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14 23:13:56| 人氣3,5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EL]永遠的魔人──伊芙麗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作夢了。
在無數夜晚的夾縫中,我一直夢見你,只夢見你......

沒有時間了,這一萬年來幾乎耗光了我的魔力,現在我要用我最後的力量將你送回艾爾哈薩特。
接下來就拜託你了,誠!
回到那令人懷念的世界後,請向我問候。






★伊芙麗妲簡介

角色名:伊芙麗妲(イフリータ)
出處:神秘的世界系列作品
聲優:天野由梨
年齡:約20,000歲
身高:170cm

伊芙麗妲為艾爾哈薩特先民製造出來的兵器,擁有強大的力量,且能複製對手的攻擊並加倍奉還給對方,所以也被稱為「魔人」。

伊芙麗妲手上持有的杖狀物是她的武器,也是啟動她力量的「發條」,利用這個「發條」喚醒她的人,就是她的主人。由於她體內有著服從主人命令的迴路,所以她將會聽從主人的命令。她擁有身為兵器不該有的感情,但是由於被服從主人命令的迴路所牽制,她始終不能照自己的心願行事。






★令人動心的魔人

很久很久以前就想寫一篇文章來推廣伊芙麗妲,但是始終未能如願。既然申請了一個可以胡言亂語的部落格,那就來寫寫她吧!

Part 1:外貌

伊芙麗妲有著淺藍灰色的長髮、湛藍的雙瞳、冰雪般的膚色,以及修長的身型和優雅的體態,搭配上如新娘頭紗般的頭巾、性感緊身的服裝更顯得迷人,這種冷艷型的外表是某K最喜歡的^_^。依萌度來看,她的魅力不會輸給近五年來任何一位以萌取勝的角色,但是如果只是一昧的死萌,仍不足以令本來應該是美型兄貴控(?)的某K動心。

Part 2:處境

如果伊芙麗妲只是個殺人無數的兵器,那她的魅力也僅止於她的美麗和強大而已;但是雖然伊芙麗妲的過去真的只有殺戮,回憶往昔破壞城鎮的片段時,那種孤獨和蒼涼卻讓人替她難過。另外,身體機能日漸衰退、以及在服從主人迴路下無法自主的處境,也是讓人對於這位強大卻弱勢的美女造型兵器由同情心生愛憐的原因。

「難道妳已經過了保存期限?」
「如果可以死去的話,那就好了。」

面對陣內對她力量的質疑,她如此想著。生不如死、不想繼續聽從陣內的命令卻不得不聽,這種哀傷,想必大家都能體會。想到陣內的無情,又回想起誠的關心,伊芙麗妲不禁想找機會再去見誠。但是再度的見面,依然是無緣,她是巴克羅姆的兵器,而誠是她主人的死對頭。

在誠一行人營救法朵拉公主的時候,伊芙麗妲的命令迴路被誠破壞,她終於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而她的心獲得自由之時,第一件事就是揍陣內一拳,然後以一附若無其事的表情自言自語道:「真的!我真的獲得自由了!」這一幕實在太爆了!伊芙麗妲幹得好啊XD
Part 3:命運

OVA最後,誠回到原本的世界和伊芙麗妲相聚,而伊芙麗妲飛奔到誠的身邊,最終話片尾曲「卑微之花」緩緩響起,某K整個人感動的亂七八糟。

多年來我一直在想,為什麼我會這麼喜歡這部作品?為什麼我會這麼喜歡伊芙麗妲?除了伊芙麗妲本身的魅力無邊之外,誠的態度應該也是重要的原因。

誠對伊芙麗妲的愛,沒有理由,但是卻非常執著;也因為愛,伊芙麗妲超越了身為兵器的障礙。她的一顰一笑、她的歡喜憂傷,都是因為誠;沒有了誠、伊芙麗妲永遠都只是個兵器,就像她剛被陣內所喚醒時一樣。

最後的結局是伊芙麗妲在我心中好感度迅速竄升的原因。誠實現了對伊芙麗妲的誓言,終於回到了原本世界與她重逢。晨曦下伊芙麗妲飛奔到誠身邊的樣子格外美麗,而伊芙麗妲的聲優天野由梨小姐用氣音輕聲唱出的片尾曲也加強了重逢時的美感。燈光好氣氛佳結局感人的情況下,對人物的好感到劇增也是理所當然的^Q^

儘管被斥為是後宮型動畫,我還是很喜歡這部作品。

我還是很喜歡伊芙麗妲、很喜歡水原誠。

(↓把誠送往艾爾哈薩特時的伊芙麗妲)






★TV版與OVA版

「神秘的世界」第一部TV版與第一部OVA,名氣可說是不相上下,兩部作品是平行世界,雖然人物身分大同小異,但是人物的互動可是大大的不一樣。TV版中的男女主角是水原誠和倫威納斯,而OVA版的則是水原誠和伊芙麗妲,而兩作中個性和造型差距最大的,也是兩作女主角倫威納斯和伊芙麗妲。

TV版中的倫威納斯是年輕懂事的羅舒大利亞公主,對從異世界來的誠非常相愛。而TV版的伊芙麗妲則是缺了根筋的秀逗魔人,在陣內的唆使下啟動神之眼,卻讓神之眼爆走,使艾爾哈薩特差點被毀滅。為了降低神之眼對艾爾哈薩特的衝擊,誠進入神之眼,在倫威納斯的幫助下把神之眼的衝擊引到其他世界,但是也因此不得不與倫威納斯分開,回到自己的世界去。經過了許多歲月,誠找到了回到艾爾哈薩特的方法,與癡心等待誠的倫威納斯重逢。

OVA版中的倫威納斯則是羅舒大利亞的大公主兼統治者,看起來比TV版老很多,第一次看到誠就給抱他下去,但不是因為愛慕,而是因為誠長得像她失蹤多日的妹妹法朵拉Orz。至於伊芙麗妲,從頭髮到衣著都跟TV版差很多,造型看起來比較成熟,個性也是完全相反,她曾操縱神之眼來到地球把誠帶回艾爾哈薩特,又因為要把神之眼爆走的力量引到別的世界而獨自回到地球來。我相信操縱神之眼→把誠送到艾爾哈薩特→操縱神之眼→回到地球這件事事互有因果的,只是我整理不出來到底是什麼因果,也無法理解伊芙麗妲在第一話送走誠之前,到底跟誠有什麼樣的往事?

