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2-13 12:31:58| 人氣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傾聽愛情的腳步聲-2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唐佩霜真的是一個不速之客,看見她身上珠光寶氣的真的讓雪莉有點噁到反胃,故意嘲諷的說:「妳家的蚊帳壞了也不需要省到撿來當衣服穿。」

唐佩霜生氣的瞪著大眼看著雪莉,一跟手指頭指著雪莉不放說:「妳!好個伶牙俐齒的丫頭,這套可是專櫃設計的名牌衣服,妳這沒見識的女人沒福氣穿上就不要說酸話。」

一套衣服好好的,還在在肩膀上披塊破布,這不是自我虐待的頃向嗎?沒事還要抖兩下把破布拉上來,真是自找麻煩,雪莉關上門後假裝用一種崇拜的態度誇張的說:「是呀!沒事晃晃把蚊子全部掃進去,這樣子還的是犧牲自己解救他人,好偉大喔!」

「妳!」她氣的咬牙切齒,雪莉也不甘示弱的走過她的身邊,屁股坐到套房的沙發上,看樣子她是忍了很久後又才開始說話:「算了!我不是來跟妳討論衣服的,但是不知道為什麼一見妳我就想跟妳吵架。」

她的態度又變的很軟弱,這樣子讓雪莉有點難以接受,話又說回來雪莉這個人的弱點就是吃軟不吃硬,看見她裝的可憐兮兮的樣子,雪莉不好意思裝酷裝凶惡了。

「對呀!我跟妳算來不熟悉,怎麼一見面就要吵呢?坐下來談談看妳來找我有何貴事。」

看她還有點爪牙餘留在身上,手指頭緊緊握著那個紙條不放,咬著嘴唇哀怨的坐到雪莉面前,然後兩個人認真的注視對方的面容,過了很久後她才說話:「妳長相不算好看但是還蠻順眼的,起碼五官還算端正,身材嘛!是有點圓潤的樣子,但是也挺迷人的,男人應該都會喜歡妳這種女人吧!感覺抱起來比較有感覺。」

雪莉好奇她的腦袋裡是想跟她表達什麼:「妳也不賴呀!身材凹凸有秩的,臉孔也很漂亮,不過我認為什麼長相是美?是醜呢?看久了其實都會有同樣的感覺。」這樣子的恭維應該算是回禮吧!

她搖搖頭說:「不一樣的!如果我長的跟妳一樣,那麼名成就不會一再的拒絕我。」

雪莉深吸了一口氣,驚訝她是如此的坦白,讓雪莉一下子不知道該說什麼:「妳是為了彭大哥來的嗎?」

她慢慢的點點頭說:「嗯!我在他的筆記本裡找到這個紙條,我想我也沒有其他的辦法只有來找妳看看能不能幫幫忙。」

雪莉嘴角含笑的說:「妳要我幫什麼忙呢?我不知道我能幫上什麼忙!」

她有點猶豫的沉默下來,雪莉也安靜的等待她開口說話,雪莉不知道她的來意是善是惡,除非她開口說囉!

她終於開口說話:「名成有癲癇症妳知道嗎?」

聽她開口說話雪莉整個人幾乎要窒息了,帶著悲泣的語調說:「我覺得我好悲哀,認識彭大哥已經將進20年,直到最近才知道他身上有病。」

她抬頭看了雪莉一會後又繼續說:「我也是最近才知道,半年前我跟他因為工作的關係認識,他的網路公司承纜下我父親公司的網路系統,透過我父親的介紹我跟他正式交往了,兩個人剛開始真的很有話題聊,後來好不容易他願意跟我訂婚,可是突然有一天他就開始避不見面,我根本不知道問題出在哪裡,直到在他的屋子裡見到妳,我以為是他變心了,是因為妳的介入所以他不喜歡我,接下來的日子我每天泡在夜店酒吧裡,他被我的家人下達最後通牒,一定要跟我說清楚分手的真正原因,並交代清楚要怎麼處裡我跟他的事情。」

她突然停下來,低頭看著她的手指頭,似乎很遺憾她的手指頭上沒有掛上婚戒,雪莉心中猜想彭大哥應該已經告訴她真相了,然後呢?她的意願是如何!
雪莉好奇的問說:「彭大哥怎麼跟妳說!」

她掉下淚珠說:「他告訴我說他身上有一種隨時會發作的病,還被人傳說是可能會遺傳的病,他沒有辦法跟我訂婚,也從來沒有打算要結婚,因為他清楚要照顧像他這樣子的小孩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

聽著她的語氣我也以想像她的勇氣比我還大,我幾乎相信她可以帶給彭大哥幸福,跟我相比她誠實太多了。

「然後呢?妳的決定呢?」

她又繼續說下去:「我沒有立刻回答他,因為我覺得那不是理由,是他的藉口,兩個人相愛的話怎麼會計較對方的一切呢?我不會在乎這種事情的,而且我會努力的去化解這一切的厄運。」

她的堅持跟勇氣讓雪莉佩服:「我同意妳的說法,但是做得到的人不多。」起碼我就不夠堅強,也沒有足夠的勇氣,我只是利用工作忙碌來淡忘這種癡戀。
她高興的點頭說:「我跟我父親提起這件事情,我父親覺得這不會是個問題,只要名成願意他會安排他到美國去就醫,現在的醫學進步只要檢查到腦血管堵塞的地方就可以開刀,治癒率有百分之三十。」

這像不像是一部老電影,老掉牙的劇情繼續上演著,觀眾依舊十分熱情的等著劇情往下演去,所有的場景似曾相似,最無奈的是角色無法掉換,悲情的一就是悲情的,勝利的依舊是勝利的。

雪莉努力擠出一點笑容說:「那真是個好消息。」

她這時很興奮的對著雪莉說:「妳也覺得是個好消息對不對,可是名成卻一再的遲疑不跟我決定去美國的日期,這樣子拖下去對他沒有好處,妳知道我父親的公司即將到大陸去投資,到時還要請名成幫我們設計更多的網路程式,更好的是我父親還想要投資名成的公司。」

雪莉有點無力的說:「那很好呀!」

她這時候激動的站了起來,手開始跟著話在空中起舞著:「對呀!可是他就是不開口同意,他只要點頭眼前的江山都是他的,有什麼好遲疑的呢?我真是不懂他的想法。」

聽完她的一翻見解後,雪莉無力開口的問她說:「哪妳來找我的用意呢?是為了什麼?」

她又坐了下來,兩個人的視線又有了交集:「我在名成的筆記本裡發現這張紙條,我問過名成父母妳的事情,她們說妳是名成的青梅竹馬的好朋友,所以我希望妳能夠出面勸他,他現在在台中醫院做全身檢查,這份報告是要跟著到美國去做分析治療用的。」

雪莉心中不忍的說:「那麼這種開刀會不會有生命危險,吃藥不能控制嗎?」

她堅定的搖頭說:「吃藥無法斷根,如果能夠檢查出來是哪條血管堵塞的話開刀是最好的斷跟的方法,當然危險也是有的,但是我想是值得一試的。」

想到彭大哥要去經歷生死交關的痛苦,雪莉的心就開始劇痛起來。

台長: 艾杏
人氣(6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連載小說)-傾聽愛情的腳步聲(絕版書) |
此分類下一篇:傾聽愛情的腳步聲-22
此分類上一篇:傾聽愛情的腳步聲-20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