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1-27 09:55:13| 人氣1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傾聽愛情的腳步聲-6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芬雲吃飽喝足了,滿意的喝了一口飲料,表情十分愉悅的說:「男人是天呀!無法無天的天,妳想留住他或者綁住他都是不可能的,所以跟男人在一起的時候別想的太美,什麼天長地久呀!都是拿來騙人的,實際一點,眼睛看著男人,心理就要開始盤算,眼前這個男人,値多少斤兩,能給妳些什麼東西,名聲!利益!還是滿足,要在心理盤算一下,才能把這個男人放在應得的地方。」

又來了!千萬別讓芬雲太得意了,這個女人沒有失戀過,只有她讓男人傷心流淚的份,我想訣竅就是在無情兩個字眼上,多情反被無情傷。

雪莉打趣的問說:「嗚!那個小翰怎麼樣了,現在四肢還健在嗎?他應該是個如假包換的處男吧?妳可別傷人太重喔!」

芬雲提到小翰眉頭開了更大,笑著含蓄的說:「我是在調教他耶!傻蛋一個,剛開始連女人的洞穴在哪裡都不知道咧!虧我教的辛苦。」

小翰是南部上來的老實人,芬雲是怎麼跟小翰認識呢?據他說是在路上認識的,小翰的前任女友要跟他分手,他在路上哭死哭活的糾纏那個女人,被芬雲撞見他被那個女人追打的場面,出手訓斥了哪個女人後,兩個人從陌生到親暱,時間短到讓人咋舌,兩個人是真的不避嫌的在一起。

雪莉:「不會吧!那麼遜的男人妳也要喔!」

芬雲的臉頰瞬間成了煮紅的蝦子:「不知道,他給我的感覺不一樣,還介紹他到我公司作保險業務員,這是我的一大突破,不過兩個人年齡的差距有點大,我覺得當他成功的時候就會離開我的,我畢竟是大姐一個。」

雪莉跟小蓮又對看了一眼後,開口問起:「妳公司的經理不會生氣嗎?他不是妳的男朋友嗎?」當初芬雲就是認識那個男人所以才離開公司去做專業的保險業務。

芬雲揚了揚眉毛,不以為意的說:「以前他都會偷偷把業績弄給我做,這些日子我自己加上小翰的案件多到可以大口笑,上頭直說要升我當副理,從那次以後他對我就開始冷淡,連我跟小翰出去都不過問了。」
雪莉忙著打斷她說:「妳這樣子不行啦!腳踏兩條船遲早出問題的,妳得趕緊選擇一邊。」

芬雲咬了咬嘴唇一臉無奈:「怎麼選擇,一邊熱的不肯放手,一邊冷的讓妳害怕,該怎麼選擇呢?我覺得我的熱臉貼在別人的冷屁股上太久了。」

芬雲臉上快速的閃過愁雲,眼角淌著努力克制不流下的淚珠,雪莉相信她心裡清楚的知道在乎的是誰,但是表面上卻逞強的不願意承認這個人的重要性,好強不服輸的個性會不會讓她做出遺憾的決定,也只能暗自替她擔憂,除非她自己願意承認否則誰說了都沒有用。

三個人懷著各自的心思吃完了那頓痲辣火鍋,對於三個女人的感情事件還是只能用停滯的颱風來形容,不是沒有風波,而是被擋住在高壓環流的大海中,什麼時候會帶來狂風暴雨還真是無法預測。

雪莉拖著沉重的腳步打開家門,屋內依舊是漆黑一片,搞不清楚阿達有回家嗎?床上深陷的凹洞是他睡出來的痕跡嗎?他是把這裡當成是家;還是過站呢?雪莉不想問!因為雪莉自己也沒有確實的答案,甩開皮包扭扭肩膀上的肌肉,疲累的感覺開始消失,獨自安靜的空間讓雪莉眼皮開始沉重起來,當雪莉的臉靠上鬆軟的枕頭時,濕冷的感覺讓雪莉驚醒,用手撫摸著那濕冷的區塊,心理開始揣度:「這是阿達的淚水?還是汗水?」

腦海理出現阿達流著淚水的模樣,想起有一陣子兩個人老是鬧分手時,阿達生氣的對著雪莉吼:「不要以為只有女人會難過會哭泣,我也難過的想哭呀!每個人都說我是男人要有擔當跟抉擇,可是我也不過是個小人物,只是單純的想跟心愛的女人在一起,怎麼大家的事情都很順利,就妳我的事情老是風波不斷,別對我吼!別對我哭!因為我更想哭!」

雪莉好想溫柔的跟他說:「一切沒事,都會沒有事,我在你身邊,我永遠都會在你身邊。」

或許這個承諾雪莉說過,但是現實告訴雪莉人生有太多無法掌控的問題,所以承諾也會無效,因為害怕無法承諾所以也不敢再多說,因為知道未來的擔子太沉重所以也不要再聽阿達的承諾,兩個人都拿著繩子綁住對方,阻止了對方想離開的腳步,卻又推開了兩個人親暱的距離,站在介於愛人跟陌生人之間的界線中。

深夜裡雪莉被一陣吵鬧聲給驚醒,看看手錶時間在凌晨四點鍾,已經天明了嗎?窗外還是一片的漆黑,張著半開的眼皮尋著聲音望去,在旁邊的廁所裡聽到了好幾聲的嘔吐聲,才知道那是阿達回來了,他又喝醉了,雪莉嘆口氣的又倒回到床上,拉起被單縮進床裡,彷彿身邊的一切都是在另一個空間發生的,完全都不關雪莉的事情。

