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07 11:50:42| 人氣57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鋼鍊]你所不知道的現實世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註:本文背景為劇場版中愛德所處的現實世界。


★第一章──彼女

來到現實世界第二個月的某一天早晨……

霍恩海姆:「(來到愛德床邊)愛德啊!吃早餐了喔!」

愛德:「zzzZZZ…(╯﹏╰)╭(翻滾翻滾)」

霍恩海姆:「(不死心)兒子啊!早餐我有準備可以讓你長高的牛奶喔!」

愛德:「(突然從床上跳起來爆走)你說誰是長都長不高的超微米豆丁啊還有給我把牛奶扔出去~~~~~~」

大腦下意識的把攻擊指令傳送到手腳的神經!當愛德準備發動攻擊時,卻發現……

「老爸!你居然趁我睡覺的時候把我的義肢都卸下來啦Q[]Q」

從床上跳下來的愛德,一秒鐘之內便發現自己的武器已經被廢了,第二秒發現自己正以單腳踩在被踢落的棉被角,第三秒就在發出一聲哀嚎之後,因重心不穩而重重的摔到地上……

「你應該在我摔倒之前抱住我啊!該死的老爸!」因為腳扭傷而坐在床邊痛得哀哀叫的愛德,這樣抱怨著老爸。

霍恩海姆:「呵呵……我這個做爸爸的總要善盡做爸爸的責任,好好教育你如何改掉急躁的壞毛病啊!如果你沒有付出代價,怎麼能體悟到急躁是不好的呢?」

就算把左腳和右手的義肢裝上去,右腳扭傷的愛德今天還是不能像往常一樣四處蹓躂,只能乖乖的待在家裡。眼看著兒子沒辦法下樓吃早餐,霍恩海姆只好把早餐端到愛德床邊了。

「在你小的時候,我這個做爸爸的都沒有好好做到照顧你的責任……」霍恩海姆坐在床沿上,一邊看著愛德吃早餐,一邊試圖打開父子倆的話匣子。

「你現在才知道啊?」愛德咀嚼著麵包。

「我想這是個好時機,我們父子倆現在應該是要好好談談了……」

「喔!有話快說,有屁快放!」愛德把牛奶挪開。

「你這孩子說話怎麼這麼不文雅!」

「真是抱歉啊!我爸沒敎好我╮(╯_╰)╭」

「…………」霍恩海姆似乎有點無力,但也無可奈何:「兒子啊!這樣你交不到女朋友喔!」

「我才不需要女朋友!」

「是嗎?你看對面那條街的洋裁店老闆的女兒瑪莉多漂亮……」

「我不喜歡那型的=3=」

「還有村長他那黑髮的大女兒安娜,很有氣質吧?」

「那是你喜歡的型吧?」

「那伊芙呢?利娜麗呢?拉克絲呢……」

「老爸!」愛德突然嚴肅地看著霍恩海姆,深邃的金色雙瞳盯的霍恩海姆很不自在。

「怎麼了?」
「為什麼你都不提到她呢?」愛德回想起在利塞布爾的青梅竹馬,那個總在他機械鎧弄壞的時候拿著扳手追打他、總在他們兄弟唯一的歸宿裡等待著他的那個女孩。「是不是因為我再也不可能回去,所以你故意不提起身在我們故鄉的她呢?」

「愛德……」霍恩海姆站了起來,露出像是知道了什麼事的表情,接著轉身離開。

「老爸……果然,我們是回不去的吧?」雖然不願意,但愛德還是不得不往這方面想,想到傷心處,連剩下的早餐都吃不下了。(剩下的早餐是一杯原封不動的牛奶)

關上愛德房間的門,走在走廊上,霍恩海姆這樣想著:「剛才他說他不需要女朋友時,我還很驚訝呢!擔心這孩子是魔性之受的傳聞是真的……不過看來他似乎有心裡掛念的女孩子了,表示他是正常向,那就好了!」

霍恩海姆啊!誰說喜歡女孩子的美少年不能當受?


