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1-28 10:49:10| 人氣1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傾聽愛情的腳步聲-7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沒想到小蓮的態度堅定的回答雪莉:「不管後果如何我都不會後悔,但是如果我只能這樣子的去空思念一個男人,我會覺得沒有生活的目標。」

雪莉眼皮像是被刺激到異物似的眨個不停:「妳的意思是不管後果是怎麼樣都不後悔嗎?」

小蓮低下頭肯定的點了一下後,又抬起頭堅決的面對雪莉質疑的目光:「喜歡一個人沒有錯吧!我不奢望也不冀求,但是想有個機會可以了斷這一份貪念,如果可以我希望能夠打動他的心房,如果不行也就讓我慢慢的死心。」

雪莉冷靜下來思考小蓮的話後,開始覺得小蓮好勇敢,她的目光裡沒有退縮跟讓步,眼神似乎在訴說著:「我要有勇氣去追求我的幸福。」

雪莉還是希望她能夠回頭:「我擔心妳會承受不起結果,那個男人給我的感覺是野心太大,而妳太單純了,我怕妳會受傷害。」

在雪莉心裡面把小蓮當成是鄰家的小女孩,是一個純潔又單純的小女孩。

小蓮帶著笑容說:「我不會後悔的,如果今天不做這個決定我才會後悔,因為我希望自己是個有勇氣面對一切的女孩,成功也好,失敗也好,都是我努力過的。」

雪莉不懂放著現成有好好的日子不過,小蓮卻選擇一條充滿荊棘的道路,愛情真的可以讓人拋開一切嗎?值得嗎?雪莉不懂了,雪莉發覺她是真的不懂愛情。

小蓮的請調手續真的是超乎異常的順利,主管駱梅幾乎沒有留戀啥的就答應了小蓮的要求,反而是雪莉依依不捨的心情比小蓮還嚴重,怎麼會這樣子呢?這個單位似乎留不住人,記得雪莉剛來的時候是芬雲當我的師父,然後芬雲離開小蓮進來,現在小蓮居然也要走了,雪莉開始想像自己提出離開時候,駱梅的表情會是什麼,她會難過嗎?答案鐵定是不會的。

回到家裡阿達難得待的在家看電視,看著他越來越癡肥的的樣子,反而覺得很好笑,當初那個玉樹臨風的帥哥早就消失的無影無蹤,這應該是長期喝酒生活日夜顛倒的關係吧!臉部浮腫的像小叮噹,肚子又大大圓圓的像個孕婦,雪莉剛打開房門時,就看到他蹲在地上檢垃圾,那樣子真的是搞笑極了,害我看的趴在椅子上笑到嘴巴酸:「哈!哈!哈!」

阿達看了雪莉一眼後開始碎碎念起來:「整天放假在家裡也不打掃一下,家裡快要變成垃圾山了。」

「喔!」喔一聲,雪莉捧著肚子慢慢的越過他走入房間中,沒多久阿達也跟著雪莉進入房間。

「下班了,吃飽沒。」阿達難得的溫柔口氣。

「吃過了。」雪莉簡短的回答後走入浴室中,當水流開始沖刷雪莉赤裸的身體時,阿達開始在房間裡不安的腳步聲慢慢的傳了進來,雪莉心理想想今天阿達是真的有點反常怪怪的。

當雪莉慢慢的走出浴室時,阿達坐在床前眼神黯淡的跟雪莉說:「我想跟妳商量一件事情!」

突然間雪莉心悸了一下,因為阿達這個樣子很熟悉,就在他說想跟朋友一起做生意的時候也是這個模樣,開頭說他想離家獨立創業,說的誠懇也認真,雪莉相信了,把身邊僅有的錢交給了他,一個月後他告訴雪莉他開了一家酒吧,然後兩個人就開始過著彼此不相干的生活。

「恩!」雪莉語氣平淡的回應他。

「是這樣子的,目前店裡出現了週轉的問題,我每天在外頭調頭寸利息都要花上好多,這樣子我根本賺不到錢,所以我想說妳能不能在幫我調一些錢來,這樣子我一定可以馬上賺錢還的。」

人生如戲嗎?每個人一出世就代表了要飾演一種角色,導演總是要求演員要百分百的詮釋出角色的內心世界,這次雪莉該扮演什麼呢?像小蓮那樣子義無反顧的爲男人付出?還是像芬雲那樣現實的拿取利益的部分?雪莉覺得她正漫無目的消耗自己的青春,其原因可能是無解。

雪莉冷笑的說:「我沒有辦法!」

阿達有點生氣的大聲吼著說:「妳怎麼會沒有辦法?妳是大公司裡的職員,隨便就可以用信用貸款,又不是要妳拿錢出來,只是用妳的身分去借錢而已,這樣子都不肯嗎?妳這麼不相信我?那兩個人在一起幹嘛呢?」

聽著阿達的話雪莉心裡沒有波浪,雪莉幾乎沒有生氣的慾望,冷冷的看著阿達著急又慌張的樣子,慢慢的轉過頭穿好衣服。

雪莉:「你應該回去找妳的父母,去找他們商量要不要繼續投資下去。」

「我不要!我跟他們已經沒有話可以說了,」阿達生氣憤怒說著話。

雪莉從來不後悔人生裡的任何一個決定,從認識阿達開始雪莉過著有苦有甜的日子,媽媽常說如果阿達讓雪莉流淚的話,她一定不會放過阿達的,跟著阿達的日子雪莉學會堅強,不斷的磨練讓雪莉變的不再懼怕挫折,可是阿達呢?卻成為雪莉心理最割捨不下的一個人,爲什麼兩個人遭受這麼多的波折還無法分手,是雪莉的錯還是他的錯呢?腦海裡不斷的出現阿達母親辱罵雪莉的話語:「妳這個女人管不住我兒子的,沒有用的,妳們不會有好結局的。」

是被她說對了嗎?得不到祝福的姻緣將永沉黑暗谷底。

雪莉:「回去吧!回去你父母親身邊做個安分的好兒子,他們會幫助你的,他們才可以讓你事業成功,」

阿達顫抖的嘴唇不發一語,兩個人陷入一種微妙的沉靜中,久到雪莉想阿達可能會揮出一拳打在她臉上,如果真是這樣子或許可以斬斷更多的癥結。

「我不會在求妳了!」阿達生氣的走出房門。

雪莉沒有攔住他,也沒有再多說話,可笑的是雪莉也沒有開始打包行李,雪莉只是冷冷的照照鏡子然後躺回床上睡覺,昏迷前雪莉只想著一件事:「如果有一天我要離開這裡,這裡的東西我一樣都不會帶走的,就讓這裡成為我人生中最大的黑洞,所有的一切都在此終結完畢。」

台長: 艾杏
人氣(13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連載小說)-傾聽愛情的腳步聲(絕版書) |
此分類下一篇:傾聽愛情的腳步聲-8
此分類上一篇:傾聽愛情的腳步聲-6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