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7-29 12:19:26| 人氣973| 回應7 | 上一篇 | 下一篇

等到幸福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整個六月份,兒子晚上都睡不好,每晚他起來數次,我也跟著起來,這對我來說不只身體上不堪負荷,更造成我精神上的壓力。試想,每晚睡眠都被切割成好幾部分,睡都睡不飽,哪來的好食慾跟好心情?最近一次帶兒子去台大看醫生,詢問有關他睡眠不穩定的老問題,醫生聽我娓娓道來這一兩個月的辛酸史後,他細細檢查弟弟身體各部位,並與我討論他平時生活的狀況,醫生最後總結,「妳的兒子非常健康,活潑好動,我想他半夜會哭會吵,應該是妳的母奶營養不夠了,使他容易飢餓,所以他才會這樣。我建議妳,可以增添配方奶,睡前泡一些些給他喝,再讓他喝母奶,讓他有飽足感後,他就不會吵妳了。」我點頭如搗蒜,直說謝謝醫生。晚上等婆婆下班,跟她討論一番後,決定添加配方奶,但是弟弟並不太領情,加上我正逢生重病,白天根本就懶的泡給他喝,又食慾不好,我吃很少,母奶因此而營養不夠,弟弟也一直都吃不飽,重病加上晚上長期睡不好,導致情緒極度偏激暴躁,終於在上禮拜某一天晚上,跟老公大吵一架〈這應該是從結婚以來吵最激烈的一次,我眼淚一直掉,只覺得自己好委屈好可憐,都沒有人懂得我為什麼會突然情緒失控、行為脫序的原因,我只想好好睡一覺阿,我身體真的很不舒服,只想好好休息,為什麼這麼困難?公婆陸續找老公談話後,在睡前,我們和好了,他說他也很體諒我了,關於兒子晚上睡不好的事情他會一起幫我想辦法。

在上個週末,我們又再帶弟弟去行天宮收驚,也拜拜祈求了很久,那天晚上,也開始規律地餵弟弟吃配方奶,睡前再讓他喝母奶,奇蹟似地,他一覺到天亮,反倒是我睡不太安穩〈囧!〉,接連三天,他都睡得很穩定,而我!失眠三天!!〈囧囧囧........〉不管弟弟突然睡的很穩定的原因是收驚過後還是因為喝了配方奶比較有飽足感所以不吵,總之,我一直相信睡好覺才會幫助身體健康成長,現在既然有進步了,我很開心^^。

 

「睡眠事件」應該就此落幕了。這一段時間,我也想了很多,自己的脾氣真的要改一改了,太容易動怒,一發火起來就好像炒菜前要爆香的油鍋,嗶嗶剝剝,一放料下去,馬上刺啦刺啦的亂叫,炒完之後,鍋子還留著餘溫,要降溫還要一下下....而老公是非不得已才會生氣,他是大家公認的好脾氣先生,但是一發火起來就很恐怖,不過脾氣發完後,他只要冷靜一些些時間,就可以馬上輕聲細語地跟我說明剛剛為什麼生氣,而我通常不是一直哭就是還在氣頭上拿翹,想想,我真的是太幼稚了。

 

雖然我常常會告訴自己,兩個人可以相遇,是一種奇蹟,全世界上億人口,我就和他相遇,我多麼幸運,可是為什麼我還常常跟他生悶氣,對他講話那麼硬那麼直,一張嘴巴就像裁縫車,達答達答個不停,一定要吵贏他才高興,我會沉默通常只有兩種情況,一是我準備要掉眼淚了,二是我突然覺得這樣吵沒有意義,乾脆裝死,想讓它自動落幕,但是我這種行為也通常會更引起他的不滿,於是兩個人就沒完沒了。

 

不過這種沒完沒了,已經很少出現了。從我今年生日過後〈話說生日當天我們吵的很兇,因為他偏偏挑那一天下班後去剪頭髮,很晚回家,這就算了,回到家還一直跟女同事講電話!!這只要是女的都會生氣吧!!〉,我們就很少吵架了,次數減少最大原因是他盡量不做一些會讓我生氣的事,例如下班回到家不再跟〈男、女〉同事講電話,自己會乖乖的去洗澡〈因為他下班很晚回來,有時候都會跟狗玩,耽誤洗澡時間〉,我叫他做什麼,他也都會一直說「好,好」,盡量順我的意去做,自然而然我就不會發脾氣,久而久之,我們也慢慢抓到兩人之間相處的訣竅,漸漸的,我們越來越好,學會了不跟對方生氣〈是我不跟他生氣啦...>"<〉,懂得更體諒對方。