★第二章──父愛

這天又是一個晴朗的早晨。雖然這天很適合輕鬆的親子talk,但是此時氣氛似乎非常緊張……

霍恩海姆:「我說愛德啊!我知道在你們年紀那麼小的時候我就離家出走,對你的心理造成影響,但是沒想到……」

愛德:「怎麼?」

霍恩海姆:「愛德!聽說你因為小時候缺乏父愛,所以在當國家鍊金術師期間跟一個年齡足以做你爸爸的人交往?」

愛德:「唔?我不知道你指的是誰。」

霍恩海姆:「果然!那傳聞是假的吧?我就知道我的孩子不會做這種事ˋ( Q▽﹑Q)」

愛德:「不,我是不知道你指的是我哪一個乾爸爸-_-」

霍恩海姆:「什…什麼!?/Q[]Q」

愛德:「(深思)我記得最後一個是卡特先生吧?不過認識比較久的是湯瑪士先生唷!」

霍恩海姆:「我聽說的名字不是這個,聽說他是軍部裡的人!」

愛德:「那是埃卡特上尉?維格少尉?啊不……該不會是那個騙我去XX派對的布雷特少佐吧?那個混蛋……」

霍恩海姆:「記得是一位軍階沒那麼低的軍官……」

愛德:「難道你是指葛萊德少將?我可沒有認他當乾爸爸喔!而且也沒有交往很久啦(╯╭﹏╰)╭」

霍恩海姆:「聽說也是個國家鍊金術師來者O_O」

愛德:「國家鍊金術師啊!那你應該指的是那位無能的馬斯坦古大佐吧!」

霍恩海姆:「好像就是這個名字!」

愛德:「(恍然大悟)原來你指的是他啊!沒想到我和大佐的關係連不是軍部的人都知道了^^a,不過他的年紀也沒有大到可以當我爸啦!只是……」

霍恩海姆:「(熱血貌)愛德!我們一定要回到原本的世界!」

愛德:「口赤赤!⊙□⊙」

霍恩海姆:「(陰狠貌)我要把那些糟蹋我兒子的傢伙全部鍊成賢者之石=_=+」

愛德:「Σ( ̄□ ̄; )」


★第三章──兄弟

愛德來到現實世界第三個月的某一天……

「兒子啊!你今天看起來氣色不太好啊,發生什麼事了?」霍恩海姆看見剛回家的愛德臉色不太對勁,很關切的問著。

「跟你沒關係啦!」愛德倔強著回答。

「是不是遇上喜歡的女孩子,不敢開口向她表白呢?」

「別把我跟你這個成天思春的老頭相提並論=3=」

「那就是在外頭和人打架打輸了喔?」

「我從來沒有被阿爾以外的人打輸過ˋ(‵口′")ˊ」

說到這裡,愛德突然低下頭來,神情非常沮喪。

原來愛德早上出門的時候,在路上看見一對兄弟在路邊玩耍,這一幕讓他想起在鍊金術世界的弟弟阿爾。不知道阿爾過得怎麼樣?不知道當時有沒有成功鍊回阿爾的身體?回憶起兩兄弟小時候在一起玩耍的情景,以及四年來在鍊金術世界旅行時發生的種種往事,愛德感到非常失落。

霍恩海姆:「原來如此,是因為想起阿爾吧?」

愛德:「(低著頭)你管不著啦!」

霍恩海姆:「愛德,在你身邊就只有我這麼一個親人了!有什麼話不告訴爸爸,那要向誰傾吐呢?」

愛德:「爸爸……Q_Q」

霍恩海姆:「留在這個世界,令你很孤單吧?」

愛德:「誰都會希望能跟兄弟在一起啊QAQ」

霍恩海姆:「這麼想和兄弟在一起嗎?好吧!那爸爸為你娶一個新媽媽,然後再生一個兒子給你當弟弟好了!」

愛德大怒:「死老頭!要是你敢做對不起死去的媽媽的事,我一定會一拳把你打到地獄去!」

說完,愛德轉身逕自往自己的房間走去。

「愛德~~~~!!」

(碰!)

