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10 22:38:00| 人氣2,68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IELTS聽力高分撇步---蝦咪?不止是ICRT?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台灣的朋友真是幸福,有一個每天陪伴我們的ICRT可以練習英文聽力。相信ICRT是很多人成長的好朋友。不要不承認喔,那個call in 進去,唱得五音不全的是不是你?還是你常常被call in的「歌星」虐待耳膜,但是,每天仍聽樂此不疲。雪莉承認,其中一個素我啦!沒辦法,我有一個正當的理由,練...英....文....。所以,聽眾請多包涵,我不定時會call in唱唱歌,號稱KTV殺手的雪莉,實在想不到還有什麼比唱給全國聽眾聽更爽的事情了。你...得...忍...耐!

IELTS考試的聽力部分因是劍橋考試單位出的考題,難免在口音上許多台灣人會不適應那優雅的「英國腔」。但是,聽力部分也不全是英式發音,IELTS考試的偉大在顧及全球的環境,因此綜合了各式各樣的發音。所以美國腔、英國腔、澳洲腔管他哪一腔都要聽的懂就對了。

雪莉以前幫公司安排菁英人才英文培訓的時候,還發生一次笑話。當年度編了近百萬要安排菁英語文培訓,我提出一個方案跟公司歷年的評鑒標準完全不同,我只安排考Speaking,因為台灣人太會考試了,但是要他說英文可就大大不同了。畢竟公司的國際化非常需要國際溝通人才。所以那一次的評鑑考試很重要,而且是要能被國際機構認證的考試,這樣以後培訓結束的進步才能評斷的出來。而這種考試實在不多。結果我們決定了用劍橋認證的的商用英語考試叫做BULATS,結果在考前,公司主管居然要求要聽主考官的口音,這有點讓我那鍋嗯......但是還是照辦了。

當天我的專線被主考官一通通打來。想當然爾,這些待過世界各地的考官那個口音已經很「國際化」了,在雪莉聽來,都聽的懂啊,哪裡來的還不都差不多。我猜那些考官一定覺得我們很無聊,還要聽口音。不過ㄟ,這一次的經驗真的讓我見識到原來英國口音會是一個讓人考前擔心的問題。

後來到了英國,才真正體會到優雅的英國腔是那麼的好聽。在倫敦、英格蘭北部、約克、蘇格蘭都聽到不同的腔調,不管哪一種腔都比美國腔來的優雅。雪麗也愛上了這樣優雅的說話方式,可是學不來啦,沒那個慧根,只能跟著英國同學玩的「腔腔看」,她們會調皮的一下學澳洲腔、一下紐西蘭腔、一下倫敦腔、一下蘇格蘭腔,就是威爾斯腔她們學不來。回來台灣後,對於什麼腔都不要緊了,聽的懂就好,說英文沒有台語腔就好佳在了。

在IELTS考試那麼多的腔去哪裡聽?ICRT是美式發音啊,聽再多也一樣是那幾個DJ在說話,報路況。要去哪兒聽道地的英國腔ㄋㄟ?讓迪恩斯留學遊學專門家來告訴您,詳見www.dns-edu.com

(圖片來源 ICRT website)

台長: D & S
人氣(2,68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春藥哪裡買
很讚的分享~~


http://www.yyj.tw/
2020-01-11 22:47:2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