 

這就是夫妻的相處哲學吧,我想。夫妻就是要同心,我們已經組成一個小家庭,就好像是同坐在一艘小船上,在彼此的人生洪流上前進,所以更要小心翼翼維護我們的小船。

 

昨天跟老公講到有關於錢的事情〈我們從未為了錢吵過〉,為了即將要繳的保險費,我問他要怎麼辦?他說要不要退掉?當初買的這個保險似乎不好〈才繳兩年〉,我唸他真是浪費我的錢,他說,「幹麻這樣講?我把我一輩子都給妳了,還不夠嗎?薪水也都全數交給妳了,我都不過問妳怎麼用錢了。」是阿是阿,他真的對我很好了,我都不用擔心另一伴的錢花到哪去了,反正提款卡就在我這邊,也不用擔心他不回家,更不用擔心他會不會說謊,反正他手機的通話紀錄從來不會去刪,就算前陣子他前某任女朋友打電話來關切他最近過的怎樣,以女生的第六感,尤其又是當了老婆了,那偵探的本性就會流露無遺,看到號碼馬上就感覺不對勁,一問之下果然有問題,他反而覺得我很無聊,他就是覺得問心無愧所以才讓我問,才不多理會那號碼怎樣,反倒是我碎碎唸、碎碎唸個不停,唸到他跟我說,「老婆,我本來預估妳結婚五年後才會變這樣子,怎麼才一年多就這麼囉唆??」害得我唸不下去,噗哧笑了出來,「都是你我才變成老媽子啦!」

 

我相信我們會更好,一起為了這個家。

這樣子我是不是終於等到否極泰來的這一天了?

 



小章魚嘴






細皮嫩肉滴~





把拔幫你洗澎澎~~




拿到玩具樂的咧!





嘿咻嘿咻!!快站起來了!



台長: Thy’s gone
人氣(973) | 回應(7)| 推薦 (4)|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藍貓眼
等孩子長大就好了,現在的辛苦是將來的甜美成果,很佩服妳一次又一次的爭執中學習,如何跟家人相處,將來弟弟一定會笑順妳的^^

只要用心經營,再多的苦和吵架都會平息~這是家的力量.
相信妳老公也是這樣想的~
2010-07-29 14:59:14
仔仔的娘
你家寶貝的年紀很像跟仔娘家的霈霈一樣大ㄟ!!
不管早睡晚睡,一律六點多就起床了~
基本上仔娘都是起床把他餵飽了(配方奶),在繼續睡~前提是床上要放一推玩具唷!!
霈霈玩累了~就會自己在倒頭睡囉~
因為仔娘七點半要起床準備上班了!!
所以六點到七點半的期間都是讓霈霈自己在床上玩玩具!!
其實~小孩的習慣都是大人養成的~
所以~小孩真的不能寵唷!!不然養成壞習慣~小孩會很難帶的唷!!加油~
2010-07-29 16:02:55
(悄悄話)
2010-07-31 14:51:19
つぼみ(暄勻)
有帶過小孩的媽媽 絕對能體會和感同身受你現在的心情 帶小孩比上班還辛苦 睡不好難免脾氣會暴躁 加油喔!讓自己的心靜下來吧!
2010-08-05 19:14:35
菲菲
靜下心,夫妻好好溝通。
重點:一切為家好......

減少爭執、減低音量、減少私心
2010-08-05 23:19:52
妍巴
其實兩個人的融合,還是會有很多困難要面對,這好像就是人生囉!

希望你和你老公一起加油!很多時候,既然決定要一起走完人生,會有痛苦也會有困難,但是,加油喔!

還有阿~你的兒子好可愛喔^^
2010-08-11 16:35:00
Katherine
Dear
很久沒更新了耶,雖然我家比你家的草更長,
呵~
人家可是都有來看喔~只是沒有登入而已.
加油加油~我們兩個新媽媽都要加加油!!
2010-09-14 08:12:3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