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15 18:58:24| 人氣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塔羅神算?vs人定可勝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下午,約了一位塔羅牌老師
希望請她幫忙算算新工作的選擇…

其實,這問題從離開前一家公司至今
也困擾我一段時間
過去待網路公司六年
知道這個產業正在穩定中成長
也一直是我所喜歡的領域
但由於一些人事上的問題
因此才離開了它

離開後休息的這段期間
拜訪了一些朋友
也思考過自己未來的發展
蠻希望自己工作上的範籌能夠更寬廣
也希望增加自己的工作經歷
於是,在這段期間也開始找了一些非網路產業的公司探詢機會

就在此刻
面臨到該是要抉擇的時候
從過去自己遇到選擇題時就習慣會以直覺處理
而自己這次當然也有一些想法與決定了
但這一次卻突發奇想的還想問問看牌怎麼說
(當然很希望牌說的與自己的直覺是符合的,
好像所有想去算命的人都是如此)

我先說說牌告訴我的
牌說若我選擇留在網路產業
我的發展會很好
這家公司不甘於目前的成長
會再發展一些新事業出來
而我在那塊新事業會替公司創造一些奇蹟
但一段時間後會遇到某個關卡
(這關卡從牌裡看不出端倪,既不是人事也非工作理念問題,而是整個公司的大變動)
渡過了這些變動
我將會看到新希望

另一方面
牌說若我選擇非網路產業的公司
我會很辛苦地面臨許多挑戰
(這辛苦不見得是心裡層面的,可能是指身體與長時間工作的付出)
但我會撐著、撐著、撐著
撐到某個情況之後
我會選擇離開

以上相信只要是看得懂中文的
應該都知道我會選擇那條路了吧

不過此時我卻跟那位老師說
如果牌說的就是我未來工作選擇的參考
可否現在重新洗牌
問同樣的問題
讓我再重抽一次牌呢

老師說:不行!
因為第二次的抽牌萬一結果是相反的
妳會陷入究竟算牌準不準啊
或是更混亂的局面…

這…這…我只是想說如果未來的路是確定的
那不管算幾次應該會得到差不多的結果吧
不過這句話基於尊重專業當然是沒說出口啦

嗯…雖不敢自居於什麼知識份子啦、有識之士啦…
但也活到這把年紀了
一直都是自己在為自己的所有一切負責任
如果現在碰上的這兩個選擇
有明顯的較好或較差的區分
自然我也就能夠輕易的做出決定
這次會想求助塔羅
也是因為兩個對我來說各有優劣而差不多的機會
才會好奇想知道牌怎麼說
蠻感謝牌很明確地幫我做出了選擇
而不是給予一些模稜兩可的說詞

不過最終的選擇還是在於自己
人生是自己的
可以選擇輕鬆的路走
也可以選擇坎坷的路走
每個人對「工作」的需求與定義不同
有些人要追求高薪、有些人要工作有挑戰性
有些希望準時上下班、有些希望得到權勢
以追求高薪的人來說
選擇工作只要將工作薪資拿來比一比答案就出來了
但偏偏我是那種會想很多而把生活過得複雜了的人

「緣份」對我來說也很重要
我覺得緣份到了
就會有直覺告訴自己可以做什麼
即便那種感覺不是用邏輯分析與道理可以說明白的
直覺也會有讓自己跌倒的時候
但好像比較不會後悔
如果是別人說的
後來不開心了
不曉得是不是會責怪當初的那個人呢

哈!大概是這樣子了吧…




台長: sfs
人氣(5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心情隨筆 |
此分類下一篇:黑暗的房間
此分類上一篇:我到底會什麼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