(↓TV版的伊芙麗妲)






★量產伊芙麗妲

雖然續集沒有前作好看是很正常的事,但是神秘的世界OVA2比OVA1難看這麼多倒也令我很意外,最讓我恨到想翻桌的是伊芙麗妲的設定!

1.伊芙麗妲是古艾爾哈薩特的兵器,很多陣營都製有伊芙麗妲,所以伊芙麗妲其實有很多個。

2.魔人伊芙麗妲雖是究極兵器,但是居然有比究極兵器還究級(?)的兵器卡利亞,可以輕鬆樂勝伊芙麗妲!?

伊芙麗妲的唯一性和最強的稱號沒有了Orz
人家不依啊啊啊啊啊~~~~(淚奔)

以OVA2來看:由於伊芙麗妲是機械,而人類的生命短促,所以OVA2中的由他死去後,在他身邊一直守護著他的OVA2伊芙麗妲也只能哀傷的站在他的墓邊,繼續寂寞的生活下去。無論如何,除非OVA1的伊芙麗妲被破壞掉,否則她和誠總有一天也會走到這個地步吧?

「你一定會找到你的伊芙麗妲。」OVA2的伊芙麗妲如此對誠說。

是啊!就算伊芙麗妲有很多位,屬於誠的伊芙麗妲還是只有她。






★最強兵器?

針對伊芙麗妲能夠複製對手的攻擊並加倍奉還給對方的能力,某K有一些想法:
除了OVA1中伊芙麗妲因為零件老舊而一度差點被破壞以外,她真的是無敵的嗎?面對像她這樣的強敵,對手究竟有沒有辦法抵禦呢?

Part 1.速度

複製對手能力的兵器,無獨有偶的,在眼鏡蛇等老動畫中也出現過。在眼鏡蛇中,主角面對一個具有複製對手能力的機器(長得像一顆眼睛,但我忘記那個東西叫什麼名字了-_-)時,幾乎無計可施。但是與這顆像眼睛般的武器對決幾次後,他發現這個武器需要花十秒鐘才能複製出對手的力量,所以趁著這個武器複製眼鏡蛇飛行能力的空檔,他用速戰速決的方式打敗了它。

如果伊芙麗妲複製對手能力需要一段時間的話,難保不會碰到一位能在伊芙麗妲複製對手能力之時,就能突破她的防禦打倒她的敵人。例如揮拳速以光速計、必殺技能擊碎星星的黃金聖鬥士啦……囧rz

Part 2.精神攻擊

就算有能夠複製對手攻擊的能力,但應該也有一些能力不是看了之後就能複製的吧?某K就很懷疑非物理性的攻擊她能不能複製?例如精神干擾等。不過就算伊芙麗妲無法複製對手的精神攻擊,對方的精神攻擊應該也拿她無可奈何吧?畢竟要干擾伊芙麗妲的精神,需要像誠一樣具有與艾爾哈薩特古文物同步的能力才行^^a

Part 3.直接吸收對手力量

在「神祕的世界」系列中,伊芙麗妲並非沒有對手。OVA2裡的卡利亞,所擁有的能力就是吸收對手的力量,她對伊芙麗妲有著異常的仇恨,因為在卡利亞還沒成為兵器之前,她的一切就是被伊芙麗妲所毀滅的。她雖然一開始被伊芙麗妲打假的,但是當她動真格時,伊芙麗妲很快就被打敗。在由他的幫助下,伊芙麗妲再度復甦,但無法直接與卡利亞交鋒,只能在卡利亞與誠心靈交會的空檔,趁機打敗她。

看來能夠打敗魔人「複製對手能力」屬性的,就只有能夠「吸收對手力量」的鬼神了吧?

(↓樂勝魔人伊芙麗妲的鬼神卡利亞)






★情敵

只要是戀愛故事,女主角與男主角之間就難免會出現一個第三者(啥)

在OVA1中,喜歡誠的不止伊芙麗妲,還有火神官雪拉和學妹菜菜美,但是後兩者充其量只是電燈泡而已,真正具有殺傷力的是TV2的新任水神官卡烏兒。

由TV2的OP中可以得知動畫製作希望塑造一位魅力足以與伊芙麗妲媲美的新偶像,而她甜美的外型和比任何一位神官都強大的力量,的確擁有當後宮型動畫女主角的本錢。但是由於OVA1中伊芙麗妲的表現太過受人矚目,我想看過OVA1的人,都不會希望誠變心吧?(否則下場大概會與School Days裡的誠的結局之一:「鮮血的結末」一樣-_-)

卡烏兒啊!雖然妳真的很漂亮,但是由於妳出場的那部劇情實在太爛,加上我不希望你搶走伊芙麗妲的誠,所以我還是不喜歡妳=3=

(↓誠與卡烏兒)

台長:
人氣(3,5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ACG相關 |
此分類下一篇:[聖鬥士]冥界篇第二話畫面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