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06 21:38:00| 人氣8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西斯洛機場被刁記 (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先生、小姐,你們兩位要去台灣,怎麼沒有台灣的簽證?」小姐一副抓到把柄似的說著。

剛剛行李的事已經惹的我們很惱了,現在又冒出這個什麼歪理由。常出國的我們,跑了這麼多的國家還是頭一遭聽過「台灣人回台灣要申請簽證」。

這下我以為小姐神智不清,可能沒睡醒,我忍住脾氣客氣的問:

「請問為什麼我們需要台灣的簽證,我們是台灣人,回自己的國家為什麼要簽證。」

她小姐居然很不客氣的回答:

「難道我剛剛說的話你聽不懂嗎?」

這下我真的「火…了….」,是我聽不懂英語,還是你有問題。我馬上回嘴:

「請問為什麼我們需要台灣的簽證,我們是台灣人,回自己的國家為什麼要簽證。難道小姐你回英國時,也要向英國政府申請簽證返國?」

她老大又嗆聲了:

「Your passport is shown Republic of ‘China’, you are ‘Chinese’, you come to Taiwan, you need to apply Visa from Taiwan. 」

不說還好,這下我們真的火了,我開始不客氣的說:

「Republic of China is ‘Taiwan’. Do you understand? If you work in the international airport, you don’t know what is ‘Republic of China’, I doubt why you are qualified to work here. 」

可能我那時嗓門大了一點,我話一說完,旁邊的人都看著這位小姐,她的臉居然馬上紅了起來,趕緊低下頭將登機證給了我們,表情超尷尬的,連頭都不敢抬起來。

當時,其實心理的怒氣難消,很想叫她主管出來,給這位小姐「照..顧…」一下。後來想想,登機時間就快到了,算了,算了,也就不和她計較了。只是不知道,她會不會去宣傳一下,Republic of China = Taiwan.

坐上飛機時,心理在想,台灣政府要將護照加蓋Taiwan兩個字。一大堆反對的聲浪此起彼落,其實,我們的境遇不就是這個爭論最好的證明嗎。真的差點兒回不了台灣哩。


台長: D & S
人氣(8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