沒多久聽到水流的聲音雪莉也慢慢沉睡了,就在進入夢鄉後沒多久雪莉又被驚醒了,阿達赤裸的躺在雪莉身邊抱著她,一雙手掌緊緊握住雪莉的雙峰,眼神迷離的對著雪莉說:「我想抱妳!」

雪莉專注的看了他很久後,慢慢的伸出手推開他:「不要!我累了,等會還要起床上班。」

阿達生氣的表情像極了一個小孩子:「多久了,妳都不讓我抱。」

雪莉很想跟他說我沒有這個義務滿足他,也很想跟他說,不要拿抱過別的女人的手來碰我,但是雪莉只選擇冷冷的跟他說:「我不想抱,只想睡覺。」

沒理會他就轉過頭去睡覺,雪莉是忌妒還是真的冷感呢?雪莉也已經分不清楚了,阿達生氣直喘氣,粗魯的穿上衣服後倒睡在雪莉身旁,再度昏睡前雪莉的意識裡只有三個字:「別吵我!」

反覆的情節是不是已經預言這段感情即將結束,但是爲什麼兩個人都沒勇氣走出抉擇的第一步,是什麼在牽扯著兩個人分離的心思,是外面的女人太隨便了,所以阿達不想放棄身邊的雪莉;還是因為雪莉不夠隨便,所以喪失了另找伴侶的機會。

長夜呀!漫漫如海湧,思緒呀!起起浮浮成波浪。

這一天天氣有點陰陰的,除了天氣外還有實驗室裡的人有點怪的,從一大早開始小蓮就出錯頻頻,不是實驗單拿錯就是實驗品拿錯,搞的雪莉只好對她抱怨的說:「妳今天來搞破壞的呀!別再晃神了好嗎?這些東西錯一都不可的。」
小蓮難為情的吐吐舌頭說:「我…晃神囉!」

雪莉嘆口氣把她手裡的東西搶了過來:「這個東西是要用烤箱120度做環測,妳給我設定溫度多少。」

小蓮如大夢初醒一般:「喔喔!我只設定了90度。」

雪莉咬牙切齒的對著她說:「妳來搞破壞的喔!這下子全部都要重來了,這最後的溫度決定很多光電的特性,這下子都全完了。」

每次看見小蓮失魂落魄的樣子雪莉都會生氣,以前跟芬雲一起工作時,大多是雪莉恍神比較多,芬雲是一個情感強悍的女人,普通男人是不可能動搖了她的心智,往往只有男人被她搞到發狂居多,那又是雪莉做不到的決心。
男人到底是怎麼看待愛情的呢?女人的心情又是何等的複雜呢?女人心海底針說的是女人的多變嗎?

小蓮帶著幾分期待的眼神坐了下來,雪莉看她今天真的是有點怪怪的,慢慢的坐在她身邊,她神色不安的對雪莉說:「大姐!我想請調到洪副理的單位去。」

雪莉驚訝的回說:「不好吧!妳要請調過去幹嘛呢?公司還有規定不可以跟同事談感情,抓到的都要開除或者調職,妳過去了萬一有發展還不是注定要分開,如果沒有發展妳眼巴巴的看著又有何用,不就是為難自己嗎?」

小蓮委屈的掉下一串眼淚:「我控制不了自己,我就是控制不了,時時刻刻的想他,渴望能在他身邊,即使一刻一妙都好。」

雪莉帶著嚴厲的目光盯著小蓮:「妳能不能就忘了這個男人嗎?妳這樣不但影響了妳的生活,甚至影響了妳的工作,沒有好處的,振作一點,看看人家芬雲現在多風光,事業有了,愛情還怕會缺席嗎?」

小蓮搖著頭說:「別人我都不要,我只要他,只喜歡他,就算他不喜歡我也好,只要能讓他知道我的心意就滿足了。」

真是夠豬頭的女人,雪莉心理捨不得卻也沒有辦法說服她:「妳知不知道,或許妳的存在,對那個人而言是一種負擔,他或許根本沒辦法承受妳的深情。」

「大姐,妳說這話是什麼意思?」

小蓮眼睛裡的淚光讓雪莉心疼,但是雪莉覺得還是應該跟她說明白比較好。

雪莉:「明白點!認識他至今,他有說過欣賞妳嗎?沒有對不對,他也沒有表示要追妳的意願,都是妳自己在一頭熱的替他操心,這種單方面的感情本來就注定沒啥好下場,況且那個男人一看就知道是個工作狂,眼裡除了工作還是工作,妳這樣對他好有啥用呢?妳圖的是什麼?怕不怕到最後不但是一場空,還讓妳失魂落魄的沒法好好工作,妳乖乖待在這裡,我們還可以互相依靠照顧,到了那個新單位怎麼知道會有多少人會接受妳,到時被排擠欺負都沒有辦法幫妳咧!」

上天保佑!希望小蓮能夠聽的下去雪莉勸說的話,何必爲了一個男人傷神呢?

台長: 艾杏
人氣(1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連載小說)-傾聽愛情的腳步聲(絕版書) |
此分類下一篇:傾聽愛情的腳步聲-7
此分類上一篇:傾聽愛情的腳步聲-5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