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5-15 00:16:05| 人氣62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學習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一年來的工作,簡直讓我倍數成長。

 這並不是說我在一夜之間變成一個圓融成熟的人。也不是說一下子我就成了老僧入定,修養超好,什麼事都能淡然處之。

 雖然,工作環境的確是激發出我不為人知(連我自己也想不到)的另一面,我發現,原來自己是可以用很陽光的態度去面對各種無理的要求和挑戰,而且可以嘴巴甜死人外加身段柔軟,即使受委曲也能冷靜以待,不口出惡言、不發脾氣。

 但是,我還是有過不去的時候,也會想要找人吐苦水,卻往往找不到可以聽我抱怨的人(這時候真是加倍孤單啊!)。每當我在講自己的事情時,對方也總是會一直插話,開始講起他自己的事;畢竟人都比較在意自己,很難傾聽別人。

 這週一整個不順,許多狀況都讓人沮喪極了!情緒已在崩潰的臨界,今天早上非常不想去上班,下午委曲到就快飆淚。不過,在今天快結束的時候,一件奇妙的事發生了!我打電話給和我擔任相同職位的小阿姨,訴說一週來的委曲,她靜靜的聽,沒有插話,我講完了,她也分享了一件她在這週遇到的事。然後,我突然明白了,我還需要很多很多的學習,以符合自己的年紀和身份:

 學習怎樣轉化別人傳遞過來的負面情緒,去分辨哪些狀況是我該在意的,哪些是我應該放下的。

 學習用更正向的方式去看待所有人的批評和指責,對於那些無理的部分,學習不把它當作是自己的問題。

 學習更細心體貼、謹言慎行。

 學習讓自己更有修養、更大器,不去在意其他沒有修養的人,不對同事的善意有所期待。

 學習更快樂的去度過每一天,學習當個更成熟的大人。


台長: Serena
人氣(626)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生活隨筆 |
此分類下一篇:抱抱力量大
此分類上一篇:花花夏天來囉!

老童鞋
從挫折中發掘自己的力量
挺好的

給你抱抱
2010-06-09 21:57:1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