交到幾很知心大陸朋友,真的打從心底互相幫忙的那種。他們和我相約,我到大陸玩時,他們要請我從北吃到南。

那天大陸朋友到家裏BBQ,結果他們自己帶了一個新朋友來,那個搞不清楚狀況的那個小姐,一整個下午就在那裡兩岸問題。什麼台灣人台霸子啦 (意味:土不啦機的鄉下農人),喔,我真的氣到很想把她趕出去。依我以前的脾氣真的會這樣。現在經過八個月的修練,頂多火從肚裡燒到嘴巴,用舌劍給她發射回去。就在我們過招之際,恨不得我是陳文茜附身。心理一直想,文茜大姊阿,請賜給我神奇的力量。其他大陸朋友頭上冒出了三條線,一臉的尷尬,連連阻止了她。那個情境,好像在練武練功,臥虎藏龍不是有一景,在水面上蜻蜓點水比劍的畫面嗎?優雅的比畫我怎麼也學不會,只見我的火箭砲,從水裏「轟」地一聲,濺的對方全身濕答答。要怎樣才能不生氣?我的心得是,粉難,真的不是普通的難。即始來了快一年了,還沒修成正果。

兩岸問題結束,她又來了,比文化,喔我的天阿。我家掃把在哪裡啊?經過一番過招,比攝影技術,音樂素養,電影文化,喔,還好平常周公附身時跟我練了一下。什麼《我的左腳》,《The Doors》,《黑色喜劇》舉凡一些有名的歐洲藝術電影,蝦咪,這你也看過?歹勢啦,從小就認周公當乾爹呢,夢遊的時候,聊過一些。後來,那個人發現台灣人也不是好欺負,比文化比素養,也略高她一籌。她不知道哪根筋兒不對,馬上回宿舍搬了一堆的CD, DVD熱心的要借給我看。不過哩,在我死了一堆腦細胞之後,我想,我家的門已設了電眼,看到這位小姐,動感超人會畫出一道台灣海峽,讓她過不來。動感超人……哈哈哈哈…..

留學心得是,人有很多種,管她是哪裡人,選妳自己覺得可以深交的朋友就好。不值得交的朋友,連話都不用多說,話不投機三句多。深交的好朋友呢,會是一輩子的美好回憶。

台長: D & S
人氣(23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