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1-19 18:51:08| 人氣8| 回應0

一隻貓的故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很久以前,我養過一隻貓。一隻棕色點點,頭上有三條直線的小貓,叫恩恩。

恩恩是隻很奇怪的貓,牠喜歡跟我們撒嬌,卻不喜歡跟其他的貓玩。而且牠一直都很瘦小。

 

 

我曾經以為恩恩就是這樣一隻特別的貓,屬於我們,屬於我。

某天我在跟恩恩玩(牠根本就不想跟逗貓棒玩)的時候,我發現恩恩的眼睛……

 

是綠色的。但瞳孔是暗紅色。

 

 

那隻貓,不但聰明的很不尋常,還很有個性。

不喜歡逗貓棒也不吃貓食,知道主人在想什麼半夜也不會張開眼睛到處跑。

 

 

我對恩恩下了一個論點:「牠不是妖怪就是天使。」

別怪我,當時我才六歲。我太喜歡恩恩了,其他的並沒有那麼重要。

所以我把牠當成天使了。

 

 

在我發現牠瞳孔顏色不同的兩年後,恩恩離家出走了。

那時我哭了,在姊姊懷裡大哭。前一天我和恩恩吵架了,牠的腳沾上墨水,把我的作業印得到處都是。

恩恩一直是隻好脾氣(我懷疑牠有沒有脾氣)的貓,牠從來沒對我發過脾氣。

 

 

我偷偷做了尋貓的海報……

恩恩的照片在書店的電線竿上、廢棄房子的牆壁上、第五顆老榕樹的莖上……

我還在警察局長女兒的信箱裡放了一張。

 

 

過了幾個禮拜,我接到了十幾通電話。

打掃百貨公司的清潔婦說昨天有隻棕色點點的小貓門口遊蕩;

郵局的經理說他看見我的貓在對面的網咖屋頂上曬太陽;

在公園教老人打太極拳的老伯伯表示恩恩病死在長椅上。

 

 

我知道沒有一通是真的,所以我就不接了。

恩恩沒有在百貨公司門口。沒有在屋頂上曬太陽。沒有死在長椅上。

牠走了,走得快也走得遠。恩恩要去找新主人。

 

我想牠那麼特別,就是因為牠註定要這樣吧。

 

現在,房間裡只剩下還沒拆封的逗貓棒和恩恩的照片。

 

我拿起照片,看著裡面的恩恩傻笑著。牠暗紅的瞳孔依然閃爍。

 

我只想告訴牠:謝謝你的與眾不同,它帶給我快樂也給了我新的想法。

 

不管你在哪裡,恩恩,我都愛你。

台長: 書弦
人氣(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