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2-12 10:34:42| 人氣7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傾聽愛情的腳步聲-20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想當然的駱梅並沒有多表示要挽留雪莉的意見,同事們對雪莉的離去心中雖有不捨但是多半不敢表示出來,日期訂在三天後,雪莉想駱梅也迫不及待的等她離去,雪莉開始整理東西時才發現真的沒有多少東西要帶走,因為時間匆促除了駱梅的一番談話外,大家都來不及準備歡送雪莉。

駱梅在雪莉離開那一天表情誠懇的對著雪莉說:「其實大家都是來上班的,如果對工作上有意見也是正常的,希望妳離開後能夠化解妳我的心結,其實我的心地很好,也常常會被同事欺負,希望以後大家還是個好同事好朋友……」

雪莉實在聽不下去只好在心中默念著希望這一切趕快消失,還好她自己自言自語的也覺得無趣,這一天雪莉終於脫離她的魔掌重獲自由,雪莉不得不開心大喊著萬歲,換一個新的單位後起碼雪莉應該可以讓自己過的快樂一點。

新的單位在倉庫大樓角落邊,離中樞辦公室有一段距離,更遠離生產廠的範圍,這裡可真的是我的新天堂,一個寂靜的桃花源世界,上班第一天我被引領到小庫房的會議室中,旁邊的人走來走去的腳步沒有停留,這裡除了庫房的人外就是品管駐站的人員,在雪莉仔細觀察環境的時候進來了兩個人,雪莉有點懷疑這兩個人的身分,一個是十分瘦弱的中年男子,一個則是矮小但是身材圓滾的女孩。

那個瘦弱的中年男子看看雪莉後只說了一句話:「歡迎妳進入品管,我是妳的副理。」

雪莉心中吃驚了一下,想想這個副理不是傳說中的龍哥嗎?雪莉腦海理給的圖像是一個高大孔武有力的男子,這樣子才會被人取名叫龍哥的不是嗎?結果還真的有點跌破眼鏡的說。

但是雪莉還是裝可愛的說:「副理你好!」

他表情有點靦腆的說:「以後叫我龍哥就好了,這個是妳的新組長,以後你要做的是異常分析及廠商稽核的工作,但是現在先到進料檢驗組去實習,等妳熟悉後再放手給妳去負責一切。」

雪莉看看旁邊站的女孩,看起來頂多二十多歲,一張娃娃臉十分可愛,我恭敬的說:「妳好!以後請多照顧!」

這東方女俠酷酷的說:「哪裡!是妳照顧我才對,照理說妳比我資深也。」

這裡的人似乎很和善,龍哥招呼打完後就離開了,雪莉跟著東方女俠進入庫房邊的進料檢驗室,裡面一團人沸沸颺颺的場面有點嚇人,剛剛在外頭隔音設備好,站在外頭還不知道裡面正在煮湯沸騰中,東方女俠被一堆人圍著催貨跟處理事情,匆忙的叫雪莉坐在她的位置上,還丟了一本厚厚的進料檢驗指導書給雪莉看,上班第一天雪莉坐在椅子上看著四周的人來來往往,還有就是低頭苦練武功秘笈,雪莉根本不知道該做什麼或說什麼?大家都沒有空理她,雪莉只能偷偷在一旁觀看局勢,終於在下班前腦袋裡多少有點組織架構了。

跟雪莉一樣坐在椅子上的有四個女人,她們都是品管的同事,站著催貨的有三種人,生規;物控;以及庫房的人,當然偶而還會飄出一些閒雜人等,就是業務;採購跟加工廠商,雪莉有點大開眼界的感覺,想必這裡的工作也挺吃緊的,雖然一天都沒有做事情回到家裡卻還是累的倒頭就睡。

原本想要整理東西準備搬家,原本想通知房東來解約,雪莉都沒有力氣做到,第二天上班跟著我的同事開始檢驗貨品,光是原物料的分類就高達百來種,雪莉不但要學認識原物料的種類,還得明白檢驗的規則,還要懂得操作檢驗儀器,這些東西讓雪莉又明白過去學的太少了,光電的產品不光是液晶就可以涵括一切,後段的模組組合才是彩色顯示器的最大品質關鍵,開始了忙碌的生活,腦袋裡除了工作外還真的裝不下任何東西,忙呀忙的!雪莉忘了阿達離開的日期,也忘了跟彭大哥相遇的日期,一切似乎都已經開始遺忘了。

雪莉走入了桃花源中開始了新的生活了嗎?遺忘才是最好的療傷藥劑。

時間又過了一個月,這一天星期日雪莉沒有回南部老家,不想回去的原因會不會跟彭大哥老家已經賣掉有關聯呢?雪莉沒有多去分析,這天雪莉依舊在租屋處啃著她從公司偷抱回來的進料檢驗指導書,突然一陣的門鈴聲響吵醒了雪莉的意識,雪莉愣了一下後想著會是誰呢?

阿達?小蓮?彭大哥?還是賣報紙的?

雪莉慢慢的走到門邊,透過門上的小洞看出去後,居然看到一張生份的臉孔,一個打扮入時的女子站在雪莉家門口,雪莉對她似乎很有印象又感覺很陌生,思考了一下後才驚訝地想起!她不就是那一晚在彭大哥住所甩雪莉一巴掌的凶女人嗎?

雪莉趕緊打開房門帶著驚訝的口吻說:「妳怎麼會來這裡?妳怎麼找到我的?」

那個女人露出得意的笑容甜美的聲音說:「靠著這張紙條呀!」

她手上揮舞的是雪莉寫給彭大哥的紙條,看來雪莉的紙條沒有引來彭大哥,倒是引來了一隻大白鯊,雪莉不客氣的說:「這紙條不是留給妳的,妳幹麻佔為己有!」

她晃晃手後不客氣的推了雪莉一把就走入屋子裡:「這個世界上沒有我得不到的東西,除非我玩膩了不想要了,否則我不會讓我想要的東西溜走的。」

雪莉冷冷的說:「那關我什麼事情?」

台長: 艾杏
人氣(7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連載小說)-傾聽愛情的腳步聲(絕版書) |
此分類下一篇:傾聽愛情的腳步聲-21
此分類上一篇:傾聽愛情的腳步聲-19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