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1-29 02:50:25| 人氣243| 回應1 | 上一篇

遺忘的過去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若以大家刻板的人生旅途算起
二十歲是大學一二年級的時期

還記得高中老師說著十九歲的不吉利
還記得高中老師說著高中畢業後的快樂
還記得高中老師說著要發光發熱
但踏出高中校門時 我甚至還沒滿十九歲

深刻的記憶著,我滿二十歲的那天
排山倒海而來的是一堆驚恐的問號
是不是在這十年裡 我就要結婚了 ?
是不是在這十年裡 我就要工作了 ?
是不是在這十年裡 我就要成熟了 ?
是不是在這十年裡 我就要負責了 ?
我不知道是否這些都是別人會煩惱的問題
但對於剛踏入年齡二開頭的我 是很惶恐的

即使想了這麼多,我的二十歲
依然跟別人過著一樣有三百六十五天的日子
我的大學並不像普通大學一樣這麼光彩
沒有吃喝玩樂這簡單四個字可以帶過所有
若真要形容 可以用生老病死來完美表達
所謂我大學中的『生』,是在講著每天下課後的重生
那個不配年齡的『老』,是在講著腦袋塞滿裝不下的知識
而倒數第二個的『病』,是在講著逢冬必倒的感冒
最後那一個字的『死』,是在講著段考那驚為天人的題目
講這些還不夠具體,說得更明白點,我大學讀醫科類組
生老病死沒有護理師看著平淡,但也比非醫科類組的人麻痺一點
我也不否認,這一年我覺得自己好像晉級了
但是卻是空有二十歲的年紀卻沒有實際成熟的小孩子

在這重要的人生跑道轉換時
讓我破滅的是人性的計較與自私
數著數著 三百六十五天好似很快就過去
但一旦遇見了事情 時間彷彿走慢了一世紀
我想如果時間可以倒流 我仍然會讓事情再度發生
再度受傷 再度爬起 再度堅強吧
成就現在的我 不過就是那些三百六十五天的累積

有愛情、有親情、有友情
人也只為了這三個感情而活
我這個二十歲的數字大轉換,這三個感情也跟著大風吹
呼吸著一個人的空氣,和站立不穩被蹂躪的啤酒鋁罐
那時,我經歷了一段人生中想起來想笑想咆哮想不透的感情
傷得徹底,但我也謝謝有這麼一個人
讓我知道了我要的是什麼
即使形同陌路的方法是從記憶中刪除
挺著我的,是我不管軟弱了多少次,都會背著我走的朋友們
帶著我的,是我不管多痛多傷多隱藏,都會陪著我歡樂的家人們
也因為這段傷,我開始瘋狂的熱愛自己所喜愛的東西
有時間就拉著同學看電影
有時間就揹著球袋打羽球
有時間就跟著朋友吃東西
有時間就陪著知心聊是非
誰能想像,一段煎熬但卻成長的感情
造就了我往後對感情的敏感度不再機靈
當時的我,確實是找不到理由再談戀愛

看似精彩
卻有著沉重的原因
每個人在每段人生都有自己的貴人
不管是好貴人或是壞貴人
我仍然在努力證明自己的能耐

二十歲
一個人的感情
許多人的友情
超多人的親情

若能重來
或許我只會想把考試考一百分

最後我想說
二十歲這年,印象最深的
是我拿到了會讓我想珍惜一輩子的手錶

台長: ♠--Enya §
人氣(243)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沒人懂我♫ |
此分類上一篇:明白---♫

(悄悄話)
2014-01-29 14:01:46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