回應霍恩海姆的,只有猛烈的關門聲。

「雖然我不是個好爸爸,可是我一定還是能為我的孩子盡一點心力的!」望著愛德離去的背影,霍恩海姆如此想著。

連續幾天天氣都陰沉沉的,空盪的屋子裡只有愛德一個人,霍恩海姆則像是從人間蒸發般,不聲不響的消失了。

「該死的老爸!就算要去哪裡也該先跟我講一下吧!算了,反正他也不是第一次離家出走,這次出走大概又是十幾年吧?」雖然口氣一附蠻不在乎的樣子,但是畢竟身處人生地不熟的現實世界,失去了唯一可以說話的對象,愛德難免有些懊惱。

這天晚上,樓下的電話再度響起,想必又是打來找爸爸的吧?無精打采趴在床上的愛德,根本就不想接這通不屬於他的電話。但是電話不停的響,吵的他無法靜下心來,只好爬下床去接這通擾人的電話。
「喂?」

「愛德啊!是我啦!」

「老爸!?你到底死到哪裡去啦?」愛德又喜又怒。

「先別管這個了!愛德,快到我這裡來!」

「嗄?你到底在哪裡啊?」

「我在…………」

掛上電話,愛德匆匆出門,來到方才電話裡爸爸所說的地方。這裡是一幢古堡,從外觀看上去陰森森的,想必根本沒人住在裡面吧!爸爸叫他來這裡到底要幹什麼呢?愛德只覺得滿頭霧水。

此時,愛德突然有種恐怖的感覺襲上心頭,頭上的天線也緊張的豎了起來。四週的空氣彷彿凝結一般,似乎正在等待著什麼……

「小心後面!」背後傳來了警告聲。

「什麼!?」

聽到警告,愛德下意識的往一旁飛快閃去,就這麼一瞬間,方才所立足的地方就被一個巨大的不明物體打中,整個地面凹了一個大洞。

「天哪!這到底是……」驚魂未甫的愛德定睛一看,才發現原來這個差點壓死他的不明物體,是一條巨蛇的尾巴,更令他詫異的是,他發現方才發出警告聲音的,是被咬在巨蛇口中的老爸!

「老爸!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你前幾天說過你想跟兄弟在一起,我想雖然回鍊金術世界讓你和阿爾重逢是很困難的,但是起碼能把跟你一起從鍊金術世界來到現實世界的哥哥帶過來一起住,所以我找他找了一陣子。今天下午才知道他在這裡,沒想到來找他的時候他居然兇性大發……」霍恩海姆被掛在巨蛇的口中,用著滿懷歉意的表情對愛德說。

「一起從鍊金術世界來到現實世界的哥哥?不會吧…… ̄▽ ̄|||」愛德大概猜到眼前的巨蛇到底是何方神聖。

「愛德華˙愛力克!我終於找到你了!」把口中緊緊咬住的霍恩海姆扔到一邊,巨蛇開始瘋狂的追逐著愛德。

「哇啊啊啊啊~笨老爸!你幹嘛去找恩維啊~~我從以前想躲他都已經來不及了啦~~/Q[]Q」愛德邊罵邊逃。

「可是你不是很想跟兄弟住在一起嗎?」霍恩海姆一邊辯解一邊跟著跑。

「我絕對不想跟這種兄弟在一起/Q[]Q」

「霍恩海姆的兒子,你逃不掉啦!」

在鍊金術世界無緣相聚的父子三人,在現實世界的夜色下愉快的(?)追逐著……|||


★第四章──記憶

愛德來到現實世界已兩年,來到德國慕尼黑居住也已經一年多。在慕尼黑和他同居的人是一位長相酷似弟弟阿爾、連名字也叫阿爾馮斯的年輕男子,而最近愛德又從外面帶回一個吉普賽女孩諾亞回來住。

