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3-27 12:47:54| 人氣10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魂影劇場-17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阿忠轉頭看看四周都是些無頭無臉的孤魂野鬼,嚇的直打抖搜,阿婆則在背後冷冷刺阿忠說:「現在才知道怕,人家叫你來你就跟著來,來的時候怎麼沒問清楚要帶你去哪裡?」

阿忠發抖說:「我說的有用嗎?那個人會聽我的嗎?」

阿婆一慣的冷調說:「那個人不會聽你的話,但是起碼讓我知道你有反抗過,不是一個懦弱的混小子。」

阿忠哭喪臉說:「媽呀!我是招誰惹誰了,先是碰到一個辣女鬼,然後又來個霹靂王,現在我倒底能不能死的瞑目一點呀!」

阿婆嘆口氣說:「這裡是冥王府,是等待輪轉投胎的地府,是由輪轉王所掌管的府轄,接受審判後的鬼魂會聚集道這裡等待進入六道輪迴。」

阿忠睜開眼又閉上眼哇哇叫說:「那怎麼那麼多無頭無臉的鬼魂呢?」

阿婆說:「鬼本來就沒有固定的臉孔,鬼是魂魄聚集的一股氣,你如果想看到臉就自己加上意念就可以看到,它們將來可能投胎成為樹木或者畜牲,所以臉孔的形象對它們而言跟本不重要。」

阿忠半信半疑的張開眼睛仔細看看四周的鬼魂,這次還真的看到了完整的臉孔,而且還在不遠處看到一個美女幽魂:「哇!美麗的女鬼也。」

阿婆用力打阿忠的背說:「小心!被女鬼勾引住魂魄會被吸光的。」

阿忠還是對著女鬼傻笑說:「吸光會怎麼樣?」

阿婆用力捏阿忠的肉說:「會變成鬼乾。」

阿忠聽到鬼乾後突然驚醒,那女鬼的臉孔煞那間轉變成黑色骷髏頭,阿忠嚇到腿軟癱在地上,發抖的說:「那個就叫做鬼乾嗎?」

阿婆笑著說:「哈哈哈!沒錯!」

在鬼域的另一邊,紫木建蓋的豪華宮殿裡,穿戴紫色的龍袍象徵著地位崇高的高大男子,正專心的盯著水鏡看,一邊看著水鏡裡阿忠的糗態一邊皺緊眉頭說:「我從未見妳如此開心過,為什麼始終要躲著我,在我面前連一絲笑容都不肯施捨,我真不如那個混小子嗎?」

台長: 艾杏
人氣(10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連載小說)-魂影劇場 |
此分類下一篇:魂影劇場-18
此分類上一篇:魂影劇場-16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