這天早上,在餐桌前……

諾亞:「好久沒這麼悠閒了!肯讓我借住在這裡,愛德華和阿爾馮斯人真的很好呢!」

阿爾馮斯:「咦?愛德華他去哪裡了?」

諾亞:「他好像說要去慕尼黑大學一趟吧?」

阿爾馮斯:「這樣啊……對了!諾亞,有一件事想麻煩妳……」

諾亞:「嗄?」

阿爾馮斯:「聽說妳光是觸碰別人的身體,就可以知道對方在想什麼,這是真的嗎?」

諾亞:「是啊!」

阿爾馮斯:「愛德總是一附對人漠不關心的樣子,好像別人的一切都與他無關。我認為這一定是他的心裡有某種障礙,所以我希望你能幫我了解他的心裡在想什麼!」

諾亞:「他都說他是從另一個世界來的人啊!也許來到異世界讓他覺得孤立吧?」

阿爾馮斯:「我不認為有什麼所謂的異世界,所以我想他一定曾經受到某種打擊,才會有這種幻想。」

諾亞:「這樣啊!你認為愛德活在幻想中?」

阿爾馮斯:「是啊!身為他的朋友,我想幫助他敞開心胸接受別人。」

諾亞:「(突然轉移話題,抓起阿爾馮斯的手)我來幫你看手相吧!」

阿爾馮斯:「咦?妳會看手相嗎?」

諾亞:「(把阿爾馮斯的手放開)我知道了!其實你是想『吃掉』愛德吧!」

阿爾馮斯:「啊?沒有!我只是……ˋ( ° ▽﹑°|||)」

諾亞:「阿爾馮斯,沒有什麼比藉由觀測對方內心更能了解對方想法的方法了!只是……如果要『吃掉』愛德,你要鍛鍊更強健的體魄才行唷!」

阿爾馮斯:「…………(臉紅)」

諾亞:「今天晚上趁愛德睡著的時候,我會去讀取他的心裡在想什麼的。只是我這次要去讀取的是他的深層意識,所以必須要更親密的接觸他的身體才行!」

阿爾馮斯:「這樣啊!那麻煩妳了!」

諾亞:「我開玩笑的,不要那麼生氣嘛!」

阿爾馮斯:「妳……難道不用接觸我的身體就能感受到我的情緒嗎/@[]@」

諾亞:「不,我是從你額上冒出的青筋看出你的情緒的。」

阿爾馮斯:「 ̄▽ ̄」
這天晚上諾亞偷偷潛入愛德的房間讀取他的記憶。隔天早晨,諾亞和阿爾馮斯再度面對面的坐在餐桌邊。

「妳已經讀取了他的記憶了嗎?」阿爾馮斯急切的問。

諾亞:「是啊!現在終於知道他的經歷了!」

阿爾馮斯:「(拿出筆記本)是嗎?請告訴我吧?」

諾亞:「我在他的記憶裡,看見他在一個類似軍方基地的地方,那裡有些看起來很變態的軍人,把他給……(消音)」

阿爾馮斯:「Σ( ̄□ ̄; )」

諾亞:「我還看見一位黑色頭髮、被愛德稱作大佐的軍人,把愛德推倒在辦公桌上,然後(消音)又(消音),接著拿出(消音)把愛德給(消音)……」

「原來,愛德曾經受到過這麼殘酷的打擊QoQ」阿爾馮斯聽完,震驚萬分。

諾亞:「可是……」

阿爾馮斯:「這也難怪愛德想要逃避現實,以『鍊金術師』這種虛幻的身分來掩飾自己過去悲慘的回憶。諾亞啊!我們不能讓他繼續被這種創傷所束縛,我們要為他創造美好的回憶,讓他了解到生命美好的地方,進一步讓他的思想回到現實,這樣他就能夠對他人敞開心胸了ˋ( ° ▽﹑°)」

(諾亞心之聲:我該告訴阿爾馮斯,愛德在他被[beep]的記憶中其實都是主動受嗎?不……這樣的話阿爾馮斯聽了應該會受不了打擊的……|||)

愛德:「(下樓)抱歉我睡太晚了……你們都吃過早餐了嗎?」

阿爾馮斯:「愛德,我們週末去郊遊吧!帶諾亞一起去!」

愛德:「啊?可是你不是很忙嗎?」

阿爾馮斯:「偶爾也要放鬆一下嘛!還有愛德,不要整天胡思亂想想一些有的沒有的,活在當下當然要自己創造更美好的明天不是嗎?好了好了!快過來這邊坐吧,早餐都已經替你準備好了。還有我們等一下來談談你接下來一星期有什麼規劃,我認為人在專注去做某樣事情的時候最能忘記煩惱了……」

面對突然多話起來的阿爾馮斯,愛德感到詫異。

而一切事情的真相,只有諾亞知道……|||

台長:
人氣(57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鋼鍊相關 |
此分類下一篇:[鋼鍊]香巴拉征服者觀後感
此分類上一篇:[鋼鍊]香巴拉征服者主要人物介紹(偽)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